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结婚系统实装了》企划——一期一振篇

设定

背景设定见 @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据说,结婚系统实装了》企划:https://aquemiao.lofter.com/post/2e9743_6f638d0

审神者,女,25岁,宅女

刀→←(?)主,玛丽苏注意

私设有

 *******本篇没有王子殿下般的一期一振*******本篇没有王子殿下般的一期一振*******本篇没有王子殿下般的一期一振*******本篇没有王子殿下般的一期一振(重要的事情让我说四遍)

*******本篇的一期一振是个黑*******本篇的一期一振是个黑*******本篇的一期一振是个黑*******本篇的一期一振是个黑*******本篇的一期一振是个黑

 (更重要的事情让我说五遍) 

二人的感情从萌芽到结果见:

Pain

我是您的刀劍

假如审神者变回小孩子的话……

审神者变回小孩子之后……【20151207加笔和后记up】

要是一期一振变成了小孩子的话……

一期一振变成了小孩子之后、结婚系统实装了之前

这对CP之后写了不少后续以及转生,要是对他们的故事感兴趣的话请见:刀剑乱舞同人作品时间轴整理索引

 ==========================================

 

“主殿,我现在正式向您求婚。”近侍一期把一份文件放在审神者的办公桌上。

 

“……”正在打游戏的审神者一瞥眼前的文件,心想肯定又是政府冗赘且内容空洞的公文,内容不外乎是“审神者人手不足,大家要好好努力”之类缺乏实质性的废话,虽然觉得这份文件的排版跟平常有点不同,可是还是大笔一挥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至于一期莫名其妙的话,审神者决定无视——没有一件事比通关更重要。

 

“主殿?”一期今天感觉誓不罢休。

 

“振哥,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审神者不情不愿的把视线从PSV屏幕上移开,故意摆出一副“现在不要来烦我”的表情来让一期知难而退。

 

“我不是在开玩笑。”一期耸耸肩,往门外使了一个颜色。

 

审神者只觉得一阵风拂面而来,回过神来发现刚才桌上刚签好的文件已经不翼而飞。审神者额上冒出了冷汗。

 

“一期一振大人?”审神者小心翼翼地说:“您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

 

“恭喜主殿,政府的结婚登记奖励已经是你的囊中之物了。”一期满面堆笑:“啊,对不起,一时之间改不了口。应该是,我亲爱的妻子殿下。”

 

“振哥,请用我能够理解的语言重新说一遍。”

 

“刚才主殿签好的结婚同意书已经由博多交去政府婚姻登记处了。”

 

“结婚同意书……”审神者马上想到刚才一期拿进来让她签的文件,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结婚同意书?!”恍然大悟后,她发现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头,她惶恐的看着一期充满笑意的眼睛,结结巴巴地问:“我……跟……你?一期一振?”

 

“看来您终于理解了呢。可喜可贺。”一期慢条斯理地说:“看来我的新婚妻子不完全是个笨蛋呢。”

 

“长——谷——部!”审神者的悲鸣震撼了整个本丸:“快把博多追回来!”

 

 “谨遵主命!”

 

长谷部出发后,审神者虚脱地瘫痪在椅子上。脑海中掠过前天政府发过来的“结婚系统公告”:

 

 “由于「检非违使」的介入,刀剑即便在平时远征时也会遇到袭击,各本丸因此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资源匮乏状况。为缓解这一情况,并安抚审神者与刀剑们的情绪,更好地塑造家庭一般温暖的氛围,政府特许导入结婚系统。前五十位登记结婚的人员,可以获得锻刀四种资源各50000石,小判50000以及富士绘马10只。”

 

 混乱的审神者突然意识到一件事:这份文件理论上只是在审神者内部传阅,刀剑们应该不知道有这件事才对。她用疑惑的眼神看着笑眯眯站在她旁边的一期,失去了说话的力气。

 

“主殿,你知道‘做生意就是情报战’这句话吗?”

 

 =========================================================

 

“主人,请容我长谷部切腹谢罪。”十分钟后,估计是发动过真剑袒胸露臂的长谷部就跟得意洋洋的博多一同出现在审神者面前。他们旁边的是堆积如山的资源。

 

 “长谷部,别在意。”审神者一边安慰痛不欲生的长谷部,一边点算那堆资源:“可是在这种情况下还是一板一眼地把奖励搬回来并且分毫不少,不愧是长谷部呢。”

 

 “毕竟这是主人用肉体换来的奖励,长谷部再怎么不济也不能辜负主人的付出!”长谷部呜呜咽咽地说。虽然很想吐槽长谷部的话,可是看到比被骗婚当事人还要意志消沉的长谷部,审神者决定不要落井下石。毕竟这不是长谷部的错。

 

“主人一定要穿白无垢出嫁!其他服装我是绝对不会接受的!”光忠慌慌张张的走进来,手里拿着一盒裁缝道具和软尺:“今天通宵做的话不知道来不来得及啊……你们要结婚怎么不早点说!现在这么匆忙我再心灵手巧也不能马上准备好啊!”

 

 “啊呀,不久之前还不是说要跟爸爸结婚的吗?这么快就要变心了吗?”石切丸气喘呼呼的赶来,进来就低头抹泪,悲痛地说。

 

 跟这边“闺女要出嫁”的沉痛气氛相反,盘踞在房间另一端的粟田口众正在开庆功宴。

 

“博多,做得好。”

 

“嘻嘻,做生意就是情报战。我可是日本商人呢!”博多仰首挺胸。

 

“那现在应该用对主人还是嫂嫂的礼仪呢……”前田和平野兴高采烈地交头接耳。

 

 “请问……我可以申请离婚吗?”审神者弱弱地举手发问。

 

“当然不可以了,您认为我会签字吗?”一期温柔地说:“签每一份文件的时候,连备注的小字我都会看清楚的呢。”

 

“主人!你怎可以说这种话!既然结婚就要变得幸福啊!现在的孩子,怎么刚结婚就马上计划离婚啊!终生大事怎能这么儿戏。这样不成熟的话我怎么放心让你嫁出去啊。”背后马上传来光忠的责难。

 

 “啊啊啊,主人离婚都是我的错……请刀解我!”长谷部匍匐在地泣不成声。

 

 光忠,别再以妈妈的身份教训我了。长谷部,你也快起来吧。不管你们当我是女儿还是主人,当务之急也是要先教训眼前这个婚姻骗子啊。审神者愤愤不平的瞪了一期一眼。

 

 “真是热情的视线呢。”一期察觉到审神者的视线,离开粟田口刀派,缓缓地走到审神者面前,摸摸她的脸:“难道我可爱的妻子已经等不及马上就想开始洞房了吗?”

 

 “啊啊,女儿家怎么可以这样!我跟你说过多少次女孩子要有矜持!”光忠看来对妈妈的角色乐在其中。

 

 审神者狠狠的甩开一期的手。 

 

悲哀满载人间。可是又有谁来为我祈祷?

 

=========================================================

 

 “咦?短刀们不过来一起睡吗?”审神者看到寝室只有两个人的被铺。虽然是骗婚、即使是万分不情愿,可是二人在政府角度已经是夫妻,跟光忠和石切丸保证之后一定会举办正式婚宴后,光忠和石切丸就欢天喜地的准备了二人的被铺让二人同衾共寝了。虽然被骗婚,可是能够得到粟田口短刀们陪睡的机会,审神者本来还觉得是不幸中之大幸,看到寝室只有她和一期面面相观时,她不由得傻了眼。

 

“主殿真喜欢开玩笑呢。”换上和式睡衣的一期凑近站在门边呆若木鸡的审神者:“即使是弟弟,我也不可能让新婚妻子跟其他男人共睡一床啊。”一期一边说,一边掬起审神者一绺头发,吻了下去。

 

“能在这种距离感受主殿的气味,只能是丈夫的特权呢。”亲吻完审神者的秀发后,一期顺势吻上了审神者的脖子:“主殿,您听说过春宵一刻值千金这句话吗?”

 

 不愧是审神者群体口中的エロイヤル,举手投足都色气满满。审神者紧紧抓住衣襟,一心要打破现在这个洞房花烛夜的氛围。

 

 “振哥,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不择手段也要跟我结婚呢?”不是审神者自夸,他们本丸算得上是富裕阶层,根本不需要开源节流也不愁衣食。更何况,审神者确信,即使他们本丸捉襟见肘,一期也不见得会挺身而出。

 

 “主殿是本丸唯一一位女性,不跟主殿结婚,难道要跟其他刀剑们结为夫妇吗?”一期一手按住审神者的紧抓住衣襟的手,另外一只手挽着她的腰,顺着脖子在她耳边低语。

 

 “振哥之前不是跟三日月宗近有婚约吗?”本来已经有点把持不住的审神者听到一期的话,心下暗喜,觉得是脱出的好机会。

 

 “切,”不出审神者所料,一期脸色一沉,一脸不悦的放开了她:“在耳鬓厮磨的时候,可否请您不要提及其他男人的名字?您这种行为让我很不愉快。”

 

 三日月宗近,可是本丸的禁句。

 

 理由很简单:本丸没有三日月宗近。

 

 ======================================================

 

 付丧神的显现有两个方式:一是锻刀,二是在与历史修正主义者战斗的时候掉落。锻刀需要灵力,掉落需要武力,对一般审神者来说,当然是前者比较轻松。毕竟他们都是经过灵力测试选拔出来的审神者。

 

 然而,本丸这个审神者完全无法锻刀。本丸大部分刀剑都是在战斗中掉落的。就某种意义上来说,单凭战斗就收集到45把刀剑也是一种才能,问题是其实审神者本来灵力并没有那么不济。一开始她也是能锻出几把大太刀的,太刀率也不算低。可是有一天她发现自己开始锻不出一小时半以上的刀了。审神者以为自己身体出了问题,去政府做身体检查时,医生却坚持她很健康。

 

 从医院回去后,她就发现了自己无法锻刀的真相。

 

都是一期一振的错。

 

确定自己身体没有问题后,审神者回去马上打算锻刀试试看,正当她打算推门进去工房的时候,听到里面有人在窃窃私语。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她就竖起耳朵偷听。

 

 “这是今天的订金。”里面传来一期温柔的声音。

 

“包在我身上!”然后审神者就听到刀匠爽朗的笑声:“可是一期殿下,您也是时候给我一点乱酱正面的照片了吧……”

 

“下次再说吧。”一期开起了空头支票。

 

“今天依然是打刀吧?”刀匠交涉失败,顿足说:“不过我觉得不出一点太刀或大太刀的话主人很快会起疑的……”

 

 “拜托了。”

 

就这样,审神者终于发现了自己锻不出打刀以上的刀的真相!怒发冲冠的审神者马上冲进去工房,看到张皇失措的刀匠和依然从容不迫的一期。审神者怒气冲冲的质问他们,刀匠哑口无言选择默认,一期则落落大方地说:“主殿都已经有了我,还需要三日月殿下吗?”理直气壮到了一个让人发指的程度。

 

看到刀匠偷偷摸摸的把贿赂物藏在背后,眼尖的审神者二话不说就把它夺过来了。然后整个本丸都听到审神者的怒吼:

 

“我居然输给了这个连是不是乱酱都不知道的小黑点!”

 

自此之后,审神者就再也无法锻刀了。医生说这是精神障碍,无药可治,必须要本人自己走出心理阴影才行。

 

 既然无法锻刀,那就只能靠战斗了。不幸的是,即使审神者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找到小狐丸,可是厚樫山老人依然遍寻不获。

 

 虽然没有确实证据,可是审神者坚信都是一期一振的错。绝对是他把爱散步的老爷爷给藏起来了。另一种可能性就是他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威迫利诱其他刀剑们,不让他们找到爷爷。

 

 时至今日,审神者刀账里爷爷的位置依然虚位以待。

 

 审神者对一期的不信任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到底为什么自己还要一直让他做近侍,连审神者自己也参透不了。

 

 惰性?孽缘?又或是自暴自弃?

 

 这就是三日月宗近成为本丸忌讳的由来。

 

=========================================================

 

 “今天大概是安全了吧……”看到睡下的一期,审神者如释重负。虽然只是权宜之计,可是至少今晚自己的贞操是安全的。审神者抱着膝盖凝视一期俊秀的侧颜,虽然这张脸她已经司空见惯,当初的悸动早已淡忘,可是此时此刻,她觉得这张朝夕相对的脸有点与别不同。

 

 难道是因为大家有了“夫妻之名”?

 

 我到底在想些什么啊!审神者用力拍打自己的双颊。这算哪门子的结婚啊!一纸婚书根本不代表什么!只是个圈套而已!

 

 “你们在哪里……”一期的声音把审神者从纷纷思绪拉回现实。

 

 “什么嘛,原来是梦话。”审神者深怕一期看到自己的丑态,知道是梦话后才放下心来。可是她马上察觉到一期的异样。一向从容不迫的神态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因痛苦而扭曲变形的脸。一期嘴巴一张一合,不知道到底是喘息还是呻吟。

 

 看到被梦魔困扰的一期,审神者有点不知所措,即使身负重伤,她也从来没有见过失去余裕的一期,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情况下,审神者不由自主地握住一期的手,反复轻声低语:“没事的,没事的。”

 

 不知道是否感受到人的体温,一期的脸由扭曲慢慢平静下来。看到他平静后,审神者打算把手抽出来,自己就寝。可是睡梦中的一期紧紧抓住她的手不放,让她无法脱身。

 

 “真让人伤脑筋呢……”审神者喃喃自语。看着一期安详的睡脸,她实在不忍心吵醒他:“反正就一个晚上,很快就能够熬过去了。”她闭上眼睛,即使这个姿势并不舒服,可是折腾了一整天,她已经筋疲力尽:“振哥,祝好梦。”

 

火焰。红红烈火。目光所及都是一片不祥的红色。

 

在一片火海之中,一期捕捉到两个身影。

 

“骨喰!鲶尾!”胁差双子双目紧闭,显然已经失去知觉。狰狞的火舌正毫不留情把他们吞噬。尽管知道是徒劳,一期还是不顾一切的飞奔过去,可是他绝望地发现,自己也深陷火海。

 

扑鼻而来的浓烟让他无法呼吸。啊,这就是我的末路吗?没想到吉光的名刀最后竟然葬身火海。要是这种结局的话,还不如在战场杀敌被折断的好。自己现在到底是什么表情呢?他自嘲地想。

 

浓烟很快夺走了他的全部思考。明明置身火焰,可是他却觉得浑身冰冷。

 

一股暖意从手心传来。接着他听到耳畔有响起一把轻柔的声音:“没事的。没事的。”就像母亲给孩子唱的摇篮曲一样。意识朦胧的一期睁开眼睛,想寻找声音的主人。

 

再也没有什么火焰。可是梦中那种灼热的触感依然残留在一期的身体里。

 

 夜凉如水。清冷的月光为本丸披上一层银色的薄纱。抱着膝盖入睡的审神者跟月色融为一体,仿如披上了白无垢一般庄严。

 

 “居然这样都能睡着。”一期带点惊讶的看着审神者,轻轻的笑了出来:“真让人伤脑筋呢。”现在要想的,是怎样能把你弄上床同时又不把你惊醒。

 

 “公主抱怎么样?”明知道熟睡的审神者不会回应他,可是他还是忍不住跟她搭话:“我亲爱的妻子。”

 

 ======================================================

 

刺目的阳光就像在催促审神者起床一样。审神者伸了个懒腰,翻身再睡打算等光忠叫她才起床,没想到睡眼惺忪中,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半裸上身准备更衣的男人。

 

 “呜哇!”审神者睡意全消。

 

 “主殿,请您别对着别人的身体惨叫,这样很失礼。”一期慢条斯理地把手套进衬衣的袖子,皱着眉看着盘腿而坐呆若木鸡的审神者:“本来帮丈夫更衣就是妻子的责任吧。您到底在大惊小怪些什么。”一期好像想起些什么,弯下腰吻了一下审神者的额头,明知故问:“难道我的新婚妻子忘记我们昨天就登记了吗?”

 

 被一期突袭的审神者不由自主的抬眼上望,触目所及的是一期趟开的衬衫下露出的胸板,审神者尴尬的别过头:“一期一振大人,请您穿好衣服再说话。”

 

 “请问主殿对一期一振的身体感到满意吗?”跟审神者的脸红耳赤相反,一期看似兴致昂扬,干脆坐在被铺上企图把审神者的身子扳过来面向自己。

 

 “振哥,别这样……”

 

“主人,该起来吃早饭了……”光忠时间掌握得太好了,不愧是本丸知情识趣的男人!光忠救我!

 

“即使春宵苦短,也要好好吃早饭啊。”看到在被铺上“纠缠不清”的两个人,光忠露出了体谅的笑容,估计刚才一期的话他已经完全听在耳里了。

 

 审神者一个翻身,滚向房间的另一端,摆出了临阵姿势。

 

 “真是害羞的妻子呢。”一期似乎乐在其中:“昨晚还要我公主抱呢……”然后跟光忠不知道在交头接耳说些什么,光忠则一副难以置信的神色。

 

 “振哥,不要再捏造事实了!光忠,你也别把振哥的妄想照单全收啊!”

 

 起床风波告一段落后,当审神者看到餐桌上的红米饭时,顿时对一期和光忠萌生出刀解的念头。

 

 =========================================================

 

 虽说跟一期结为夫妇,可是审神者依然没有什么人妇的实感。除了一期层出不穷的身体接触外,审神者并不觉得生活有什么改变。白天照样履行职务,即使知道徒劳无功还是天天去厚樫山贴告示寻找失踪老人,闲时打游戏、一边帮小狐丸梳毛一边听短刀们讲鬼故事并理所当然地享用光忠做的点心。

 

 除了晚上外。

 

 由于害怕被一期霸王硬上弓,所以审神者略施小计,安排一期去晚间远征。每夜一期回来时,审神者已经睡下。而为了准备第二天的出阵和近侍的工作,一期回来后也得马上就寝,既能顾及到疲劳度又能保住自己的贞操,简直就是一箭双雕。

 

 审神者的计划虽然得逞,可是她却发现了一个更严峻的问题——一期的噩梦。

 

 一期每个晚上都被噩梦缠绕。结婚当天的梦魔,看来并不是偶然,而是一期每天都要面对的困境。

 

 每个晚上,审神者都会被一期的梦呓惊醒。虽然无法进入一期的梦境,可是从一期的呻吟中,审神者很快就联想到大阪城。能够让这个任何时候都游刃有余的男人方寸大乱的,大概只有大阪城的火焰,以及对弟弟们爱莫能助的无力和懊悔。

 

 这个时候,审神者能做的,只能握住一期的手,低声跟他说:“没事了。没事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审神者总觉得被这样安抚后的一期,睡脸会比之前祥和。因此,只要在睡梦中感受到一期的气息,审神者都会不由自主地寻找他的手,确认自己紧紧握着才能陷入沉眠。

 

 习惯实在太可怕了。

 

  ======================================================

 

 夜深人静。

 

 “主殿?”远征归来的一期摄手摄足地走进房间,轻轻呼唤着审神者。审神者没有回应,一期靠近被铺,就听到审神者均匀的呼吸声。果然是睡着了。

 

 “居然不等丈夫回来就自己睡着了。”虽然是意料中事,可是一期还是不仅苦笑起来,从怀里掏出一朵水蓝色的绣球花,轻轻放在审神者的梳妆桌上:“亏我还特意给您带手信呢。”

 

 最近审神者经常派他去远征,而且全都是晚间的。审神者的心意不问而知。刀剑本来就比人类需要的睡眠时间短,所以即使是深夜才回本丸,一期还是可以得到充分休息。估计审神者在安排远征的同时也把休息时间考虑在内吧。

 

 一期恐惧睡眠。只要入睡,大阪城的记忆就如影随形。每天都被梦魔折磨,一期觉得自己到现在还没有发狂实在是个奇迹。

 

 对失去记忆的一期来说,大阪城就是他再刃前的全部。在大阪城中跟自己同样失去记忆的,还有骨喰和鲶尾。成为付丧神后,骨喰对过去的记忆耿耿于怀,鲶尾则毫不在意,一期跟鲶尾一样不拘泥过去,可是原因跟乐观的鲶尾截然不同。对一期来说,过去并不一定如此美好。

 

 有些记忆,没有的话或许更好。虽然再刃后,作为皇室御物,他跟鹤丸、莺丸和平野在皇室度过一段美好时光。鹤丸为了排遣大家寂寞的恶作剧、莺丸的茶叶和对大包平的念念不忘、平野泡的茶都是一期宝贵的回忆。可是丰臣时代的自己又怎样呢?梦中的火焰对他而言就像“行人止步”的警告。

 

 这就是一期对“三日月宗近”讳莫如深的理由。一个是天下五剑,一个是吉光的最高杰作,他们被献给秀吉夫妇,成就了“夫妻刀”的美谈。三日月宗近象征着一期再刃前的过去。而这段过去,一期无论如何都不想碰触。

 

 当然,一期本人对“收集刀”的行为不以为然,也没有打算在审神者面前加以掩饰。贿赂工匠一事东窗事发,一期说的“有了我还不够吗?”这句话也是发自内心。可是单纯的独占欲不足以让他做到这种程度。

 

 要是能够跟审神者坦白的话,审神者应该会理解吧。可是男人的尊严不容许他向审神者示弱。即使再刃,他依然是吉光的名刀,他宁可被刀解,也不愿意让审神者察觉他的不安。

 

 大概吉光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的代表作居然是一个如此缺乏安全感的男人吧。一期自嘲地想。

 

 大概是感受到人的气息,审神者无意识翻身,面对着床沿的一期,双手无意识地不知道在找寻什么。一期心照不宣的笑了笑,握住审神者的手。看着审神者毫无防备的睡颜,一期情不自禁的吻了下去。

 

 “即使夜归,也不代表不夜袭啊。”一期叹了一口气,开始更衣。

 

 不过,这种安详的时光也不错呢。握着您的手入睡的话,梦魔也好像变得知情识趣,即使他们来访,因为有了您的陪伴,我也相信自己很快就能安然入睡。

 

祝好梦,主殿,我亲爱的妻子。 

 

 =====================================================

 

 当上审神者后,审神者最深痛欲绝的事情就是审神者会议。会议时间冗长、内容空洞还可以靠白日梦熬过去,可是审神者的述职时间实在让人难以忍受。当然,这跟审神者迟迟没有三日月宗近有关。由于审神者人数越来越多,会议室空间不足,因此一同开会的审神者基本上都是入职时间相若的审神者。看着自己的同期们一个接一个全刀账,审神者心里非常不是滋味。虽然知道是迁怒,可是审神者还是心有不甘地回头一瞪作为近侍陪同前来的一期,本来以为一期会向她报以高贵的微笑,没想到一期的目光正亦步亦趋的追随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女审神者。而那个女审神者看上去也是百无聊赖,用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一期。

 

 什么嘛!明明跟我结婚了还在我面前跟别人眉来眼去!审神者愤愤不平地偷眼打量那个女审神者。本来想挑人家毛病,可是越看就越觉得是个无可挑剔的美女,审神者就更烦躁了。好想马上回本丸让萤丸把一期痛殴一顿泄愤。

 

“今天的会议到此为止,大家切记不可怠慢,为守护历史奋斗到底!”

 

 政府官员下令解散后,气愤难平的审神者一个箭步冲出会议室。回去要马上把虎穴愿望清单的同人本全部下单!再也没有一样东西比购物更能让审神者改善心情了。另外还要看看有没有什么鹤一期、三日一期、一期总受的本子可以下单,等送过来后摔一期一脸泄愤。预想到一期不爽的表情,审神者不禁自鸣得意。

 

归心似箭的审神者突然发现背后没有一期的脚步声。回头一看,一期的身影遍寻不获。审神者有点担心起来。虽说是付丧神,可是难保没有意外。审神者忧心忡忡地往回走。走到刚才一刻也不愿久留的政府大楼前,审神者隔着玻璃大门就看到一期正在跟刚才的美女审神者谈笑风生。

 

会为你担心的我真是个笨蛋!审神者暴跳如雷。幸好最后的理性提醒她自己是公职人员,一言一行代表整个本丸,不能因为儿女私情而让本丸的其他刀剑蒙羞。加上对方是自己的同事,之后会有不少相处机会,千万不能因为一时意气得罪别人,更何况不知道人家日后会不会成为自己的上司,因此绝对不能轻举妄动。

 

审神者尽量抑制自己的怒气,推门而入,礼貌地跟美女审神者打招呼:“我们家一期给你添麻烦了。由于本丸还有要事,今天就到此为止吧。一期,我们回去了。”审神者的言下之意就是:振哥,回去就给你好看!

 

“啊呀,这位就是一期大人的主人吗?”美女审神者浅浅一笑,上下打量着审神者:“长得真可爱呢。”

 

 “谢谢。那么我们告辞了。”你这是在挖苦我吗?审神者只想快点脱身。然后她就看到站在美女审神者身后的三日月宗近,隐隐约约有点不祥的预感。

 

“今天也要去厚樫山出阵吗?真是辛苦了。”美女审神者完全没有放他们走的意思:“厚樫山太险要了,检非违使又特别猖狂。幸好我们本丸很早就锻出了爷爷,所以我都不用让刀剑们犯险。”她斜着眼睛,风情万种地瞟了一眼一期,娇声说:“现在我们本丸的爷爷都已经可以凑够一队足球队了,可是一期一振的位置还是虚位以待呢。”

 

(那就请你移步厚樫山碰运气吧。)审神者强忍着不口吐恶言。她用尽浑身的力气堆砌出一个微笑,拉着一期的披风示意他离开。

 

 “一期大人,你愿意来我的本丸吗?”美女审神者的话让审神者僵住了。这是什么?挖角?想得美!我们家这个振哥可是满级的啊!

 

 审神者再也按捺不住意欲反唇相讥。在她开口前,就听到一期温柔的声线说:“您的好意,一期一振心领了。可是我没有离开目前隶属的本丸的打算。”没想到一期会出言拒绝,审神者有点意外的看着他。

 

 “可是听说这位审神者完全锻不出刀来呢。”一期的拒绝让美女审神者有点错愕,险恶的表情在她的花容月貌上一闪而过,然而马上又切换成倾倒众生的笑容:“这样下去的话,本丸被政府取缔也是早晚的事情吧。”

 

 “除了收集刀剑外,审神者还有其他评核准则。本丸的练度和资源数量在同期中也算是数一数二的呢。”一期按住审神者的手示意她要克制,继续柔声说。

 

 “资源数量吗?”美女审神者嗤之以鼻:“难道不是因为强迫刀剑在婚姻同意书上签字来换取奖励吗?”

 

 听到这里,审神者已经气得浑身发抖,恨不得冲上前去扇她两记耳光。然而在她来得及采取行动前,一期的话让她驻足。

 

 “请不要侮辱我的妻子。”一期冷冰冰地说:“她,只有我可以欺负。”说完,一期就拉着一脸愕然的审神者离开了。

 

 “刚才明明还在跟别人眉目传情。”看到一期为自己挺身而出,审神者不由得嘴角一翘。可是她又不愿意让一期看到自己甜丝丝的表情,赶紧嘟起嘴巴,假装气鼓鼓地说。

 

 “您是在吃醋吗?”一期摸摸审神者的头,微笑说:“放心吧,我对C罩杯以下的女性没有兴趣。所以主殿您勉强在合格线上呢,加油吧。”

 

 审神者决定了,回去本丸后一定要让萤丸、太郎、次郎和石切丸轮流把一期暴揍一顿。

 

 作为同期“资源数量首屈一指”的审神者,太刀重伤的手入费我还是应付得来的。啊,不过为免石切丸下手太重,还是先让一期佩一个极御守吧。

 

 =======================================================

 

“松鼠!你家本丸怎么进不去了?”审神者拼命输入松鼠审神者给她的密码,可是本丸大门依然纹丝不动。

 

 审神者难得离开本丸到同业家串门。这位审神者是一只松鼠,跟审神者是在演练场上认识的。看到站在太郎肩膀上的小松鼠时,审神者直呼可爱,不顾一切想冲过去别人的阵型,要不是一期拉住她,估计她已经被人家的太郎身首异处了。由于审神者无心恋战,那次演练最后草草收场,可是演练之后,审神者就跟松鼠审神者交换了联系方式,成为了朋友。今天松鼠要去听演唱会,于是就拜托审神者来她的本丸帮忙手入。

 

 审神者觉得手入只是小事一桩,半天不到就可以完成任务。审神者交代药研安排刀剑去厚樫山出阵后,大清早就出发前往松鼠的本丸。然而到达松鼠的本丸后却吃了闭门羹——松鼠给她的大门密码不断现显示错误。祸不单行的是,密码连续10次错误后,系统就显示必须修改密码才能进入。走投无路的审神者只能用手机向松鼠求助。

 

“怎么会这样?我现在重新设定密码,让一期哥给你送过去。只能麻烦你在门外等一下了,不好意思。”看来今天松鼠的近侍也是一期一振。跟松鼠联系后,审神者只能坐在松鼠本丸外守株待兔。

 

“这位就是来帮忙手入的审神者殿下吗?”一把熟悉的声音让坐在玄关的审神者抬起头来。她看到的,是既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我是一期一振。粟田口吉光生前打造的唯一一把太刀。藤四郎是我的弟弟们。”一期一振伸手把她拉起来:“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不出所料,他就是松鼠审神者本丸的一期一振。

 

“请多多指教。平日承蒙您们审神者的关照了。”一期一振高贵的举止谈吐让审神者变得拘谨起来。

 

 “看来是您的出现让本丸刀剑们阵脚大乱,情急之下擅自改了本丸密码呢。”一期一振一边输入新密码,一边说:“真是伤脑筋。”

 

“不是刀剑们的错,是我让他们受惊了。”审神者抱歉地说。

 

 “我想您大概误会了,我说伤脑筋的是审神者殿下您呢。”

 

 “咦?”面对恶言相向的一期一振,审神者非常窘迫。

 

 “正因为您的到来,破坏了我跟主殿重要的约会。”

 

 约会?松鼠是跟朋友一起去演唱会吧,不管怎样想,你都是作为近侍跟去而已啊。审神者暗暗吐槽,可是不敢道破。虽然她跟松鼠本丸的一期一振素昧平生,可是自家一期的腹黑她可是深受其害。面对这种情况,明哲保身就是选择沉默。

 

 一期一振带领审神者到手入室,一路上,审神者好奇地东张西望。松鼠本丸樱花飘摇,一片春光。然而满园春色却看不到半个人影。刀剑们都去哪里了呢?大概是感受到审神者的困惑,一期一振冷漠地说:“看到不认识的审神者,刀剑们都藏起来了。您独自一人前来,大概他们以为您是政府派来的继承审神者所以心怀敌意吧。”

 

 虽然本丸看似空无一人,可是审神者觉得有数十对眼睛在暗处观察自己的一举一动。她不禁打了个寒噤。

 

 “我们这里是继承本丸,刀剑们对陌生人比较敏感。”一期一振缓缓地说:“能够让他们敞开心扉的,只有本丸现在的主人了。”虽然依然是冷言相向,可是审神者已经从一期一振的寥寥几句中感受到这个本丸对松鼠审神者的爱戴。

 

 审神者知道自己被松鼠本丸的刀剑讨厌了,只得保持沉默,希望尽快完成手入离开。进入手入室后,审神者发现已经有六把刀剑等着手入。六把刀剑里,有1把大太、3把太刀、1把打刀和2把短刀。审神者先帮需时较短的短刀和打刀手入,等到第二把太刀手入的时候,审神者发现已经是夕阳西下。估计今天是来不及帮剩下的太刀和大太刀手入了,审神者叹了一口气,把情况一五一十告诉松鼠。

 

 “我今天应该来不及回来了,演唱会有点晚,我打算在朋友那里借宿一宵,明天才回来。你可以在我本丸住一个晚上,明早继续帮我把剩下的两把刀手入吗?拜托了!我回来一定会让你摸尾巴摸个够的!”

 

 早知道会变成这样就让药研陪我一起过来了……审神者绝望地想。本来药研就自告奋勇让审神者带他一起过来,可是审神者考虑到一期要出阵,无人照顾本丸的短刀们就拒绝了药研的请求。现在让药研过来不知道来不来得及……既然是短刀,那么走夜路应该没有问题吧?审神者掏出手机,看到漆黑一片的屏幕后她不禁吸了一口凉气。

 

 “请问……您们有iphone充电器吗?我手机没电了。因为本来以为只是半天的事情,所以没有跟本丸的刀剑交代清楚,要是要留宿的话,我还是想联系一下自己的本丸。”一期一振领审神者到客房后,审神者试探地问。

 

“很抱歉。主殿用的是安卓。”虽然是在道歉,可是一期一振的声音没有任何歉意:“请您忍耐一个晚上吧。”一期一振顿了顿,改变了话题:“听说您跟 贵本丸的一期一振是夫妻关系?”

 

 “姑且算是吧……”审神者期期艾艾地说,她无法从一期一振蜂蜜色的眼睛里猜到他的用意。

 

“既然如此,您居然没有跟他交代您的去向吗?”一期一振严厉地说:“恕我直言,我不认为这是夫妇之间应有的礼仪。”

 

 “对不起。”审神者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对一期一振道歉。或许是被一期一振的疾言厉色震慑了。她很想问为什么一期一振一脸“我跟贵本丸的一期一振是熟人”的样子,可是看到凛然的一期一振,她只能把疑问吞进肚子里。

 

“道歉的对象搞错了吧。”一期一振叹了一口气,摆出一副“你是笨蛋吗?”的样子:“回去好好跟 贵本丸的一期沟通一下吧,您们这样真让人看不下去。”虽然听上去毫不客气,可是审神者好像从一期一振的话中感受到一丝关怀。这就是哥哥应有的样子吗?审神者心里默默叫了声“一期哥”。

 

 “失礼了。请您好好休息。”一期一振转身离去:“还有,今天辛苦您了。”

 

 一期一振离去后,审神者叹了一口气。一期一振说得对,自己实在太缺乏自觉了。虽说自己跟一期的婚事就像是一场闹剧,可是既然米已成炊,连奖励资源都消耗了,自己也是时候面对现实了。不想还好,一想就一发不可收拾。然而千头万绪奔流而至,最后只汇聚成一句话:

 

没有我握着你的手,今晚你能成眠吗?

 

===================================================== 

 

与此同时,审神者的本丸正因为审神者彻夜不归而乱成一团。药研锲而不舍地拨打审神者的电话,可是不管拨打多少次,听到的只有“电话未能接通”的电子录音。

 

“主人是不是不爱我了……”清光陷入恐慌,居然急的咬着自己引以为傲的指甲。

 

“大将应该是去另一个审神者的本丸帮忙了,”药研自责地说:“我跟她说‘要是担心的话把我也带去吧’可是大将直说不要紧,我就没有坚持……当时我应该不管怎样都要跟去的。”

 

 “以她的性格,肯定是真心觉得不要紧吧。”光忠忧心忡忡地说:“药研君,不是你的错。主人有说是哪个本丸吗?”

 

 “大将说半天就能回来了,其他都没有交代,可是现在已经是晚上了,大将还是音讯全无,不知道会不会在归途上除了什么意外……”药研眉头紧皱,焦急的捶足顿胸:“长谷部旦那,你能不能进入大将的电脑把大将的通讯录找出来,然后我们挨家挨户的打电话去问吧。”

 

 “药研君,放弃吧,长谷部君已经错乱了。”光忠往地上一指。药研只见长谷部跪在地上,口中念念有词:“这次又被主人抛弃了吗?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到底怎样才能一直在主人身边……”

 

 “是不是一期你做了什么让主人离家出走啊。”鹤丸神色凝重地看着一期。

 

 “要是因为我的话,她就不会等到现在才离家出走吧。”一期烦躁地说。明明我才是您的丈夫,为什么您做什么都不跟我交代!另外,您要去别人的本丸为什么不叫我一同前往!

 

 此时,一期感到口袋的手机在震动。他拿出手机一看,就看到屏幕的微信通知:

 

“明天一早过来接 贵本丸的审神者殿下回去吧。”

 

 为什么偏偏是去了你们的本丸……一期叹了一口气。看来今晚将是个不眠之夜。

 

======================================================= 

 

“主殿。我来接您了。”跟松鼠在一起的,是审神者本丸的一期。看到审神者后,脸无表情的一期一把抓住她的手腕,不由分说拉着她离开。

 

 “振哥……等等啊!”状况外的审神者拼命挣扎,可是还是敌不过一期的腕力,她只能一边被一期拉走一边悲鸣:“我今天还没有摸过松鼠的尾巴呢!”

 

 “连招呼都不跟我打一下么?亏我昨晚还特意给您通风报讯呢。”背后传来一期一振幸灾乐祸的声音:“放心吧,比起女人的胸部,我更喜欢松鼠松软的尾巴呢。”

 

“一期一振,你明天也要去远征。”不知道是不是途中跟一期有了什么过节,暴跳如雷的松鼠一听到一期一振的声音就开始迁怒。

 


 


 


 

 “您神经也太大条了,单枪匹马闯进别人家的本丸,要是遇到什么危险那怎么办?”离开松鼠审神者的本丸后,一期一直没有放开审神者的手腕,同时说教也没有停止过。

 

 “就是去帮忙手入而已啊,用不着人陪吧。而且最近本丸人手不足,找人陪我去串门就不够人远征了啊。”审神者理直气壮地说。

 

 看着不知悔改的审神者,一期突然一把抱住她。

 

 “振哥?”一期突如其来的拥抱让审神者无所适从。

 

 “有时真想干脆把您神隐了。”一期低声说:“答应我,以后不管去的是天涯海角,都要让我相伴在侧。”

 

 “振哥你是怕我在别人的本丸乐不思蜀吗?放心吧,我被人家的刀剑讨厌了。尤其是人家的一期哥。”审神者闭上眼睛,拍着一期的背安抚他。她大概没有想到,自己在松鼠审神者本丸借宿一宵会让一期如此不安。看着这样的一期,审神者从心底涌上一阵暖流。她没有看漏一期头上的赤疲劳。根据她的记忆,一期自从显现后从来没有出现过赤疲劳。能够让任何时候都从容不迫的一期如此狼狈,大概只有自己吧。审神者有点沾沾自喜。

 

 “一期哥……吗?”说到这个名字,一期眉头一皱。希望那个人没有在主殿面前信口开河。另外,为什么主殿会叫一期哥叫得那么亲热?

 

 “那么主殿,您觉得自己被我讨厌吗?”一期柔声问。

 

 “……恩。”审神者别过头,不敢直视一期的眼睛。在这个时候才温柔起来,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狡猾!

 

 “我就知道。”一期耸耸肩,带点无奈地说。

 

 主殿,虽然被您这样误解有点失落,可是正因为您的这种性格,才让您察觉不到其他人对您的好意吧。一直被您误解的我,在失落的同时也觉得很安心呢。因为这样的您,才能让我放心去喜欢。

 

 因为我知道,您是不会被其他人夺走的。

 

 正因为您给了我安全感,所以我也希望,您能够依靠我。

 

 或许现在您依然不能信赖我,幸好,未来还有很漫长的路等着我们并肩而行。 

==================================================

 

“我是三日月宗近。由于刃纹较多,因此被称作三日月。请多多指教。”

 

 “吃惊吧?这是给夜不归家的主人的礼物呢。”鹤丸得意洋洋地说。

 

 “鹤丸!太厉害了!”看到踏破铁鞋无觅处的爷爷,审神者笑逐颜开,搂住鹤丸的腰拼命蹭。

 

 “啊啊,虽然你这么热情我很高兴,可是为了我的生命安全,主人还是适可而止吧。”鹤丸笑呵呵地挣脱审神者:“一期现在可是顶着一张杀人凶手的脸呢。”

 

 “您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有人妻的自觉呢?”审神者回头一看,一期满脸堆笑,可是正在拔刀。审神者马上跟鹤丸保持一米距离。

 

 “记得还要感谢骨喰、平野、长谷部和太郎啊。”鹤丸接着说:“他们可是追踪到三日月老爷子的功臣呢。”

 

 “……带回来了。”骨喰虽然面无表情,可是可以看得出他在害羞。

 

 “希望能够回应主人您的期待。”平野放下放着茶杯的托盘,粲然一笑。

 

 “既然是主命的话,这是理所当然的。”长谷部谦逊的低下头。

 

 “……幸好没有被我折断……”太郎小心翼翼地说。

 

 “辛苦大家了!鹤丸、骨喰、平野、长谷部、太郎……还有一个呢?”审神者用手指数了一下后,疑惑地说。她循着鹤丸的目光蓦然回首,发现自己身后只有一期一个人:“振哥?”

 

 “鹤丸殿下!”一期红着脸抗议:“不是叫你保密的吗?”

 

 “我什么都没说过呢。”鹤丸嬉皮笑脸地说:“而且,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吧,一期,不用不好意思啊。”

 

 “为什么……”汹涌而至的信息量让审神者有点混乱:“振哥不是千方百计阻止爷爷的到来吗?”

 

 “用天下五剑作为聘礼,也只有一期有这个面子呢。”一直默不作声的三日月宗近慢悠悠地走过来,摸摸审神者的头:“不错不错。以后要好好相处哦。”

 

 “三日月殿下!”一期不知道是在喝止爷爷的身体接触还是掩饰自己的难为情。

 

 “那么主殿,您意下如何呢?”一期捧起审神者的手,弯下腰来,轻轻亲吻她的手背,就像童话故事的王子殿下一样。

 

 在得到审神者的回答前,一期已经把审神者搂在怀里了。“事到如今才问我的意愿吗?”审神者低声抱怨,可是上翘的嘴角已经出卖了她。

 

 “难道您认为自己有拒绝的余地吗?”一期面露笑容,吻了吻审神者的额头:“请您做好觉悟。”

 

 ======================================================

 

 附赠(写这篇故事的时候想到的一段对话,反正写出来了就放在最后当小番外吧,在我心中,二人之后就是一对笨蛋情侣呢。)

 

 “振哥,你为什么要跟我结婚呢?”

 

 “……因为思慕您,这个理由还不够充分吗?”

 

 “……那么振哥,你为什么喜欢我?”

 

 “您不能自己想一下吗?”

 

 “就是想不出来才问你啊”

 

 “那么,胸部?”

 

 “果然是这个原因吗?”

 

 “天知道呢。”

 

 =========================================================

 

 

 

详细设定

 

 审神者的本丸

 

 审神者

 

 女,25岁,原OL,宅女

 

 对在厚樫山显现的一期一见钟情,对一期的昵称是振哥,有时候会叫振哥一期一振大人,自从锻刀事件后一直认为自己被一期讨厌心存芥蒂,一直压抑自己对一期的感情,经常跟一期怄气,虽然最后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个人闷闷不乐

 

 一期

 

理想是E罩杯。胸派。比起美女,更喜欢身材好的女性。(没有人想知道好吗?)

 

 松鼠的本丸(继承本丸)

 

 审神者 

 

人外审神者,是一只松鼠。跟审神者在演练场认识,是审神者痴汉的对象。审神者因为在演练场对松鼠审神者的痴汉表现,被松鼠本丸的刀剑视为危险人物。

 

 一期一振

 

松鼠的近侍。跟审神者本丸的一期是微信好友。彼此的审神者再演练场结缘后,二人就交换了微信,然后二人天天用微信进行交流,主要内容是:“怎么阻止自家审神者找到/缎出爷爷/小狐丸”由于审神者算是松鼠审神者的后辈,所以一期一振也把一期当成弟弟。

 

一期和一期一振很少在微信讨论自家的审神者,理由是:”要是主殿被对方喜欢上就大事不好了。“整体来说二人非常相似,所以一拍即合。

 

=========================================================

 

我是废话的后记

 

这是第二次参加这个企划。一开始只打算写Aniki篇,现在居然把振哥篇也写出来连我自己也感到意外。老实说,写了快10篇刀剑文,这篇是我卡的最厉害的,大概因为我对振哥的感情比较复杂吧!(对Aniki我只有苏苏苏!Aniki可以娶我吗!的想法)事实上我第一把本命刀是振哥,后来才爬进去Aniki沼(。要是有看过我写的其他刀剑文的话,大概不难发现我笔下的振哥无一例外的是个黑,而婶婶也是不遗余力的黑他(够 基友也说过我家婶跟振哥是”黑来黑去的爱情“,抱着对振哥这种复杂的感情可以写出结婚文吗?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怀着不安的心情写下这个”完全与王子殿下无缘“的黑振哥,今早看到大家的喜欢、推荐和评论,实在让我受宠若惊!感谢大家对振哥的宽容!

 

其实这篇有很多设定和过去都没有一一写进去,或许大家没有感受出来,可是这篇开始的时候审神者和振哥对彼此都是好感度MAX的状态,本篇也有暗示婶婶对振哥其实是一见钟情,可是二人之后就是各种擦肩而过。总觉得这一对有很多可以发挥的空间呢!本来以为自己写不出来一期审,可是写出来后意外的发现欲罢不能XDDD

 

而松鼠审神者是我的朋友,这个设定是她的,我只是借用了并加入了一些我的想法,很感谢她为我提供脑洞!要是有灵感的话,我也很想写写她的本丸呢。因为松鼠审神者很可爱不是吗?

 

刀剑沼实在太可怕了。

评论(50)
热度(3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