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去夜店打工碰到本丸的刀剑的话——堀川国广的场合

感谢 @玖-风花 和 @深海に射し込む一筋の光 的点文。

我把国广写出来了!蜡烛姐姐不要不理我><


CP:堀川国广X女审神者

设定:作者自创的审神者因为没钱而去夜店打工,碰到自己本丸刀剑的故事。

(自创审神者只是作者自己原创的审神者,并不代表别人,请不要对号入座)

脑洞来自基友一句话:去风月场所打工遇到另一半来嫖(要是觉得污的话请找她算账)

这只是一个脑洞,不代表官方,要是你觉得无法接受的话麻烦点X,我在设定这一段已经交代得非常清楚,要是你觉得雷的话请你自行避雷,不要看了之后觉得雷然后骂作者,你看文看得心塞,我被骂也是很心塞的。希望大家可以做到基本上的尊重。

傻白不甜,小学生文笔

要是你觉得角色跟你理解不同的话,请谨记十人十色,温柔地原谅他们。

已完成的场合及预定场合请见:400fo感谢+夜店系列点文(1030追记)【已截止】


【心理建设做好后GO】

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堀川国广对此有着痛切的体会。

 

“不好意思,请问兼桑……和泉守兼定来了吗?”

 

作为和泉守兼定的助手,他被召唤出来获得人体和意识的瞬间,马上就想到这个跟自己出生入死的伙伴可谓人之常情。

 

“哟,国广。你也来了吗?”张开眼睛就看到熟悉的身影,对初来乍到的新人来说,再没有比此更让人安心的事情了。这时候,他才看到站在兼桑身旁、穿着巫女服的女子,她正在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自己。

 

“啊……”糟糕,居然忘了自我介绍了!他清清喉咙,正了正色,说:“我是堀川国广,请多多指教。”

 

听到国广的话,穿着巫女服的女子有点不可思议地侧着头,一副“就这样?”的神情。

 

是自我介绍太简短了吗?可是我再也想不到有什么需要说的了……国广沉吟着,求助地看了看兼桑,可是他只一味点头催促,没有什么实际行动或表示。脑海一片空白的他却因此而灵机一触。

 

“我呢,是兼桑的伙伴,是他的助手!”

 

他看到兼桑有点无奈地别过头去。

 

“恩,我了解了!就是兼桑的助手君——堀川国广君吧!”穿着巫女服的女子满意地伸出手来跟他握手。

 

国广觉得自己大概明白兼桑的感受了。可是说出口的话就如覆水难收,既然追悔也莫及,还不如想想之后怎样扭转乾坤。

 

现在回想起来,国广觉得自己当初实在太乐观了。

 

 

 

 

兼桑是这个本丸的古参,在审神者就任当天就锻出来了,一直是一军的主力,深受审神者器重,反倒是国广姗姗来迟,加上胁差在普通地图有着先天性的制约,实际上他甚少跟兼桑一起出阵,兼桑负责南征北讨攻略新地图,而国广则是打击检非违使的要员,在本丸里的分工也不太一样,虽然是助手自居,可是真的只是“自居”而已。

 

然而穿巫女服的女子——本丸审神者好像不是这样想。

 

“这都是因为国广一开始的自我介绍之故吧。”兼桑扶着额头。

 

“……可是这是事实啊。”国广纳闷地说。

 

因为把国广和兼桑是伙伴,所以审神者都倾向把他们当做一个套餐看待,即使工作上各司其职,可是情感上都把他们视为一个整体,国广来了之后,审神者就把他分配到新选组房间,衣食住行都尽量安排他跟兼桑在一起,一开始国广对审神者的体贴还心存感激,可是慢慢就发现了问题所在。

 

——我的存在感太弱了!

 

每次有新的刀剑加入时,审神者都会领着新刀逐一介绍本丸成员,每次介绍到国广的时候,都是简单一句:“国广是兼桑的助手!”每次听到这句话,国广都不禁内心一沉,可是审神者句句属实,而且最致命的是,字字句句都是他亲口说过的。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自作自受?

 

虽然他确实是兼桑的伙伴兼助手,可是在这之前,他是堀川国广啊!

 

“你怎样想不重要,关键是主上怎样想。”兼桑把团子塞进嘴里:“国广,你不觉得这是时候反省一下吗?”

 

道理他都懂。可是有句话叫知易行难啊,尤其当一个人有了固定印象后,再也难以推翻,虽然他之后很努力建立自己家事万能的好孩子形象,可是只要他一说到兼桑就只会加深审神者对他的初始印象,然而事到如今,要是他突然绝口不提兼桑的话,审神者一定会以为二人吵架了然后把事情弄的更加复杂。

 

而且,要是一开始不是把自己跟兼桑当成一个整体看待的话,审神者真的会记住自己吗?

 

他甩甩头,拼命驱赶这种阴暗的想法。这时候,面前空空如也的盘子就给了他退场的最佳借口,他端起盘子,打算到厨房收拾一下,当他转过身,就看到穿着巫女服的身影在门外一闪而过。

 

“主上,这么晚还不休息?”虽然审神者步履匆匆,可是还是敌不过胁差的机动。被叫住的审神者背脊一震,有点僵硬地回过头来。

 

“……我把明天开会需要的文件遗漏在朋友家了,我现在出去一趟。”

 

看到审神者游移不定的眼神,国广就知道她在说谎。可是他选择不动声息。

 

“女孩子晚上独自出门太危险了,我陪你去吧?是哪个本丸?”国广当然知道审神者不会同意他同行,可是要是他二话不说就接受了的话,反而会让审神者起疑。

 

“啊啊,不用了,就在附近而已,国广待会还要跟兼桑一起去京都出阵吧,兼桑现在还没有完全适应打刀的性能,国广必须作为助手多多辅助才行呢。”果然不出所料,审神者干脆利落地拒绝了国广的请求。

 

国广垂在身旁的双手捏紧了拳头。他咬了咬嘴唇,告诉自己必须冷静。

 

这个过程总共不到一秒。

 

调整好心情后,他马上审神者露出爽朗的笑容,叮嘱着:“我明白了,主上万事小心,要是有什么麻烦的话,我会马上赶去帮忙的。”

 

“恩,谢谢你,国广。”审神者低下头,小声说。

 

他目送着审神者离开本丸,过了一会才开始追踪,这时候,胁差的侦察力和机动就大派用场了,加上在暗处活动本来就是国广的看家本领,不一会,就追踪到审神者的位置。他躲在暗处,看到审神者在一座陌生的本丸前面左顾右盼,确认没有人尾随后,才快步走了进去。看到审神者鬼鬼祟祟的样子,国广皱了皱眉头,按兵不动,等她的身影消失在本丸深处后,才从拐角处走出来,仔细端详这个本丸。虽然看上去跟自家本丸别无二致,可是刀剑的直觉让他觉得这个本丸形迹可疑。

 

感觉到有东西靠近的气息,他还没有来得及确认就拔出腰间的胁差。

 

“堀川国广大人,您站在门外好久了,不要客气,直接进来就好。”管狐尖声细气的声音让他更加警戒。

 

“我家主上来夜店有什么事?”他用胁差抵住管狐的脖子,厉声道:“给我从实招来。”

 

“堀川国广大人不要动气,我们这里是政府特许经营的夜店。”虽然被刀架着脖子,可是管狐也不怎么慌张:“不是客人,就是雇员,就那么简单。”管狐骨碌碌的眼睛盯着国广,不慌不忙地说:“堀川国广大人想进去的话,是要做客人,还是雇员?”

 

“带我进去。”国广收刀入鞘,没有丝毫犹豫:“我要见我家主上。”

 

“狐之助明白了。堀川国广大人一位对吧。”管狐摇头摆尾朝本丸里面打招呼,回头对国广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愿您有个刻骨铭心的夜晚。”

 

 

 

 

国广在管狐的带领下穿过本丸的长廊,一边观察四周景物,一边搜索审神者的所在地,他很快就发现管狐所言非虚,这里确实是一所普通的夜店,并没有什么非法勾当。知道审神者不是被绑架后,他松了一口气之余,就开始考虑另一个问题:

 

正如管狐所说,既然这里是普通夜店的话,就意味着在这里出现的不是顾客就是工作人员,一路走来,触目所及全是袒胸露臂的女性们,国广当然没有天真到认为审神者是来嫖的。国广感觉到在廊下擦肩而过的女性们看到自己,就马上低下头去,可见自己应该一副生人勿进的样子。然而他已经没有苦笑的余裕。

 

到达一间模拟职务室后,管狐向他交代说,很快就会把指名的审神者带来,让他耐心等候。管狐走后,国广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要是被审神者看到自己现在的表情的话,一定会把她吓坏,觉得自己的面部肌肉缓和下来后,他就开始思考待会应该怎样做。

 

要是能够随心所欲的话,他最想做的当然是带着审神者离开此地。可是要是审神者有什么苦衷呢?

 

他第二想做的,是质问审神者为什么会在这里工作。虽然刚才凭着一时之气尾随审神者以及闯进夜店,可是模拟职务室的丝丝凉意让他冷静下来。不管审神者做什么,自己都不是可以责怪她的立场。

 

然而事已至此,他再也没法回头,只能硬着头皮见步行步了。他叹了一口气。

 

“堀川国广大人,今天来了一位新的审神者,想必很符合您的喜好。”正在苦思冥想的他没有居然没有觉察管狐的再度光临。

 

“果然我这个助手,跟兼桑无法相提并论呢……”他总是无意识地把自己跟兼桑比较,虽然明明知道这种比较毫无意义,可是已经成了习惯,就像是口头禅一样。

 

“国广?”

 

对他来说虽然是口头禅一样的东西,可是对审神者来说好像并非如此。没想到这句自言自语偏偏被最不想让她听到的人听到了。

 

 

 

 

 

“国广,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审神者狼狈地说。

 

“主上才是,你不是说把重要的文件遗漏在朋友家吗?”虽然刚才进门的时候已经对这里的工作服有粗略印象,可是当看到自家主上作出相同打扮的时候,他实在无法处之泰然,只能一直告诫自己“不能生气,不能生气。”虽然极力保持心平气和,可是自己的声线听上去除了愤怒外还是愤怒。

 

“这就是‘朋友’吗?”国广继续说:“那么,‘文件’拿到了吗?可以走了吧?”即使对自己的话充耳不闻,看到审神者苍白的脸色,他也知道自己的话火药味十足。

 

“国广,你是故意跟踪我吗?”审神者看上去有点受伤。

 

“主上,是你说谎在先啊。”国广盯着审神者的眼睛,严厉地说:“要不是因为觉得你的话很可疑的话,我也不会跟着来吧。”

 

我可不像其他人那么好骗。跟随土方先生多年,虽然说不上坏事做尽,可是对各种偷偷摸摸的勾当早已耳熟能详,别指望可以骗过我的眼睛。正因为见多识广,所以我才会这样担心。

 

你大概不知道,即使是政府特许经营,这种地方有多危机四伏。虽然接待的客人都是刀剑,可是难保没有意外。

 

要是真的遇到什么意外的话,你不可能应付得来。

 

你来这里打工的时候,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吗?

 

“主上,你为什么会来打工?”虽然很想把所有可能性一一道来,可是他又怕会让她害怕,反正工已经打了,比起责怪,还不如找到问题的根源,要是是自己能力范围内可以解决的话,审神者也不会再来打工了吧。

 

“因为最近开支比较大,所以入不敷支了。”审神者意外的坦率,看来是知道无法蒙混过关所以选择坦白从宽吧。

 

果然是这样吗?国广叹了一口气。他知道衣食住行、锻刀出阵都离不开小判和资源,虽然知道审神者是为了本丸,可是在他看来,这依然是最愚蠢的解决方法。

 

“为什么不跟本丸的大家商量?四十多个人,肯定会有办法的。”然而比起问责,怎样解决事情才是当务之急。

 

“可是我是你们的上司,要向大家筹钱实在太逊了。”审神者声如蚊蝇。

 

“主上,现世的上下关系我不太了解,或许对你们来说,土方先生也是冲田先生的上司吧。”国广看着审神者的眼睛,真诚地说:“可是我一直跟在土方先生身边,觉得除了上下级以外,他们还是伙伴和战友。”

 

“就像国广跟兼桑一样吗?”

 

“恩,就像我和兼桑一样。”国广摸摸审神者的頭,笑着说:“要是知道主上在这里打工,估计兼桑也会很生气吧。”他站起来,打算去开门,可是上衣的下摆被审神者拉住了。

 

“那么,国广呢?”审神者抬头看着国广,国广蓝色的眼眸在茶色的瞳孔中显得更加清澈。

 

“国广也会生气吗?”

 

他看到茶色的眼眸里,自己蓝色的瞳孔张得更大。

 

“当然会啊,而且不是‘也会’生气,而是‘已经在’生气。”他蹲下来,捧住审神者的脸颊:“即使兼桑不生气,我也会生气哦。而且不是因为兼桑不生气,我才为他生气。”

 

虽然连珠密炮的说出生气这个词,可是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全无怒意。

 

他看到审神者的眼睛里映照着自己的笑容,自己的脸在审神者的瞳孔里越来越大,直到占据了她的整个视线。

 

他闭上眼睛,轻轻用嘴唇碰了碰审神者微张的双唇。虽然只有一瞬,可是已经足够让审神者愣在当地了。

 

“对不起,我也是挺邪道的。”国广半眨着眼睛,把食指放在唇边:“不过作为掩口费,这样正好吧?”

 

 

 

 

 

 

 

“国广!可以交给你吗?”

 

“兼桑,包在我身上!”国广眨了眨眼睛,把工具塞到兼桑手中:“虽然我很想这样说……”

 

“可恶,国广,你居然监视我!”

 

“对不起,兼桑,是主上让我监视你的。”

 

“国广,最近你跟主上好像特别要好啊,发生了什么事吗?”兼桑一边擦着汗,一边对国广说,虽然摸鱼失败,可是他心情看上去依然不错。

 

“因为我是兼桑的助手呢!”国广若无其事地说。

 

对她来说,我依然是兼桑的助手,可是在此之前,我是堀川国广。这样就足够了。

 

国广打开马厩的门,被囚禁在外的阳光如潮水般汹涌而至,阴暗的马犹如脱胎换骨。

 

“今天也打起精神努力吧!”

【完】

评论(39)
热度(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