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生活,从公寓开始(三)

设定

灵感来自浮舟大大的公寓企划,继续偏离大大的构思(已弃疗

女主依然是第一人称的无名氏(前世是审神者)

转生,现paro

虽然跟某刀剑有婚姻关系可是并不是什么恋爱向(。

前作

(一)https://yagenyui.lofter.com/post/1d4b127f_7c3b42a

(二)https://yagenyui.lofter.com/post/1d4b127f_7c6f5b7

感谢大家的留言、喜欢和推荐!要不是大家的鼓励,大概不会更新的那么快……希望这篇大家也看得开心ww


【1】

 

“累死我了。”听到丈夫的声音,我放下洗到一半的青菜,用围裙揩揩手,从厨房走出客厅迎接下班归来的丈夫。

 

我接过丈夫脱下来的西装外套,把外套挂在衣帽间回到客厅时,他已经躺在沙发上了。软绵绵的沙发就像无法承受着成年男人的重量一样陷了下去,加上椅背作为屏障,站在椅背后面的话几乎无法看到躺在沙发上的人。

 

“不好意思,晚饭还没有做好呢。”我越过椅背,探身俯视躺在沙发上假寐的丈夫,带点歉意地说:“要不你先去洗澡?我已经放好洗澡水了。”

 

丈夫一把抓住我放在沙发靠背上的手腕,说时迟那时快,我整个人从沙发后面翻到沙发上。当我看到丈夫金色的瞳孔只在咫尺之遥的时候,才发现我正把他压在身下。陌生的距离让我措手不及,本能地挣扎着站起来,无奈腰部已经被丈夫双手环抱整个人动弹不得。

 

“这个时候,不是应该说,‘是想先吃饭、先洗澡,还是先——要——我?’吗?”丈夫轻轻把我的鬓发拨到耳后,在我耳边低语,富有磁性的声音震动着我的耳膜,我的心跳就像受到共鸣一样平平乱跳:“嘛,不过要是你懂得说这种话的话,困扰的可是我呢。”

 

丈夫探进我上衣里的手让我意识到之后会发生什么事。虽然没有经验,可是既然已为人妻,对此我早就有了心理准备,由于搬家后遇到种种波折,初夜已经比我想象中要迟了。可是想到自己现在浑身油烟味,我有点扭扭捏捏起来。

 

“好好闻。”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我的尴尬,丈夫柔声说,温柔的吻像随风飘零的樱花瓣般散落在我的脖子和敞开的前襟:“要是你知道我等这天等了多久的话,肯定会大吃一惊吧……”

 

即使意乱情迷,丈夫这句话还是让我非常在意。我跟他从邂逅到结婚不超过一个月,为什么他说的好像千年之恋一样?可是现在提出质疑的话好像太不解风情,所以我选择沉默。可惜门铃并不及我知情识趣。刺耳的门铃就像对我们的警告一样。我不由得坐起身来,被丈夫一个翻身按倒在沙发上:“别管外面。看着我。”丈夫双手捧住我的脸,防止我左顾右盼,金色的瞳孔闪烁着野兽般的光芒。我点点头,丈夫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

 

虽然没人回应,可是门铃依然锲而不舍,铃声之间的间隔越来越短,并夹杂着急促的敲门声。即使在里面也可以听到门外人声鼎沸。我向丈夫投以不安的眼神。丈夫见状,重重地叹了一口气,站了起来,看到我也准备起身,丈夫告诫我:“你千万别过来,我去去就回。”我低头看看衣衫不整的自己,知道自己现在并不适合会客,顺从地点了点头。丈夫摸摸我的頭后,就转身去了玄关。

 

空调的冷风拂面而来,仿佛在提醒我现在浑身滚烫。我深呼吸了几口,体温慢慢随着屋内温度调节过来,看到丈夫迟迟未归,我有点担心,重新整理了一下衣服,走到玄关一探究竟。

 

“晚安,五条太太。”到了玄关,就看到丈夫正在跟石切和一期说话。石切马上发现探头探脑的我,满脸堆笑跟我打招呼:“希望没有打扰你休息。”同时,丈夫一脸责备的转过头来,我只好对石切和一期报以苦笑。

 

“就是这样,我们要休息了,请回吧。”丈夫顺水推舟地说。

 

“三……宗近先生失踪了。”看到我一脸问号,一期体贴地给出了答案。

 

“咦?”我不禁睁大了眼睛:“失踪?”

 

“宗近是个无药可救的路痴,迷路是家常便饭。”石切欲言又止:“三小时前他跟我们说要去超市,平常的话十分钟就可以回来了,可是现在依然不见人影。我跟岩融已经去找过一次,可是踪影全无。所以希望能够请一期和五条先生助我们一臂之力。”

 

没想到那个看似无懈可击的宗近先生居然有这种弱点。我暗暗惊奇。不过常言道人无完人,上天赐了他如此美貌,同时也要给他一个致命缺陷吧。估计宗近先生日常生活一定诸多不便,真是有劳石切和岩融费心了。

 

“他已经有你、岩融和一期去找了,为什么还要我去?”丈夫不耐烦地说,看来完全不想跟他们扯上关系。

 

“不好意思,我不能去呢。”一期低下头,抱歉地说:“我不能把弟弟们独留在家,这是犯法的。而且岩融老师去找宗近先生的话,今剑还要我代为照顾呢。”

 

“远亲不如近邻。这正是守望相助的时候了。对吧?五条太太?”石切语气诚恳同时咄咄迫人。要是拒绝的话,我觉得我就像见死不救一样,死后要下十八层地狱。

 

“别转弯抹角了,要怎么找?”正当我不知如何是好时,丈夫砸了一下嘴,打破了僵局。

 

“不愧是鹤……五条先生呢。”石切眉毛一扬,心满意足地说。

 

【2】

 

“为什么我们要跟你们两个小鬼一起去?”看到在门前系鞋带的鲶尾和骨喰,丈夫眉头一皱。

 

“因为好像很有趣!”鲶尾笑嘻嘻地说。

 

“他们两个从小就很受宗近先生照顾,所以宗近先生出了事,他们很担心。”一期插嘴:“老实说,我也不放心他们两个初中生走夜路,可是既然他们如此坚持,我也没有办法。”一期低下头,顺手按住两个弟弟的頭,让他们也低下头来:“只能麻烦您们多多关照了。”或许是心理作用,总觉得一期说到“多多关照”的时候加重了语气,让我觉得要是双子出了什么意外就唯我们夫妻是问……可是接触一期温柔的眼神,我马上觉得是我多心了。

 

看到我们都准备就绪后,石切开始发号施令:“现在兵分三路,我往超市的方向找,岩融循着公路的方向找,五条夫妇、鲶尾君和骨喰君则往后山找好吗?一期君,要是宗近回来的话麻烦通知我们,拜托大家了。”说罢,我们就开始分头行动。

 

“我们走了!”鲶尾和骨喰已经走在前面。不愧是初中生,真是精力充沛。我跟丈夫相视苦笑,紧随在后,要是双子有什么意外的话,一期绝不会放过我们的。

 

“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松开我的手,知道吗?”丈夫跟我十指紧扣,千叮万嘱。

 

这是一个偏僻的地方,寥寥数间商店在六点前就关门大吉。入夜后一片寂静,只有大路上疏疏落落的电灯柱无精打采地释放着微弱的黄光。人迹罕至的后山更无任何照明。鲶尾和丈夫分别手执一支手电筒,手电筒强行以白光划破黑暗,带领我们前行。虽然已经紧紧握住丈夫的手,可是四周伸手不见五指的环境让我情不自禁把另外一只手套进丈夫的臂弯里。

 

骨喰一马当先,鲶尾拿着水瓶跟随在后,提醒骨喰松掉的鞋带和问他要不要喝水,长马尾随着他的脚步一蹦一跳,丈夫则在驱赶挥之不去的小昆虫。虽然四周鬼影重重,可是鲶尾君和丈夫一直有说有笑,山路也显得没有那么阴森可怖,不过总觉得比起寻人,我们一行四人更像到后山试胆的小学生。由于我生性胆小,小学时根本不敢跟朋友去试胆,理论上不会对这种气氛产生怀旧感,那么胸中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意识到自己很享受现在的时光时,我突然觉得很对不起宗近先生。

 

“说起来,在搬来这里之前,班上的同学跟我说过关于这里的鬼故事呢……”鲶尾君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路,听到鬼故事这个词,我心下一惊,脚下突然踩了个空,随着丈夫“小心!有台阶!”的忠告,彻心的痛楚从腳踝传到大脑神经,眼泪不听使唤的掉下来。在丈夫搀扶下,我坐到台阶上,任由丈夫卷起我的裤管,即使在黑暗中,我也看到腳踝红肿起来,看来是扭到了。

 

“对不起……是我口不择言……”鲶尾见状,自责地说。骨喰则无言地看着我的腳踝,虽然面无表情,可是总觉得他的眼神有点担心。

 

“不是鲶尾君的问题,是我自己大意啦。你看,我没事……”我尝试站起来,可是腳踝好像拒绝支撑整个人的体重,用痛楚向大脑提出抗议。我呻吟了一下,随即跌坐在台阶上。

 

“看这个样子,必须马上回去冰敷才行。”丈夫当机立断。说完,他弯下身子,刚好停在我可以爬上去的高度:“能上来吗?我背你回去。”

 

“可是,好难为情啊……”幸好现在漆黑一片,没有人看到我已经满脸通红。

 

“跟我在一起居然受伤已经是不可饶恕的事情了。你还想让我背负更多的罪孽吗?”丈夫故作轻松,可是语调失去了平常的从容。这样拖下去也不是办法,我顺从地爬到丈夫背上,让他背着我走回头路。

 

“对不起,很重吧?”跟一般男子相比,丈夫体格纤细,我有点担心他不能承受起我的重量,幸好我今天还没有吃晚饭。

 

“要是连这点体重都负担不来,我还能成为你的丈夫吗?”丈夫轻轻一笑:“现在还只是一个人的重量呢。别想无谓的事情了。”

 

或许因为背着我,丈夫的步伐比刚才慢,感觉上回程的时间也比去程漫长。虽然腳踝隐隐作痛,可是感受着丈夫背部的体温,我却觉得无边安心。双脚离地那种摇摇晃晃的感觉就像躺在摇篮一样,丈夫踏步的节奏感就像摇篮曲般催眠,加上已经到了平常的就寝时间,我慢慢闭上了眼睛。

 

“我其实并不是那么拘泥于过去。我觉得过去和现在只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到了明天,今天则会成为明天的过去。比起紧抓着过去不放,还不如活在当下。跟你们在一起的过去,是我非常重要的回忆。想到你们不会出现在今世的记忆中时,我觉得很可惜。”半睡半醒之间,我听到鲶尾君的声音。虽然每一个字我都听得分明,可是他们组合在一起时,就构成了我无法理解的含义。

 

“呀,我知道。”或许是怕把我吵醒,丈夫的声线比平常要低。吶,要是你明白鲶尾君的话的话,之后能解释给我听吗?或许不是因为理解而跟你结婚,可是我希望结婚可以是让我了解你的契机。要是你永远不跟我说的话,即使下辈子我也不会明白的啊?

 

“啊!三……宗近先生!”鲶尾君的叫声把我从睡梦上叫醒。睡眼忪惺中,我看到了踏破铁鞋无觅处的宗近先生。他飘飘若仙地站在路灯交织的灯光中间,就像舞台上粉墨登场的主角一样夺目。

 

“呵呵,我回来了。绕了点路呢。”看到伏在丈夫背上的我,宗近先生眼中的新月眯成一条缝:“谁来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据说后来鲶尾君被宗近先生和一期训斥了一个晚上。

 

而我扭伤的腳踝则要等两个星期才能痊愈。在这两个星期里,我几乎没有离开过床铺。不是因为我伤的有多严重,而是不管是我的丈夫还是我的邻居,都不让我有下床的机会。时值暑假,粟田口弟弟们和今剑不用上学,白天就会上来,药研帮忙做饭、平野和前田做家事,其他孩子则跟我聊天解闷;晚上大人们下班回来就会跟孩子们在我家会合,吃过晚饭后,药研带着孩子们离开,大人组则在客厅小酙,丈夫虽然口口声声说他们碍事,可是并没有真正下逐客令的意思。

 

要是现在上天能实现我一个愿望,我希望这个时光能永远不变。

 

【3】

 

“你的邻居也太诡异了吧。”友人一边说,一边把切成小块的蛋糕放进嘴里。

 

“是吗?”我托着腮。

 

“我说你能不能改改这种什么都照单全收的性格?”友人把蛋糕吞下去后开始说教:“明明觉得有问题,可是只要事实摆在眼前就会自己强行解释然后全盘接受,说的好听点就是思想灵活,可是说难听点就是好骗啊。”她是我的青梅竹马,相识已经超过20年,虽然跟我同年,可是由于我的性格比较漫不经心,加上她又是家里长女,所以她一直把我当妹妹照顾。对我的婚姻,她从一开始就表示担心,一直说要约我出来吃饭,可是由于之前扭伤了就一延再延,今天终于成行。

 

“可是我觉得他们没有什么恶意啊?而且我受伤期间大家都很帮忙。”我呷了一口咖啡,好烫。

 

“怎样想他们都是在妨碍你跟丈夫二人世界吧?”友人一阵见血地说:“不然怎会那么巧?”

 

“可是这样对他们一点好处都没有啊?而且我觉得他们挺喜欢他的。平常都有说有笑,就像相识多年的朋友一样。”我轻轻吹着气,小心翼翼把咖啡喝进嘴里:“而且今天我千里迢迢出来就是为了解决这件事啊。”

 

由于家住偏远,结婚后我都没有离开过郊区,今天回市区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为了跟友人叙旧,另一个则是——

 

跟丈夫去宾馆。

 

宗近先生的失踪疑云让当天的云朝与暮无疾而终,腳踝的伤势亦让巫山之行一拖再拖,我个人认为既然是不可抗力也无计可施,只能抱怨时运不佳,可是丈夫并不是这么想。因此才产生了“既然家里不行,那在外面总可以了吧?”的想法。虽然觉得家里明明那么舒服,为什么偏偏要舍近求远,可是看到丈夫神色凝重,我还是接受了他的建议。

 

现在我就是一边跟友人在咖啡厅用茶,一边等丈夫下班过来接我。

 

本来滔滔不绝的友人突然默不作声,似笑非笑的看着我。这时我眼下已经多了一束红玫瑰。不问而知来者何人。我嘴角无意识往上一翘。

 

“惊喜吧?可以走了吗?”丈夫拉着我的手,跟友人打招呼:“谢谢你照顾她,我已经帮你们结账了。下次再跟你的恋人来个四人约会吧。”

 

走出咖啡厅的时候,友人好像对丈夫说了句:“嘛,加油吧,祝你成功。”可是街上人声嘈杂,我没有听清。

 

【4】

 

双手捧着丈夫送的花,丈夫顺势挽着我的腰。感受到丈夫的手在腰间摩挲,我的心就像要跳出口腔一样,我想我的脸应该比手上的玫瑰更红。我偷眼看丈夫,发现他正在用眼角瞟着我后,我马上把脸埋在玫瑰花后面。现在我才注意到我们已经离开了闹市区,再也没有车水马龙,取而代之的,是成双成对勾肩搭背的男女,一片旖旎春光。不习惯这种场合的我不禁畏怯起来,下意识地更加贴近丈夫,我悄悄抬头偷看丈夫的侧脸,看到他苍白的脸上泛起了若有似无的红晕。

 

我随着丈夫的脚步停下来。看来这里就是目的地。我深呼吸一口气,打算进去的时候,小腿突然有种爪子的触感。我本能地往下看,就看到拼命攀在左右小腿上的白色毛球。这不是五虎退君的小猫吗?为什么会在这里?五虎退君的小猫跟主人形影不离,这样看来,看来五虎退君也在附近?

 

我弯下身去逗弄白猫的下颚,两只白猫马上跳到我的膝盖上。我无助地看看丈夫,只见他转过身以手扶额。

 

“小老虎……”背后传来五虎退泫然欲泣的声音。我回过头去,就看到跟五虎退手牵着手的厚。两只小白猫伏在药研肩上,另一只则被五虎退抱着。看到主人,白猫马上奔向主人,爬到五虎退的肩头上。

 

“大将!谢谢你帮忙找到小老虎!”厚向我道谢。

 

“可是我什么都没做……”一肚子疑问最后迸出來的居然是这句话,我对自己深感绝望。

 

“这里是哪里?”看来五虎退一心只打算找回白猫们,根本没有注意这里是什么地方。厚大概意识到这是什么地方,拉着五虎退转身就走。可是走不了两步,他就迟迟疑疑的往回走,脸红耳赤低声说:“对不起,大将,我们不认得回去的路……”

 

驾驶座后面的厚和五虎退沉沉睡去,我低头看着自己的指甲,不敢看丈夫的脸。

 

“我们搬家吧。明天就搬。”我无法从丈夫的声音里猜到他的想法。

 

【5】

 

人去楼空。仿佛不曾有人生活过。

 

“鹤丸殿下真有效率呢。”一期喃喃自语:“我真的被吓到了。”


“一群人热热闹闹才开心啊!鹤丸真是不够意思呢。”岩融咧嘴一笑。

 

“嘛,这两个星期不是过的蛮开心的吗?甚好甚好。”宗近的笑容依然高深莫测。

 

“可惜最后都没能帮他们祈福呢。”石切依然笑吟吟地说。

 

 

 

 

 

 

桌上手机的震动吸引了男人的注意。他拿起手机,熟练地滑动,脸上的表情深不可测。

 

“他们搬走了。”屏幕上只有短短五个字。男人拨了拨遮盖着右眼的刘海,整理了一下稍稍移位的眼罩。

 

手机再次震动,男人把手机放到耳边,手机的另一头人声嗡嗡。过了一会,男人点点头,说:“明白了,谢谢你,长谷部君。”

 

男人放下手机,嘴角泛起一抹微笑:“帅气地决一胜负吧!鹤丸桑。”


【后记】

下一回是鹤丸视觉,也会有新角色登场。更新时间嘛,大概是周末吧,因为平日比较忙,不好意思(。

这篇其实有个里设定,友人前世也是审神者,也是女主的好友,跟女主不同,她有着前世的记忆,她的恋人也是本丸的刀剑。

我非常非常非常努力的加了糖,请看着我真诚的眼睛。感谢每一个留言、推荐和喜欢,希望在(四)也能看到大家。


评论(26)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