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生活,从公寓开始(二)(729后记UP)

设定见前作:https://yagenyui.lofter.com/post/1d4b127f_7c3b42a

灵感来自浮舟大大的本丸公寓企划,虽然好像跟人家的构思不太一样……

转生+现paro,除了女主(前审神者)外大家都有过去的记忆

女主是第一人称无名氏

主旨是【邻居们千方百计阻止新婚夫妇XXOO】

感谢大家的感想和鼓励!本来很担心这个设定会雷到大家,没想到大家都那么宽容!
这次是第二回,由于有不少姑娘建议对鹤丸好一点所以我尽量放了点糖。。。(心虚)
初步预计一共是5回左右,我会努力填坑的orz



【1】
由于楼层不高,所以地面的情况在二楼也可以观察的一清二楚,乘着晾衣服之便,我肆无忌惮地窥探楼下的动静。

 

车门打开了,跳下货车的是一个金发天然卷的小男孩,红色边框的眼镜让他看上去知性之余不失可爱。下车后,他伸了个懒腰,好像猛然想起了些什么,转身走向驾驶座的方向,探头进去大声道谢:“谢谢叔叔!”

 

真是个有礼貌的孩子呢。我心里想。然后就听到驾驶座传来一把低沉的声音,可是嘟嘟哝哝的听不清楚。然后,后车门打开了,两个初中生模样的少年牵着另一个白发小男生走出来,三人各自抱着一只白猫,还有两只白猫跟在小男生后面亦步亦趋,看来小男生才是猫咪的主人。三人跟刚才的眼镜小男生会合后,低声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四人就朝向高速公路的方向,好像在等待些什么。不久,就听到摩达的声音,一辆七人汽车停在搬家货车旁边,黑长发的初中生和戴眼镜的男生兴奋地超七人汽车招手,看来上面载着他们等待的人。

 

随着打开的车门出现的,是六双纤细的长腿,黑色和白色的长袜子让露出的腿更显白皙,看来乘客是小孩子。果然不出所料,马上就有五个小男生和一个小女生下车,然后他们不约而同的走到搬家货车的驾驶座旁边,跟刚才的眼镜小男生一样向司机道谢。看来是一群家教良好的孩子。驾驶座再次传来低沉的声音,虽然听不清楚具体内容,可是语气听来并不怎么友善,但是小乘客们看上去毫不在意,依然笑嘻嘻的。

 

我一边看的入神,一边猜想他们的关系,同时也在疑惑为什么他们的父母会放心让这群小孩子单独去这种偏远之地。正当我陷入沉思时,我感受到楼下向我投来的视线。十对眼睛凝视着我,闪闪发亮的目光让我有点目眩。我才意识到自己早就停下了晾衣服的动作。我暗暗叫苦,估计在他们眼中,我就是那种喜欢搬弄是非的邻家大婶吧。没想到还没有自我介绍就让新来的邻居留下坏印象。可是既然行踪败露,为了让自己看上去像个游刃有余的大人,我还是强忍尴尬勉强堆出一个笑容,向他们点头致意。

 

本来以为会迎来冷淡的目光,没想到欢呼之声不绝于耳。一直没有离开驾驶座的司机也探出头来,黑龙刺青温柔地环绕着搁在车窗边沿的手臂。虽然看上去像黑道中人,可是肤色黝黑的青年完全没有穷凶极恶的感觉,反而更像反叛期的叛逆少年。跟我目光相遇的一瞬间,刺青青年马上别过头去。

 

“一期哥!”少年的七嘴八舌中,我唯一能听清楚的只有这声呼唤。原来七人汽车上还有别人。回心一想,楼下的少年们都还没有达到可以驾车的年纪,看来司机就是他们的监护人了。

 

小女孩飞奔回七人汽车旁边,连身裙随风飘扬,让人浮想翩连。她二话不说打开车门,把一个青年从驾驶座上拉出来。青年背对着我,跟小女孩交头接耳,我只看到他水蓝色的头发。然后,他慢慢转身,抬眼上望,跟我的视线碰个正着。被家长发现自己像偷窥一样的行为真是无地自容,我恨不得把脸埋在洗衣篮的衣服堆里面。

 

我还没来得及一笑遮丑,水蓝色头发的青年就双腿一软倒在地上。小女孩敏捷地搀扶青年,让他不至于跪在地上,可是弱质纤纤的小女孩实在无法支撑成年男士的体重,二人眼看就要一同倒在地上时,说时迟那时快,其他孩子已经大呼小叫的跑过去支援。黑龙刺青的青年也离开座位,大步走过去扶住青年。作为邻居,我觉得自己有必要下楼慰问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顺便还可以洗脱偷窥狂的嫌疑。

 

我赶紧到厨房倒了一杯冰水下楼,看到小孩子们已经以青年为中心围了一个圆圈。蓝发青年则枕在刺青青年的大腿上,一个穿着白衣服的黑发少年跪在蓝发青年身边把脉,小女孩则在旁边用扇子扇风,看这个阵势,看来青年是中暑了。今天天气有那么热吗?大概每个人体质不同吧。或许是听到我的脚步声,少年们一同转头,用奇异的眼神看着我。我无法形容那种感觉,好像是由怀念、欢欣组成的目光,至少我在他们的眼神里看不出对陌生人的警戒或是敌意。

 

“不好意思……”我清清喉咙:“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一边说,我一边把冰水递给刺青青年,示意他喂蓝发青年喝水,刺青青年无言地接过杯子,可是没有任何动作。黑发少年见状,低声说:“谢谢。一期哥……哥哥他没事的。放心好了。”虽然看上去还是高小,可是黑发少年感觉很老成持重。

 

“可是,一直在户外也不是很合适吧?”我有点担心,蹲下身去观察蓝发青年。他脸色有点苍白,呼吸稍稍急促,看上去并不像中暑,可是一直暴露在阳光之下感觉也离中暑不远了。

 

“请不要在意。”蓝发青年说,一副邻家大哥哥的温柔语调,让人很容易产生好感:“实在太失礼了。”

 

“钥匙在哪里?”一直默不作声的刺青青年突然开口。没头没脑的话让在场众人呆在当地面面相观。看到大家毫无反应,青年咂了一下嘴,说:“这是他的家吧,让他进去休息。”大家听后恍然大悟,没想到看上去像个不良少年的青年才是最体贴细心的。

 

黑发少年站起来,从裤袋里面掏出钥匙,操着小步跑去打开一楼的门。刺青青年让蓝发青年搭住自己的肩膀,领他去进屋。孩子们也跟着进去了。我思量了一下,虽然觉得自己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可是还是跟过去以防万一。

 

屋子里基本家具已经齐全,刺青青年让蓝发青年躺在沙发上后,站起身来转身就走。

 

“俱利叔叔,你要走了吗?”留着妹妹头的少年吃惊地问。

 

“他本来就没事吧。”刺青青年不耐烦地说:“我只是负责送你们来而已。没有兴趣跟你们混熟。”他顿了顿,用更小的声音说:“还有,不要叫叔叔。”经过我旁边时,我听到他喃喃自语:“为什么光忠是光忠,我就是叔叔。”人不可貌相,没想到居然是这么可爱的人。我不禁微笑起来。看到我嘴角带笑,叫“俱利”的青年用复杂的眼神看了我一眼,头也不回地出去了。过了一会,他再次折返,双手各提着一个大箱子,背上背着两个大包,进屋放下后,又走了出去。如是者反复数次,我就听见门外引擎的声音。我探头往外一看,青年已经架着搬家货车离开了。

 

真是不坦率的人呢。看着渐渐远去的货车,我心里想。虽然看上去有点凶神恶煞,可是一定是个善良的人。这时候,蓝发青年坐起身来,茫然地看着我,虽然目光有点呆滞,可是脸上有了血色,感觉已无大碍。

 

“请问……你还觉得不舒服吗?”我琢磨着可以全身而退,走上前去打算问候一下就告辞。

 

青年温文尔雅的脸上蒙上一层阴霾,然而阴霾一闪而过,大概是我看错了吧。青年温和一笑,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来。我赶紧制止他让他不要勉强,青年面有难色:“您站着跟我说话,我怎能堂而皇之地坐着?这实在于礼不合。”身体不适还如此重视礼节,一定是出自书礼之家呢,怪不得孩子们都如此礼貌周周。我心里暗暗赞叹。想到昨天搬到三楼的住客也是文质彬彬之人,看来这个小区对知书达理的人特别有吸引力呢。难道丈夫是看中了这一点所以才挑选了这里作为新居?所谓孟母三迁,要是将来有孩子的话,在邻居的耳濡目染下肯定也会成为一个谦恭有礼的人呢。我对丈夫的眼光暗暗叹服。虽然看上去有点漫不经心,可是其实处处都有着精心安排,越想就越觉得可靠呢。不过从未同床共寝就想到生孩子也有点言之尚早……

 

“您可是病人啊?不要在意。”我也变得拘谨起来。

 

“那主……姐姐跟一期哥一起坐不就好了?”小女孩提议。我正想推辞,小女孩已经把我按到沙发上,没想到看上去手无搏鸡之力的小女生居然有那么大的力气,我马上联想到昨天紧紧搂住自己的今剑。估计现在社会富裕,小孩子营养越来越好,所以也比我们当年强壮了。我若有所思地想。

 

“您好,我是粟田口一期。他们都是我的弟弟。从今天开始搬到这里居住,请多多关照。”叫一期的蓝发青年先自我介绍,再逐一介绍弟弟们。我才知道那个“小女生”也是男孩子,看来“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所言非虚。

 

“您好,我住在二楼,夫姓五条,也是昨天才正式搬进来的。请多多关照。”听到“五条”这个姓时,一期清秀的脸有点痉挛,看来这个大家族的哥哥有点神经质。

 

我看已经没有什么要事,粟田口一家也没有让我帮忙收拾的意思,就起身告辞。黑发稳重的少年——药研开口说:“大将,留下来跟我们一起吃饭吧,就当是救了一期哥的谢礼。”我非常困惑,我根本什么都没有做过啊?硬要说的话,救兄恩人不是刚才那个叫俱利的青年才对吗?药研的称呼也让我无比在意,我怎样看都不是什么孩子王,为什么会叫我大将?

 

“药研超狡猾!”留着黑短发的厚君不满地说:“我也要叫大将!”

 

“我们可是忍着不叫主君的啊!”厚的抱怨就像一个开关,身旁马上怨声四起。

 

咦?刚才彬彬有礼的孩子们难道是我的错觉?

 

“抱歉。让您受惊了。”一期的笑容有点尴尬:“他们最近很热衷一个叫刀剑乱舞的游戏,所以措辞也跟游戏看齐。弟弟们沉迷游戏,我也很伤脑筋呢。见笑了。”

 

虽然没有听说过这个游戏,可是我估计这应该是很受男孩子欢迎的格斗游戏?大概是类似于无双之类的吧?反正追问下去我也不会懂,我就接受了一期的解释。不过主君的称呼实在有点奇怪,因此除了药研和厚外,其他人都把我的称呼固定为“姐姐”。由于是独生女,所以被一群可爱的小孩子“姐姐”“姐姐”叫的那么亲热我还是有点高兴的。

 

“粟田口先生,您们的好意我心领了。”我看看手表,发现时间不早,我是时候去买菜准备晚饭:“我还要回家准备晚饭呢。”

 

“叫我一期哥就可以了。”一期的笑容让人无法拒绝:“也请别对我用敬语。您看,我看上去比您还要大,加上我们全都姓粟田口,叫粟田口先生不是很容易混肴吗?而且大家从今以后就是邻居,叫先生太太也太见外了。”可是你对我口口声声都是敬语啊?虽然还有疑问,可是我还是忍住没说出来。虽然有点犹豫,可是觉得继续扭扭捏捏下去实在太小家子气,所以我还是答应了一期的请求。听到“一期哥”这个词的时候,一期微微眯起金色的眼睛,看上去非常满足。

 

“反正我们也要做饭,不是正好一起吃吗?叫上大将的丈夫不就好了嘛?”药研提议说:“十一人份和十二,不,十三人份也没有什么差别。”

 

“我们带来了老家种的蔬菜。”黑长发叫鲶尾的初中生兴奋地说:“用马粪做肥料,所以特别鲜甜呢。”

 

“马粪?”我眉头一皱。这时候,同样是初中生的银发少年骨喰默默地掩住鲶尾的嘴巴。我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异卵双生儿。而剪着妹妹头的前田和平野则是一卵双生,生产力之高,粟田口妈妈真是辛苦了。

 

“呵呵,别在意鲶尾的话,他吹牛不打草稿的。”比女孩子还要可爱的男孩子“乱”笑嘻嘻地打圆场。

 

“蔬菜不能存放那么久,要是您能够跟我们一起用膳的话真的是帮大忙了。”一期有点苦恼的看了一眼俱利放在地上的食材。

 

浪费食材天诛地灭。我想起母亲从小的教导。

 

“感谢款待。”我卷起衣袖:“作为谢礼,就让我下厨吧。”

 
【2】
 

在厨房也能够听到焦躁的敲门声。我把做好的菜端出客厅,顺便一探究竟。刚出厨房就看到气急败坏的丈夫。

 

“工作辛苦了!”看到丈夫疲惫的脸,我有点心疼地说。

 

丈夫对我的话置若罔闻,一把抓住我的手臂想把我拉出去:“快跟我回家。我给你打了那么多次电话让你回家,你怎么不听?我还以为你出了什么意外。”

 

丈夫用力过猛,我手上的盘子摇摇欲坠,眼看就要连盘带菜掉到地上时,一期一手就把盘子从我手中拿走放在餐桌上了。一期笑眯眯地看着丈夫,不卑不吭地说:“你好,‘五条’先生。”说到“五条”这个词时,一期的语气有点硬邦邦的,不过马上又变回温文儒雅的语调:“我是粟田口一期,今天跟弟弟们一起搬到一楼,跟‘尊夫人’成为朋友,知道昨天是你们的新婚之喜,所以就打算请你们‘夫妇’吃顿饭以作庆祝。”虽然结论都是“一起吃饭”,可是总觉得好像一开始不是这个理由啊?难道是我记错了?看来昨天真是没有睡好,加上今天发生了那么多事,记忆有点混乱了。

 

“你们到底是怎么知道的。”跟一期的游刃有余相反,丈夫显得一筹莫展。他紧紧抓住我的胳膊,手指都陷进我手臂的肉里面了,我的眉头因痛楚而紧皱起来。丈夫终于察觉到我的异样,赶紧松开手,转而跟我十指紧扣,就像怕我会突然消失不见一样。

 

“五条先生真是有趣的人呢。”一期睁大眼睛,不可思议地说:“我们刚搬进来,可以知道些什么呢?”他金色的眼睛暗沉下来,低声说:“又或是说,我‘应该’要知道些什么?”

 

丈夫把我的手握得更紧,好像要确认我的存在一样。我偷眼看他的脸,俊秀的脸上交织着愤怒、不安,最终变成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一期哥,别欺负五条先生了。”药研脱掉围裙,走到我们中间,语带双关地说:“饭已经做好了,反正都来了,既来之则安之吧。”

 

“快点吃完饭,我们早点回去休息吧。”我在丈夫耳畔低声说。我想起昨天跟三条一家见面的情景,觉得丈夫这两天的表现一反常态,可是看到他讳莫如深的表情,我完全不敢追问,只得尽我所能安抚他。

 

“中门大开呢!哈哈哈!有什么节目吗?”门外传来岩融高亢的笑声。我和丈夫回头一看,就看到背着今剑的岩融、面带微笑的宗近和慈眉善目的石切,看来他们也下班回来了。

 

“呵呵,一期也搬来了吗?甚好甚好。”看来一期跟宗近是熟人。我的目光在宗近和一期之间逡巡,突然明白了“物以类聚”这个道理,果然美男子的朋友只能是美男子。

 

“是的。因为要处理弟弟的事情所以未能在昨天跟你们一起搬过来。”一期一瞟沉默的丈夫,对宗近说:“不过看来你们昨天也很顺利呢。”

 

对一期的话,宗近报以高深莫测的微笑:“作为谢礼,我们也可以加入吗?”

 

“欢迎之至。”一期招呼三条一家进来。丈夫的肤色本来就比一般人要白,现在更是白的发灰。看来通宵了一天真是累坏了。

 

“聚集起来!孩子们!”岩融马上跟弟弟们打成一片,看来他很喜欢小孩子。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幼稚园老师,粟田口弟弟们曾经是他的学生。

 

“五条先生,你真的不用我为你们夫妇祝福吗?”石切好像对昨天丈夫的拒绝耿耿于怀。

 

“死也不要。”丈夫咬牙切齿地说。

 【3】

一开始气氛虽然有点僵,可是丈夫毕竟是善于社交的人,很快就融入了欢乐的气氛。虽然我并不是一个爱热闹的人,可是对寥寥数人的婚礼还是有点落寞。毕竟一辈子只有一次,还是希望能够跟大家一起闹腾呢。或许我内心一直有这种愿望,所以才无法拒绝一期的邀请吧。

 

吟味着岩融和石切带来的日本酒,我突然有“这才是婚宴”的感觉,我斜眼看了看身边的丈夫,他也无拘无束地开怀大笑。我喜欢这样笑着的你,即使跟我结婚后,我也希望你能一直保持这种笑容。一向滴酒不沾的我,啖了几口酒就有点飘飘欲仙的感觉,看着跟孩子们一起跳舞的岩融、有点担心的一期、泰然自若的宗近、无可奈何的石切和哈哈大笑的丈夫,此情此景让我觉得似曾相识。正打算求助于记忆的时候,我不禁失笑:怎么可能?要是旧识的话,我绝不可能忘记这几个人。一定是我喝醉了。想到这里,我眼皮变得很重,我拼尽全力也无法支撑眼皮的重量。我轻轻闭上眼睛。

 【4】

睡梦中,我被一手抱起,一开始我有点抗拒,发现这人身上熟悉的气息后,我安心地再次进入梦乡。

 

“别装傻了,你们到底想怎么样。”头顶传来丈夫的声音,虽然近在咫尺,可是同时远在天涯。

 

“唔……怎么说呢?硬要说的话,大概就是保护主殿的周全?毕竟是佩刀和怀刀呢。”

“说直接点就是贞操呢,呵呵。”

“真是一群扭曲的老爷子啊。你们的执念真让我吃惊。”

“你也没有资格说我们吧,鹤丸。”

“你们给我记住!”

【待续】

后记

估计这篇应该是写过的文中最多姑娘评论留言的一篇了(明明看热度也不算太热啊?)很感谢大家在lofter和微博的留言!大家的留言我看的超开心,觉得大家的感想比我写的内容本身更有趣ww

以下是有关一些问题的说明:

关于kuri酱是“叔叔”的问题

其实纯粹是粟田口腹黑想逗kuri酱玩,所以一直都叫他叔叔,看到他闹别扭的表情就乐在其中,因为哥哥是腹黑弟弟也应该要腹黑才对~(才不是这样)而且因为kuri酱之后还会登场,这里就当是一个伏笔吧。(以为是鸣狐的大家吃惊了吗?)

关于糖

原来大家期待有糖吗?!(震惊)第一篇的时候已经说了不是恋爱向啊?其实本来的构想是连【4】那仅有的糖也没有的啊?写着写着后来觉得太可怜就硬加了几颗糖渣进去(自己也觉得有点生硬)毕竟本来是不悯的设定呢……是说大家到底想要什么糖,让我好好再想想(。


感谢大家的留言和鼓励!一开始真的很怕这个设定会雷到大家(因为跟基友说到这个脑洞时人家皱眉了说觉得超级雷)看到大家好像看的很high我真的觉得很欣慰!感谢大家的宽容!让我跟大家一起high起来!(哪里不对

评论(32)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