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去夜店打工碰到本丸的刀剑的話——小夜左文字的场合

感谢 @伊比利亞大山貓 姑娘的点文!

CP:小夜左文字X女审神者

这次还有另一对主命婶来串门。

碎刀梗注意

设定:作者自创的审神者因为没钱而去夜店打工,碰到自己本丸刀剑的故事。

(自创审神者只是作者自己原创的审神者,并不代表别人,请不要对号入座)

脑洞来自基友一句话:去风月场所打工遇到另一半来嫖(要是觉得污的话请找她算账)

这只是一个脑洞,不代表官方,要是你觉得无法接受的话麻烦点X,我在设定这一段已经交代得非常清楚,要是你觉得雷的话请你自行避雷,不要看了之后觉得雷然后骂作者,你看文看得心塞,我被骂也是很心塞的。希望大家可以做到基本上的尊重。

傻白不甜,小学生文笔

要是你觉得角色跟你理解不同的话,请谨记十人十色,温柔地原谅他们。

已完成的场合及预定场合请见:400fo感谢+夜店系列点文(1030追记)【已截止】

【心理建设做好后GO】

“小夜……实在太好了……我们都很想见你。”

“小夜……来哥哥这里……”

张开眼睛的时候,小夜马上被水色长发的青年拥在怀里,而另一位粉色头发的青年则站在一旁用袖子擦眼泪。

明明是初次见面,可是小夜知道他们就是他的兄长——江雪左文字和宗三左文字。

至于为什么会知道,若非骨肉至亲的话,小夜实在无法想象衣着华丽、一看而知养尊处优的他们为何会对衣衫褴褛的自己如此呵护备至。

而且,不管是江雪哥的怀抱还是宗三哥的关心都让他胸口的暖流喷涌而出。

不仅温暖、而且熟悉。

可是总觉得美中不足,总觉得有所欠缺。小夜从江雪袈裟和衣袖的夹缝之间看到一个穿着巫女服的身影走过,他马上想从江雪的怀抱中挣脱出来,可是江雪抱得太紧让他无法脱身,眼看巫女服的身影就要走出门外,小夜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爬到江雪的肩膀,越过江雪的肩膀对女性喊了一声:

“我是小夜左文字……你……想向谁复仇吗?”

听到背后的叫喊,穿巫女服的身影微微一震。

“收兵回营。”可是她只是下达了简单的命令,头也不回率先离开,刚才微微颤抖的尾音,是风吹落叶的错觉吗?

小夜胸口一阵绞痛。

明明很痛苦,可是总觉得只要能撕掉这层痛苦的外衣的话,下面应该是温柔的情感,就像女子冷冰冰的声线一样。

“主上……”目送着女子的背影,小夜喃喃自语。

 

 

 

“主上是怎么样的人?”歌仙有点诧异地看着在身旁帮忙洗盘子的小夜。

“恩……请告诉我主上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好吗?歌仙。”趁着一起下厨帮忙的机会,小夜鼓起勇气向同样在细川家待过一段时日的歌仙提出询问。

“……”歌仙往锅里烧了油,打开火,培根在锅里愉快的咯吱咯吱声掩饰了他的欲言又止,等到锅里归于平静后,歌仙才柔声问:“即使是同一个人,每个人对他的感受也不尽相同,小夜觉得主上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我……不知道。”良久,小夜才开腔。

小夜是很后期才来本丸的刀剑,那时候,本丸的一队队员和夜战成员已经各有分工,练度不足的小夜一直被投闲置散也无可厚非。虽说审神者是大家的主上,可是审神者也是人,偏心在所难免,更何况其他刀剑跟她白手兴家一直奋斗过来,跟本丸元老级别的刀剑感情比较深厚也在情理之中。

可是作为刀剑,希望为主人所用所爱也是器物的本能。

所以即使审神者跟自己没有什么交流,小夜也希望能够多了解自己现在的主人。虽然现在不被重用,可是当现在的战力满级毕业后,早晚也会轮到自己上战场的。虽然理论上如此,可是审神者对自己微妙的态度让他无法安心。表面上看来,主上待他跟其他“闲置组”一样维持基本礼貌,只有小夜本人觉得,审神者从没有正眼看过自己。到底是有意还是无心?这种态度让他无比在意。

“小夜,你觉得自己手中的盘子怎么样?”歌仙的话让小夜微微一怔,仔细端详自己手上白色的盘子。

这是审神者的盘子。

小夜把擦得亮晶晶的盘子翻来覆去看了又看,都看不出个所以然来。看到他一脸疑惑,歌仙悠悠地说:“要是我告诉你这是景德镇出品的古玩价值连城你有什么感想?”

听到歌仙的说明,小夜再次端详手中的盘子,手中轻飘飘的重量完全没有让他感受到何谓“价值连城”。

可是要是这个盘子是无价之宝的话,主上一定对它情有独钟吧?

要是把它打破的话,主上会怎么样呢?

她会火冒三丈吗?

她会责罚自己吗?

她会……

看看我吗?

小夜盯着手中的盘子,觉得洁白的盘子耀眼的让人目眩,仿佛处处提醒他烙印在胸口里那份浑浊的黑暗。

——噼啪。

白色的碎片散落一地。

歌仙不无责怪地打扫地上的碎片,可是扫不掉小夜心头上的黑暗。

知道自己的盘子被小夜打破后,审神者没有做声,连眉头都没有轻轻皱一下,检查小夜没有受伤后,就让他回去内番了。

除了职务室的门,小夜趁关门之便回头一看,只见审神者用手肘支着桌子,扶住额头。

——主上,到底你对我有什么期待?

 

 

 

紧紧捏着哥哥给的零用钱,小夜有点紧张地在万屋里东张西望。后来所谓“景德镇价值连城的古玩”只是歌仙顺口开河,可是既然打破了主上的盘子肯定要赔偿,而且之后至少可以跟主上报告,或许能拉近彼此的距离也说不定。

看着万屋琳琅满目的盘子,小夜捏着拳头举棋不定。

在他看来,每个盘子都挺好看的,可是审神者到底喜欢哪一款呢?

送礼,自然希望收到的人会喜欢,可是要是不知道对方的喜好又怎么样呢?

小夜的目光被一个白色的盘子吸引住,盘子的大小跟自己打破的盘子所差无几,可是白色的盘子上,烙印着蓝色的家纹。

一轮弯月盛载着左字的变体,是小夜左文字的家纹。

要是把这个送给主上的话,她会用吗?

当她用这个盘子的时候,会想起我吗?

小夜呆呆地想着,不自觉地把手伸向那个盘子,眼看自己快要拿起盘子,没想到碰了个空,仅此一个的盘子已经被人捷足先登。

抬头一看,对方是位穿着男装、身材高大的女性,见小夜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手中的盘子,女子弯下腰,柔声问:“小夜左文字君,你也想买这个盘子吗?”

“我想送给主上。”

听到小夜的答案,女子满面堆笑,把盘子递到小夜面前,声音比之前更加温柔:“小夜左文字君,这个盘子拿去送给主上吧,她一定会很高兴的。”

小夜有点困惑地接过盘子,这才看到贴在盘子底部的价钱标签,发现哥哥给的零用钱根本不足够买下这个盘子,他无言地把盘子推给面前的女子,忧郁地说:“……还是你拿去吧……我财政有点困难……”

听到“财政困难”几个字,女子眼前一亮,握住小夜的手:“小夜左文字君,你想赚钱吗?要不要来我这里打工?”

“打工?”小夜咀嚼着这个陌生的名词:“就是工作的意思吗?”

“恩!比起问哥哥们要钱,自己赚钱买礼物送给主上不是更有意思吗?你家主上一定会很开心的!”女子开始循循善诱。

“……要是用自己赚回来的钱买礼物给主上,她会高兴吗?”小夜小声问,明明看着眼前女子的笑脸,他却无法想象主上对自己面露笑容。

“小夜左文字君,你喜欢自己的主上吗?”

“我不知道。”小夜摇摇头:“可是,要是她能够像你对我这样笑的话,我想,我应该会很开心。”

“恩,没有刀剑不喜欢主上。”女子斩钉截铁地说:“关系是互相的,刀剑会喜欢主上,肯定是因为主上也喜欢刀剑。”女子手心的暖流透过手掌仿佛传到小夜心中。

“我什么时候可以来打工?”

“随时欢迎!临近圣诞节,客人多了起来,我们正为人手不足而发愁呢!”女子眉开眼笑。

“主上,是时候回去了。”冷峻的声音打断了女子的话头,小夜看到交叉着双臂的长谷部站在女子身后。

一丝阴霾在女子的脸上一闪而过,可是马上又切换成欢快的神情,从怀里掏出一张名片,塞进小夜手里,说:“上面就是我的地址,跟管狐说是我叫你来打工的就可以了。盘子就先让我替你保管吧,要是被其他人买去就麻烦了。”说罢,就带着长谷部款款离去。

目送着来去如风的女子远去,小夜才猛然想起自己还没有来得及问她到底是何方神圣。小夜有点茫然地低头,只见手中的名片写着:

“刀剑夜店董事长审神者”

 

 

 

在审神者生活区的隐蔽一角,有一家不为人知的本丸,除了位处偏远外,本丸建筑跟一般本丸别无二致,一样的古式古香,一样的小桥流水,连本丸里面的布置跟其他本丸如出一辙。要是没有专人带路的话,肯定会以为这只是一家普通的本丸。

这里没有录入政府的本丸名册,而是以另一种身份被政府记录在案。

"在本丸生活过于压抑吗?"

"想体验跟主上的love❤love❤生活吗?"

这里的大门永远为您敞开。付丧神大人。

对,这里就是专为刀剑而设的夜店。

穿着巫女服的女性们在本丸川流不息,看上去就跟本丸的审神者一般无二,只是她们及地绯袴剪裁成膝上三寸的迷你裙、白衣有的变成平肩设计,有的则在严实的领口上加以改良,露出雪白的后颈,除了衣饰与本丸审神者大异其趣外,在这里你不会看到素面朝天的审神者,虽然只是薄施粉黛,可是都能看出是经过一番精心打扮,才能达至“似有还无”的最高境界。

女审神者们或许对这个本丸闻所未闻,可是这里在男审神者和刀剑群体来说可谓享负盛名,虽然这里专为刀剑而设,可是同样作为男性,男审神者对刀剑私下寻欢作乐心照不宣,要是能宣泄压力之后好好工作的话,去寻花问柳并不是什么问题,并对该场所不提供特别服务表示遗憾,刀剑们去夜店也是大鸣大放。女审神者本丸的刀剑则比较尴尬,毕竟男女有别难以启齿,幸好夜店只在晚上经营,自从京都地图开放后,审神者只要入夜就会带同短刀前往京都出阵,留守本丸的成年刀剑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觉地轮流偷溜出去夜夜笙歌。

在夜店工作的小姐们,无一例外是审神者,白天履行职务后,晚上再来打工帮补家计。刀剑们舒缓压力,审神者们丰衣足食,可谓各取所需。

“虽然是风月场所,可是我们不提供任何特别服务,只是想让刀剑们从上下关系中暂时解放出来而已,以免他们积累了太多压力,无法控制神性而做出对本丸审神者不利的事情。”挽起发髻,换上短袴,她在管狐的引领下穿过熟悉的长廊:“我们尽量模拟本丸场景,从布置陈设到审神者打扮都务求贴近生活,让刀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她有点好奇地环目四顾,为了应节,廊下挂满了圣诞装饰,庭院换上了圣诞红,在廊下奔波忙碌的管狐戴上了圣诞帽,加上悠扬的圣诞歌,本丸洋溢着普天同庆的节日气氛。

到达一个类似本丸职务室的房间,管狐推门而入,她只得紧随其后,冷不防被人从后面拉住了腰带。她回头一看,只见戴着圣诞帽的小夜有点紧张地注视着自己。

“……主上……你在财政上出现了什么困难吗?”

“思慕主上是刀剑的本能,能够在这里遇上就是缘分。”呆若木鸡的她没有听到管狐离开前的说明。

“但愿您们会有一个刻骨铭心的夜晚。”

 

要是去夜店打工碰到本丸的刀剑的話——小夜左文字的场合

 

“主上,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见审神者呆立当地,小夜有点担心地问。在这里打了几天工,看到审神者的制服,小夜一看就知道她跟自己一样,也是来这里打工的。只是自己的工作是洗盘子,她的工作是接客而已。正如自己不够钱买盘子所以要来打工赚钱一样,审神者也遇到了财政困难吗?

审神者没有做声。

小夜咬了咬嘴唇,从怀里掏出自己的本体,战战兢兢地递给审神者:“主上,要是你经济有困难的话,就把我卖掉换钱吧……虽然或许不及江雪哥和宗三哥值钱……”小夜偷眼看着审神者的动静,只见她颤抖着把手伸出来,可是马上又缩了回去,然后抱着头蹲了下来。

“主上?”小夜走近审神者,只有在这个时候,他才能够比审神者高出少许。他低下头,无法窥探审神者的表情,只见晶莹的液体从她的睫毛落到膝上。小夜想用衣袖帮她擦眼泪,当他把手伸到审神者眼前时,发现自己的衣袖有着洗盘子时留下的污迹,手背也有着洗洁精的味道。他缩回手,在衣袋里东翻西找,终于翻出一包纸巾,小心翼翼地递给审神者。

看到小夜伸到自己面前的手,审神者有点疑惑地抬起头,大大了吸了一下鼻子,犹疑了一下,终于接过小夜递到自己面前的纸巾,擦了擦眼角,然后揩了揩鼻涕。

“小夜……谢……谢……”审神者呜咽着说:“请不要说把自己卖掉,好吗?”

“我不想再次失去小夜了。”

审神者的话让小夜吸了一口凉气。

——失去?

——再次?

作为普通短刀,自己为什么会比稀有刀江雪来得还要晚?虽然不排除审神者灵力充沛跟稀有刀相性特别好,可是这种审神者只是特例。

同样是短刀,为什么自己比稀有短刀厚藤四郎、平野藤四郎来得还要晚?稀有短刀和普通短刀的配方是相同的,正常来说,在缎出稀有短刀的过程中一定可以把普通短刀收集完毕。

长于夜战的短刀胁差都有一定练度,为了跟检非违使对抗,比起等级悬殊的配置,把六把刀组成一队由零开始练级更有效控制等级差距,稳扎稳打对战斗更为有利,可是审神者宁可让90度多级的胁差带同5把30级的短刀前往京都练级,也不换他上阵。

仿佛就像避免让他上战场一样。

在之前,小夜已经隐隐约约有了预感。

为什么明明是初次见面,可是他对江雪和宗三有种熟悉感。

为什么明明之前从没踏足过本丸,可是即使没有向导,他都可以在本丸通行无碍。

为什么明明审神者对自己那么冷漠,可是自己却对她有种无法言说的依恋。

审神者现在的眼泪和说话只是肯定了他的推测。

他,不是这个本丸的第一把小夜左文字。

“小夜,对不起。”审神者抽泣着说。

凭着身高的些微优势,小夜踮起脚尖,张开双臂抱住了审神者的頭。

恍然大悟后,小夜再也不怕碰触审神者。要不是自己主动去接触审神者的话,他们就永远无法靠近对方。

二人的鸿沟,一定要有人敢于踏出第一步才能缩短彼此的距离。

“主上,我不知道你跟小夜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所以我无法安慰你。”小夜缓缓地说:“可是,现在,小夜就在你身边。”

小夜感受到审神者的手环抱住他的背,她的头部也由一开始的紧绷慢慢放松,贴住小夜的胸口。

“恩,谢谢你,小夜,让你久等了。”审神者依然吸着鼻子,可是止住了眼泪。

“主上,打破了你的盘子,对不起。”见审神者停止哭泣,小夜放开了她,从怀里掏出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双手递给审神者。

看到审神者有点诧异地侧了侧头,小夜赶紧补充:“我想给主上一份礼物,希望你能够接受。”审神者拆开了包装,只见里面是一个白色的盘子,上面有着小夜的家纹。

“主上,我听说,圣诞节是送礼的日子……”看着审神者饶有趣味地把玩着盘子,小夜有点腼腆地说:“主上,圣诞快乐。”

审神者噗哧一笑。

“小夜,圣诞节已经过去了哦。”

意料之外的状况让小夜张大嘴巴。

由于来打工的时候正值圣诞前夕,夜店也换上圣诞装饰,这些圣诞布置到现在还没有拆掉,小夜也没有问别人圣诞节的具体日期,一直以为时候未到。

怎么办……本来希望作为圣诞礼物送给主上的……没想到原来已经过去了……

小夜急的满头大汗,想把盘子收回来,可是被审神者制住了。

“小夜,你知道吗?虽然圣诞节是12月25日,可是很多人都说只是当时历法的误差而已。”审神者拉住小夜的手,把他一拥入怀:“到底圣诞节的确切日期是什么?根本没有定案。”她抚摸着小夜的头发,轻轻地说:“我只知道,今天确实是我的生日。”

小夜抬起头,露出难以置信的眼神。

审神者拉住了小夜的手,在自己的口袋里摸索了一会儿后,取出了一件物品,放到小夜掌心,让他用拳头紧紧捏住。小夜张开手一看,只见上面多了一个金光闪闪的御守。

“小夜,之前一直没钱给你买这个,有了它的话,就再也不用避免让你上战场了。”

“谢谢你,小夜,你,就是我最棒的生日礼物。”审神者跟小夜以额角相抵,柔声说:“能够在这里遇到你,实在太好了。”

“我也是啊,主上。”小夜搂住审神者的脖子,用嘴唇碰了碰她的脸颊。

“主上,生日快乐。”

 

 

 

“主上,一直站在这里会着凉的。”说着,长谷部为她披上一件外套。

“谢谢你,长谷部。”眺望着冰释前嫌的主从,穿着巫女服的高大女子看上去有点高兴。

同时,脸上也带着几分寂寞。

要是,我跟你也可以这样就好了。

“真是有点羡慕呢。”她的声音轻的就像庭院的飘雪一样。

“主上,请问您能够再说一遍吗?长谷部没有听清楚。”

“没事,我只是说,圣诞快乐而已。”

“圣诞节四天前就过了啊,主上您是太劳累忘了日子吗?”

“只要……在一起,每天都是过节呢。”她的声音轻如鸿毛。

“主上?您说话能大声一点吗?”

“心境问题啊!心境问题!”女子朗声说。要不是背对着长谷部的话,他一定会看到她现在落寞的表情。

“圣诞快乐。主上。”然而什么都看不到的他,只能谨遵主命说出不合时宜的贺词,甚至没有去理解这句话背后的含义。

“是时候把圣诞装饰拆掉了呢。”她装作不去在意,若无其事地发号施令。

“遵命。”

【后记】

店长出场了!其实主命婶这对是压切长谷部场合的伏笔,是夜店系列的真相篇,一直迟迟没有写主命的场合就是想用来压轴。

评论(2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