一期一振要跟我打游戏……然而我拒绝!

相亲对象是一期一振……可是我拒绝!的后续,不过我觉得不看前面也没关系,反正就是一个吐槽的故事。

现Paro

一期一振、女审神者、弟弟们客串

*注意:并非x或→

这只是一个十动然拒的故事(不過好像連十動的動都沒有)

傻白无糖,小学生文笔

角色大大的崩坏,确信自己百无禁忌才好看下去。

好久没有除草,忙里偷闲写个小短篇,crossover了金4。

本子还有一篇新录没写,写好后会搞个本宣和印调。

============================

她明明应该听到本命角色用温柔的语气引领自己进入游戏的梦幻世界才对。

“能请您解释一下吗?”

虽然对方的声音依然很温柔,可是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明明自己应该早就回到家里窝在被窝里打游戏才对啊!即使有什么阻滞回不了家,她至少应该在回家方向的列车上,为了有备无患,她昨晚就把PSV充满了电随身携带,准备拿到游戏后在车上马上开刷的。

计划明明万无一失才对,为什么自己现在居然会在一个陌生的大宅里浪费青春?她无限怨念的往身边的塑料袋一瞟,觉得自己跟里面的游戏只能以咫尺天涯来形容。

她顿时觉得自己跟游戏里的本命角色就像被棒打鸳鸯一样。而这个心狠手辣的角色就是她昨天的相亲对象。

虽然听上去很像乙女游戏的修罗场情节,可是相隔了一个次元怎样都觉得萌不起来。

更何况相亲对象连个攻略角色都不算,要是放在游戏里的话,大概是连脸都不会画出来的超级路人。

“刚才你弟弟不是说了吗?我只是帮他买游戏而已。”她闷闷地说,有点无奈地向在自己身边盘腿而坐的黑发少年翻了翻眼睛。

“请不要对我弟弟抛媚眼。”

“切。”她夸张地咂了砸嘴,身旁的黑发少年则是托着头笑眯眯地看着她。

 

 

 

今天真是祸不单行。准时离开公司就是为了第一时间赶去游戏店拿早就预约好的游戏,没想到在公司楼下就遭到了相亲对象的埋伏,好不容易才把他打发走,奔到游戏店看到时间尚早就在店里逛逛看看有没有什么便宜的二手游戏可以淘。正当她拿着两盒游戏和预约条准备去柜台付钱时,突然被一个小哥叫住了。

“你可以帮我付这个吗?”她有点疑惑地看了看身旁的小哥,只见他拿着一盒限制级的美少女游戏限定版,另一只手捏着一张钞票,看来是想叫她拿着这个去付钱。

她脑海马上掠过几种可能性。

  1. 诈骗

  2. 诈骗

  3. 诈骗

  4. 搭讪

虽然觉得这位小哥提出的要求很诡异,可是要是他要骗财的话为什么会拿着钞票?而且店里有闭路电视,要是他之后不认账的话也可以请店员查找记录啊……

难道是搭讪?虽然她觉得这个可能性比诈骗还要低,可是世界无奇不有,青菜萝卜各有所爱,每日星座运程说自己今天有桃花,或许这就是意想不到的邂逅?而且这位小哥虽然矮了点,可是气场完全不输身高两米的NBA篮球员,冲着这张脸不碰碰运气简直对不住自己和祖先!

她想起之前在社交网站看到的一段真人真事,有个女生排队买冰淇淋,一个男生跟她说买两个比买一个便宜,要不我们两个人分摊吧,把自己那份的钱给了女生,问她有没有微信,说在微信支付给她找零,女生豪气地说:“没关系,我有零钱。”当她把冰淇淋交给男生二人分道扬镳后,她才醒觉到自己错过了男生交换微信号的暗示……

虽然看到这则故事的时候,她看了三遍还是在想女生是不是被骗钱了,后来看了各种转发评论才恍然大悟这是搭讪。自此之后她就引以为戒,单身是一种思考模式,一旦你习惯这种思考模式你就注定单身一辈子了。

她看了看小哥,又看了看他手上的美少女游戏,再看了看他另一只手上的钞票,心想即使小哥的钱是伪钞她就当自己多买个游戏了,反正这款美少女游戏她之前看过情报也挺感兴趣的。

“好吧。”

出了店外,小哥就已经在外面等她了。小哥看见她马上咧嘴一笑,露出洁白的牙齿,看上去居然有几分稚气。

“谢谢啊,帮大忙了……”小哥后半句话被来势汹汹的另一把声音活活打断,她觉得那把声音听着有点耳熟。

“药研!你怎么会在这种地方!快点跟我回去!”

正当她在脑内跟记忆捉迷藏的时候,那把声音的主人已经认出了她:“您怎么会跟我弟弟在一起!”

……居然在这里碰到昨天的相亲对象,这个世界小的太可怕了。看来自己卷进了别人的家务事,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她匆匆把游戏塞进那个叫药研的小哥怀里,打算拔腿就跑。

然而小哥好像受到了惊吓,完全没有接过游戏的意思,在你推我不让的的情况下,游戏就像一个被亲戚踢皮球的孤儿,收尽苦头后终于爆发——“啪”的一声掉到地上。

“糟了。”她听到小哥喃喃自语。

见小哥完全没有动手的意思,她有点无奈弯腰去捡,可是已经被相亲对象捷足先登,正当她想道谢的时候,相亲对象惨叫一声,像触电一样放开了手,让游戏再次掉到地上。

“喂喂,别这样啊,跌坏了怎么办,这样二手店也不收的。”她终于忍无可忍,一个箭步把游戏捡了起来,心疼地扫了扫上面的尘埃。

“这是什么破廉耻的游戏啊!”相亲对象开始语无伦次起来:“后面那些图片又色情又血腥啊啊啊啊!”

“这是猎奇杀人游戏,要是没有这些元素的话会被玩家投诉吧。”她无奈地耸了耸肩,对小哥说:“来,这个拿好了,我还要回家打游戏,请容我先失陪……”虽然觉得无法跟小哥交换电话号码有点可惜,可是她本能地觉得离相亲对象越远越好,比起桃花运,还是躲避瘟神比较重要。

“什么?请您好好跟我解释一下。”正当她打算转头就跑时,手臂已经被人一手拉住,她有点僵硬地回过头来,果然就看到相亲对象温柔敦厚的笑容:“您给我弟弟买了些什么?”

“这位是令弟吗!完全不像!”本来她想大喊非礼趁乱逃走,可是这个冲击的事实让她把自己的计划置诸脑后。

“一期哥,是我让这位小姐帮忙而已,我有给她钱的。”看到越来越多人围观,药研终于忍不住发话了。她感激地看了看药研,一个劲儿地点头,然后瞪了相亲对象一眼,就像在说:“你还不放我走?!”

“我弟弟才初一。”

“……你在跟我开玩笑吗?”虽然是矮了点,可是怎样看都有十八岁了吧!不!看上去都二十岁了啊!

果然这个世界没有恋爱脑的容身之所,她真想一拳揍飞刚才那个以为交上了桃花运的自己。

 

 

 

当她还沉浸在“小哥原来是初中生”的打击里时,自己已经被塞进了豪华轿车,然后被带到了一个豪华大宅里,当她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在挂着各种日本刀的大厅里正坐了。看着在自己面前正襟危坐的前相亲对象——粟田口一期,而二人则被十一个少年团团围住,刚才的黑发小哥药研则在她身旁盘腿而坐。

“粟田口先生,你还要我解释什么啊!你弟弟已经解释过了吧!我是无辜的!你可以放我回家了吗!”

“您怎么可以教坏我弟弟!”一期一拳捶在地板上,墙上的日本刀仿佛受到威吓一下瑟瑟发抖,就像随时会掉下来一样。

“又不是我叫他买的!”

“可是您帮他买啊!”

“我怎么知道他是初中生!”她理直气壮地说:“初中生就要有初中生的样子啊!你自己看看他哪里像初中生了!”

“大姐姐,要跟我约会吗?”药研笑嘻嘻地说:“就当是给你添麻烦的赔罪。”

虽然因为他惹来了非常大的麻烦,可是听到这句话真的有点想答应。这个说话的语气!这个略带色气的眼神!举手投足怎样看都不是初中生好吗!

“本来就是初中生,根本就不需要像。”一期皱了皱眉头:“我不记得自己有教育过玩十八禁游戏的弟弟!”

这个不需要教育吧!正如看AV一样需要教育吗!自然而然就懂了啊!

“好吧,我承认他是初中生,可是初中生又怎么了?初中生就不能玩十八禁游戏了吗!虽然十三岁和十八岁听上去差距比较大,可是你想想,五十三岁和五十八岁感觉不是差不多吗?五岁的差距可以忽略不计!”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样,可是我弟弟就不行。”一期铁青着脸说。

“我不知道他是令弟啊!”她绝望地喊:“而且你要责备也应该责备你弟弟本人,我跟他只是萍水相逢而已!”

你这样跟孩子出问题就责怪学校的怪兽家长有什么分别!

“昨天相亲的时候我不是给您看过弟弟们的照片了吗?”

“怎么可能记得啊!”

“那么天使的弟弟们您怎么可能忘记!实在太过分了!”

“我又不是正太控!要是看了一遍照片就过目不忘的话才是犯罪吧!”

“您刚才看到药研不就是一副喝了迷晕汤的样子吗?”一期深痛欲绝地说:“明明不久之前才拒绝了我!”

“啊……原来你就是那位拒绝了一期哥的小姐吗?真人比照片还要漂亮呢,在街上完全认不出来。”药研托了托鼻梁上的眼睛,仔细打量着她。

“那个……”虽然明知道是社交辞令可是还是觉得好开心啊!简直是把妹界的明日之星……不,现在已经当仁不让了!

“应该是跟化妆和服装有关吧?姐姐那么童颜,照片上那种妆容反而显老了。”长发少女无声无息地从后面凑过来,趴在她肩上:“姐姐要跟我一起去逛街么?身边都是男孩子好寂寞哦。”

“你自己也是男孩子吧……”她侧了侧头,与长发少女湛蓝的眼睛对视着。

“呼呼……姐姐是怎么知道的哦?”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嘛。”她并不打算告诉长发少女,在一期给自己看的弟弟照片里,她只记得这个“美少女”弟弟乱。

“呼呼,姐姐这是夸我可爱吗?好开心哦。”乱搂住她的肩膀,蹭着她的脖子。

“请您不要再给弟弟们带来任何不良影响了。”她顾着跟弟弟们周旋,差点忘了眼前的哥哥。

你的眼睛长在哪里啊,明明是你亲爱的弟弟们在实力撩妹好吗!而且既然觉得她行为不端的话,到底为什么要把她带回家审问……虽然非常想吐槽,可是想到自己隻身深入敌军,还是不要轻举妄动为佳。

“就当是我的错好了,真是非常抱歉。”她语气呆滞地说,听上去毫无诚意:“那么,尊敬的粟田口先生,可以让我回去了吗?”

一期皱着眉头正欲开腔,乱的欢呼却打断了他的话:“姐姐,你喜欢这个系列吗?”

“已经不是喜欢那么简单,而是情怀了。”没想到那么小的孩子也知道这个系列,作为老玩家的她真是感动得一塌糊涂。

“我也超级喜欢这部的!不管是系统还是角色都让人难以自拔!”乱激动地握住了她的手,兴奋地说。

“乱……你到底是怎么玩的……我们家不是规定学生时代严禁打游戏吗?”一期的质疑完全被二人兴高采烈的欢呼声淹没。

“不过这次我没有赶上预约……真是可惜了……”乱幽怨地盯着塑料袋里面的游戏,垂下眼皮,有点遗憾地说。

“啊,这样啊,那么这份就给你好了。”她大大方方地把塑料袋里面的游戏递给乱。

“呜哇!真是给我的吗?”乱兴奋地接过游戏,可是双手碰到游戏后又有点犹豫:“可是不太好意思收下吧……”

“没关系,家里还有一个情怀盒,我只是去店里买一个带店铺特典的普通版而已。”她笑了笑,把游戏塞到乱手中。

“情怀盒就是那个重四公斤的铂金盒吗!”乱湛蓝色的眼睛闪耀着兴奋的神采。

“对啊,因为太重了,就直接寄到家里啦!”想起躺在家里的情怀盒,她就更加归心似箭了。

“可是我没有主机……”

“沉迷打游戏会对小孩子带来不良的影响。”后面传来一期冷冷的声音,即使不回头看也知道他肯定铁青着脸。

她完全无视了一期的不满,从包里掏出一个机子递给乱:“这个也给你,反正我买了限定机,这部我也没用了,本来打算在二手店卖掉的,乱不嫌弃的话就收下吧。”

“喂!您完全不把我的话放在眼内对吧?”一期终于忍无可忍了。

“我给你弟弟送东西怎么了?”虽然觉得自己破坏了人家的规矩,可是被一期弄得诸事不顺,她自然不肯乖乖听话。

“虽然非常感谢您的好意,可是我不能让弟弟们玩不知道底细的游戏。”一期严肃地说。

“要是不放心的话,一期哥自己也玩玩看不就好了吗?”正当她想为自己心爱的游戏辩解时,乱突然作出提议,听到乱的话,她和一期不禁面面相观。

“乱,不要开玩笑,我怎么可能玩这种游戏……”一期有点尴尬地说。

什么叫这种游戏啊……简直欺人太甚!她咬了咬嘴唇,最后还是忍住了。

“说什么嘛,一期哥不是都会把我们买的漫画和故事书检查一遍才让我们看吗?”乱眨了眨眼睛,一副很无辜的样子。

“乱……你怎么……”一期的表情看上去就更加尴尬了。

“一期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啊。”药研在一旁摇摇头。

“姐姐,很感谢你的好意,可是我不能收下。”乱彬彬有礼地说:“不过姐姐你可以借我玩吗?打完之后我一定会还给你的。”

不愧是大户人家的孩子,年纪小小却特别懂礼貌。她不无赞叹地想。

“那么我可以跟姐姐交换电话号码么?之后要还的时候可以找到姐姐。”乱掏出了粉红色的手机,一脸天真无邪地说:“我可以跟姐姐交流一下心得吗?要是姐姐不嫌烦的话……”

“当然可以啊!”虽然知道乱是男孩子,可是他举手投足都是女子力满分,加上长得那么可爱,让她不禁把乱当做小妹妹看待。

“真的么?好高兴哦!”乱一边记下了她的手机号,一边问:“姐姐,你最喜欢哪个这部游戏里面的哪个角色啊?”

“青梅竹马的弟弟呢。”她笑着亮出了自己的手机挂饰。

“那么另一家男校的部长呢?”

“我对他完全没有兴趣呢。”

“为什么啊?他是这么温柔的高富帅。”乱有点可惜地说。

“这个怎么说呢?发型吧……感觉整个人都没有什么存在感。”

“发型啊……”乱若有所思地说。

“我送您回去吧,时间也不早了。”一期打断了二人的对话。

“真是求之不得。”她皱了皱眉头,毫不掩饰内心的讽刺。

 

 

 

转瞬之间半个月就过去了。

有一天她哼着歌下班的时候,突然觉得浑身不自在,好像有人等着自己一样,可是环目四顾也没有什么熟悉的身影。她思忖着是不是自己恐怖游戏打多了产生了幻觉,马上快步离去,可是却被一把熟悉的声音叫住了。回眸一看,只见一个陌生人向自己走来,看上去挺帅的,不过总觉得有几分眼熟。

“请问您是?”

“您在跟我开玩笑么?”帅哥皱了皱眉头,严肃地说:“我来给您还东西的。”说罢,就把一盒游戏递给她,正是之前借给乱的游戏。乱其实天天都会跟她line聊天,可是她不知道他已经打完了,没想到乱打游戏的速度那么快,学生不用上班就是好啊。

“啊,这个啊……让你专程跑一趟真是劳驾了。”她接过游戏,道谢后马上打算离去,毕竟根据之前的经验,跟一期扯上关系就大难临头。

“您就没有其他感想吗?”没想到一期并不打算让她离开。她有点无奈地回头,仔细端详了一下一期,过了半响,才说:“新发型不错嘛……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

这么一看……怎么觉得一期的发型跟游戏里面那个青梅竹马弟弟那么相似……她眨了眨眼睛,觉得一定是自己多心了。

“然后呢?”

“还有什么然后?”都夸你的发型好看了还不行吗?你比小女生还要麻烦啊!

“您之前嫌弃的不是我的发型吗?现在我换了个发型了啊?”一期神色凝重地说,一张脸也涨红起来。

“……我什么时候说过嫌弃你的发型了?我从不以貌取人!”她的言下之意就是,我嫌弃的是你整个人好不!

“您之前不是跟乱说过不喜欢部长的发型觉得没有存在感吗?”

“那是游戏角色!”

“游戏角色的偏好反映现实。”一期皱着眉头说:“明明我跟那个青梅竹马弟弟头发的颜色一模一样,您却偏偏觉得我像那个没有存在感的部长,肯定就是发型的问题。”

“你怎么把自己对号入座了啊!”她翻了翻眼睛。虽然她确实觉得二人有点相似,可是一期是怎么知道的!难道是……

她突然发现自己被乱摆了一道。

自己好像跟乱讨论过这个话题,肯定是乱把二人的对话原原本本的告诉一期了!

“您都那么大的人了,不要老是做梦,比起打乙女游戏,还是好好相亲吧。”一期冷哼一声:“实在太不切实际了。”

“要你管!我的人生需要梦!”她一把夺过游戏,胡乱塞进包里拔腿就跑:“以后不要来找我!”

 

 

 

看着她怒气冲冲地离开,一期愣在当地,过了一会,口袋手机的震动才让他再次与世界接轨。

“喂,乱吗?啊,还了。”他有点呆滞地说。

“那么约她了吗?”乱觉得一期的语气有点不太对劲,试探地问:“我们不是说好了要约她到家里打游戏的吗?”

“没有,她收了游戏就跑了。”

“真是的!肯定又是一期哥说了什么多余的话吧!”电话另一端传来阵阵杂音,看来是弟弟们在一旁围观然后议论纷纷:“本来借游戏就是为了让一期哥有个借口去找人家的!一期哥打了半个月游戏连一招半式都没学会吗?”

“实在太羞耻了。看着汗毛倒竖。”

“说什么呢,一期哥不是很喜欢里面的女主角么?这半个月每天都在房间滚来滚去叫着女主的名字。”

“才没有!”一期情不自禁抬高声线,马上招来路人奇异的目光。

“一期哥,要是不赶紧行动的话,要是女主角闯进了别人的路线就追悔莫及了哦。”乱语重心长地说:“嘛,不过我也会帮忙的,一期哥你要加油!”

 

 

 

正当她怒气冲天地在街上疾走时,包里电话的震动让她停下脚步。

——姐姐,谢谢你的游戏,作为回礼,你这个周末有空吗?能来我家打大乱斗吗?

——你们大哥会在吗?

——他那天有事,要是他在的话我们就不能打游戏了哦。

看到乱的信息,她侧头想了想,又觉得很有道理。

——好,那么星期六见吧!


评论(22)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