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Zuo No Die Why to Try——审神者换魂记【上】

CP: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

感谢 @凪蘭 姑娘启发的灵魂交换梗,也感谢愿意贡献出自家婶玩这个梗的亲友 @埃及棉發熱被 和 @胡思乱想的刀剑文库 。

这次出场的婶婶和本丸有三个,由于人物较多灵魂互换梗也比较复杂,所以这次不得不用名字,请自行避雷。

【人物介绍】

1. 我家婶(唯审)=圆脸泪痣的审神者

近侍+随行:一期一振、药研

《据说,结婚系统实装了》企划——一期一振篇里面的婶,这篇的时间段是他们结婚后一个月。

2.包子婶 @埃及棉發熱被 =黑长直审神者

近侍+随行:山姥切国广、小狐丸

3. coin婶 @胡思乱想的刀剑文库 =前辈审神者=齐耳短发审神者

近侍+随行:三日月宗近、萤丸

我家婶和包子婶都是coin婶的后辈,我家婶是她的直属下属,我家婶和包子婶是亲友。

【设定】

1. 跟神明发生关系的话身体会有该神明的神气

2. 跟神明发生关系+真名被掌握后灵魂用染上神明的颜色

↑↑↑以上可见是比较污的设定,不喜勿入。

【上】的主线是coin婶 in 唯婶,写的是唯审本丸,一期视觉为主

No Zuo No Die Why We Try——审神者换魂记【下】的主线是唯审in包子婶,写的是包子婶本丸。唯审视觉为主

包子婶in coin婶的故事将由包子自己执笔。

coin婶答应会写她本丸的换魂后日谈。

 感谢愿意跟我联动的亲友们。 

*****角色崩坏注意,没有帅气和苏的振哥注意*****

【心理建设做好后GO】

一期今天心情不佳。

“振哥,再忍耐一下实验就结束了。”坐在他身旁圆脸泪痣的审神者低声说。

一期皱了皱眉头,把“您四个小时前也说过相同的话”吞回肚子里。

 “我不明白为什么您要参加这种实验。”一期翻了翻实验说明,第一页就用醒目的用黑色粗体大字写着《审神者换魂计划》:“我都让您今天请假一天了,您偏偏不听我的话,才会在前辈本丸碰到这桩倒霉事。” 

——审神者换魂计划,是时之政府科研部的新型研发项目,目的是研究审神者灵魂和肉体的联系,可是由于研究还有很多不可解的地方,加上灵魂互换在实际操作上有一定危险性,所以这项研究尚在试验阶段,在审神者界别中秘而未宣。

“我不是参加实验,只是帮忙在旁边看着,遇到紧急事态的时候支援而已。” 圆脸泪痣的审神者唯目不转睛地盯着正在为实验做准备的好友审神者——黑长直审神者包子和前辈审神者——齐耳短发的审神者coin,把声音压得更低,不想分散她们的注意力,确定她们在实验室忙得团团转无暇他顾时,才悄悄捏了一下一期的掌心。

“……您纯粹是觉得好玩不想被好友和前辈排除在外而已吧……”圆脸泪痣的审神者自主自发的身体接触让一期心情稍稍好转,虽然依然满腹牢骚,可是感觉没有之前那么浑身带刺。

——明明今天是我们结婚一个月的纪念日,您就不打算跟我二人世界吗?

“嘘,实验开始了,很快就可以回去啦。”坐在审神者另一侧的药研伸了个懒腰,低声打断二人的对话。

 
 


“这次的实验内容是审神者灵魂互换,实验对象是两个本丸的审神者——XXXX号本丸的审神者coin和YYYY号本丸的审神者包子,ZZZZ本丸的审神者唯则是观测者。”实验的主持人——也就是跟黑长直审神者包子青梅竹马的男审神者在操作室透过端末向她们宣布:“准备就绪了吗?”

 黑长直审神者包子和齐耳短发审神者coin同时点了点头,很有默契地拉下了各自面前的手掣,浑浊的烟雾随着机关的开启而迅速淹没了整个实验室,坐在一旁的观测者——圆脸泪痣的审神者唯因为吸入浓烟而发出了不祥的咳嗽声。她身旁的近侍马上把披风一扬,裹住了自家主上——也就是新婚妻子的脸。 
“主殿,趴下!”察觉到异样,一期猛地把审神者往地上一推,然后再用自身作肉盾覆住她的背。 
“赶紧终止实验!”端末传来隔壁男审神者的号令,然而他的声音马上被震耳欲聋的爆炸声给淹没了。 
——轰隆。 
 
 


 

“主殿,我都让您不要参……”感受到四面八方的爆破碎片尘埃落定后,一期如释重负,开始对审神者絮絮念,可是他话说到一半马上发现情况有异。

被他压在身下的审神者正横眉怒目地回头瞪着他、毗牙咧嘴作势要咬。

——这个不是他的主殿。

——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右眼角还有一颗明显的泪痣。

——怎样看都是上个月才跟自己举办了婚礼的主殿。

——今天早上还跟自己同床共寝的新婚妻子。

——可是这个并不是他的主殿。

——裹在这个肉身里面的灵魂货不对板。

他像触电般弹开一米远,避开了在自己眉尖虎视眈眈、刃纹较多宛如三日月的刀刃,在地上打了几个滚,躲开了在地上横扫乱砍一气的大太刀,然后重新站起来,摆出了临阵姿势,药研则在他身旁待机,拉了拉他的衣袖,嘴巴往房间一角一努。沿着药研示意的方向一看,黑长直审神者正张皇失措看着自己,而她身旁的近侍山姥切国广眉头紧皱深色凝重地按住刀鞘,另一旁的小狐丸则是张牙舞爪进入了护主模式。

——在那里面的才是主殿的灵魂。

看来是实验失败殃及无辜让本来只是在旁观察的圆脸泪痣的审神者也被卷入了灵魂互换计划,而根据目前的情况,可以大胆假设三位审神者灵魂肉体的最新分布如下:

  1. 圆脸泪痣的审神者唯的灵魂在黑长直审神者包子的身体里(唯in包子)

  2. 齐耳短发的前辈审神者coin的灵魂在圆脸位置的审神者唯的身体里(coin in唯)

  3. 黑长直审神者包子的灵魂在齐耳短发的前辈审神者coin的身体里(包子in coin)

——都让您不要多管闲事了。

迅速把眼前的状况整理一遍后,一期心里急的直顿足,然而他没有抱怨的机会。

准确来说,是眼前的太刀和大太刀不让他有这个机会。

“主上身上的标签好碍眼。”前辈审神者的近侍——三日月宗近笑眯眯地看着圆脸泪痣的审神者——coin in唯,可是眼中的三日月没有丝毫笑意,手中的太刀轻轻挑起了coin in唯的下颚:“萤丸,你说,该怎么办才好呢?”

“标签这种东西,撕不掉就砍掉好了。”前辈审神者的保镖——萤丸冷笑说,一边挥动着比自己还要高的大太刀。

眼看coin in唯就要身首异处,三日月宗近突然回身一挡,挡开了从后偷袭的短刀。

“大将的前辈!这里有我顶着,快逃!”圆脸泪痣审神者本丸的药研藤四郎一边闪避三日月宗近的攻击,一边大喊:“相信大将身体的运动神经!”

没等药研发号司令,coin in唯已经开始拔腿就跑,可是狭窄的实验室根本无处可逃,她能做的,只是不断绕圈子。幸好圆脸泪痣的审神者是武斗系审神者,体力充沛身手敏捷,估计还可以撑个一时三刻。

短刀矫健的动作就像流星一样迅速无孔不入伺机待发,而沉稳的太刀则以不变应万变,一高一矮两个身影隐藏在二人如虹的剑气之中难分难解。

“前辈家的三明旦那,”药研厉声道:“那是我家大将的身体,还望手下留情。”

“哈哈,人类的皮囊,入了神籍之后她要多少我帮她找多少。”三日月宗近眯起眼睛,用刀硬生生吃了一记药研的攻击:“不过呢,我突然想起一件事,虽然身体上贴满了标签很碍眼,可是被贴了标签的人也是受害者,对吧。”

 “……难道……”药研瞟了一眼还在抱头就蹿的coin in唯,突然明白为什么前辈审神者的三日月宗近和萤丸没有对coin in唯乘胜追击,要是他们有心找茬的话,饶是自家大将的运动神经也难逃魔掌。他回身一跃,稳稳妥妥地在一期身后落地,紧紧贴住他的背,摆出了临阵姿势。 

“哈哈,后辈家的药研真是聪明呢。”实验室回荡着三日月宗近慢悠悠的声音:“比起被贴标签的人,贴标签者才是罪大恶极,不是吗?萤丸。”

头顶大太刀的动作仿佛在回应三日月宗近话语中的杀意,本来还在静观其变的一期太刀一挥,挡住了萤丸的攻击。

“你这小子,居然敢贴标签?不想活了?”萤丸手上用劲,咬牙切齿地说。

“那是我的妻子,我往她身上贴标签有什么问题?”一期理直氣壯地步步进逼。

“问题是我们很不爽,这个理由足够了吗?”看到萤丸和一期争持不下,三日月宗近轻飘飘地前来增援,可惜动作马上就被有备而来的药研封住了。

“等等!标签是什么意思!”黑长直审神者——唯in包子不合时宜地吼了起来。

四刀的动作戛然而止,一同回头看着唯in包子,她身旁的山姥切国广则有点无奈地拉下了头上的床单遮住自己的脸。

“哈哈哈,后辈小姐真是幽默呢。”三日月宗近皮笑肉不笑地看了看一期:“后辈家的一期啊,你居然没有跟你家主上说过吗?不过这确实很像你的作风。”

“就是神气啊!傻妞!”萤丸没好气地答:“你的身体充满了你家那把四花刀的神气,就像贴满了标签一样!”

“顺带一提,为什么审神者身体会有刀剑的神气,是因为跟刀剑发生了关系,就像是神明的标记一样,借此向其他神明宣示这里是自己的地盘,让人不得跨越雷池一步。”coin in 唯发现本丸和后辈本丸的刀一时停战,赶紧倚着墙壁喘了口气,顺便气喘呼呼地为后辈审神者解惑。

“那那那那就是说……”唯in包子的脸就像走马灯般红一阵白一阵,她用双手捂住脸:“我的X生活被公之于众吗?我并不想被别人知道这种事啊!”听到唯in包子的话,四把刀不约而同地咂嘴。

“我们都知道啊!”coin in唯、齐耳短发的审神者——包子in coin也异口同声地说。

“什么?”唯in包子从指缝漏出来的声音跑了调:“前辈和包子都知道吗?”

“你别忘了你跟我说的各种赌约和掷骰子啊……” coin in唯扶着额头。

“虽然你没有跟我说过这种事情,可是你们已经结婚了啊……” 包子in coin吞吞吐吐地说:“而且对象还是那把色情刀,肯定被吃得连骨头也不剩了吧。”

“你来我们本丸的时候,我们全部都知道了啊。”听到主上发话,萤丸和三日月宗近也附和起来。

“那么,包子本丸也……”唯in包子从指缝中偷窥身旁的山姥切国广,只见他有点无奈地别过头避开她的视线。

——我的隐私到底是……

唯in包子顿时萌生了辞职的念头。

“傻妞你明白了吗?”萤丸把大太刀往一期双膝一扫:“现在我家主上的灵魂在你那副贴满了标签的身体里,你能够理解我们为什么那么不爽了吗?”

“难道不是因为你们想往自家主上身上贴可是都被一一拒绝了吗?”一期往上一跳,敏捷地躲开萤丸的攻击。

“一期哥,我都叫你不要贴……”药研挡住三日月宗近的进攻,皱着眉对一期说。

“给我闭嘴,先用金投石扔那把太刀啊!”

“在室内投石无效啊!”

“混蛋,谁让你贴那么多那么牢!撕都撕不掉!受死吧!”

“果然该砍的是后辈家的一期。这次绝不能算我输。”

“都说那个是我妻子了!你们全都出席了婚礼吧!”

你一言我一刀,四把刀又开始陷入混战,看他们的刀法,已经是至死方休、不是你折就是我断的打法。

“包子!快念禁咒!”看到势头不对,只有coin in唯当机立断,大声提醒在一角抱着肩膀瑟瑟发抖的齐耳短发审神者——包子in coin:“就像我们之前约好的一样!万一实验失败的应对!”

“是!”被coin in唯一言惊醒梦中人,包子in coin就像找回了魂魄一样,口齿清晰地念诵出早已经倒背如流的禁咒。

本来气势如虹的萤丸和三日月宗近突然僵住了。萤丸垂下手,还想再次奋力挥刀,可是双手完全不听指挥,握着刀抖动了几下就完全停住。三日月宗近则用很优雅的姿势回刀入鞘,面带微笑地说:“不愧是主上,永远都有万全之策呢。”他眯起眼睛,朝coin in 唯说:“我相信主上对我们也有萬全之策,对吧?”

感受到三日月宗近威胁的视线,coin in 唯虽然心有不甘,可是小不忍则乱大谋,总不能让两个后辈及其本丸的刀剑血溅当场,只能选择息事宁人:“我回去会好好跟你们解释讨论,可以了吧?”

“哈哈,一言为定呢,主上。”得到主上的许诺,一秒钟前三日月宗近脸上的杀意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幻化成环绕自身若隐若现的樱花瓣。

看到三日月宗近和萤丸鸣金收兵,一期和药研马上朝唯in包子的方向出发,然而看到一直保持沉默的山姥切国广一声不响地拔了刀,他们只得弃械投降。

“可是……现在可以怎么办呢……”瑟缩一角的包子in coin被coin in唯抱着安抚,喃喃地说。

“咳咳,能听到吗?”男审神者的声音透过端末传到实验室:“由于实验出现了一点意外,以致实验对象由两个变成三个,感谢你们为本研究室提供宝贵的经验。根据经验,灵魂互换的话,只要灵魂在身体所属的本丸待一天就可以让灵魂归位。”

男审神者的话让实验室3人6刀议论纷纷,由于没有共识,听上去就是一片无意义的杂音。

一期心情非常恶劣。

明明今天是结婚一个月的纪念日,我居然要跟妻子分隔两个本丸!

“啊,对了,为了让灵魂早日归位,最好还是尽量让审神者的身体跟近侍或关系比较密切的刀剑待在一起。”男审神者补充了一句。

一期的心情跌进了谷底。

明明今天是结婚一个月的纪念日,为什么不仅要跟新婚妻子分隔两地、还要跟自己最讨厌的前辈审神者一起度过!

 
 
 

虽然三个本丸各有各的不甘,可是实验失败他们也别无他法,只能带着自家审神者的身体(里面是别家审神者的灵魂)回本丸。前辈审神者本丸的萤丸被三日月宗近从后面架着,踢着腿不断叫嚣:“敢碰我家主上一根头发我就砍了你!”

“哈哈哈,童言无忌,后辈家的一期好自为之啊。”三日月宗近一边引导着缩作一团的包子in coin到前辈本丸的方向,一边拉着频临暴走边缘的萤丸,一边用凌厉的眼神来要挟一期。

“前辈家的三明旦那、萤丸旦那路上小心。”看到一期脸已经气绿了,药研耸耸肩,礼貌地代为告别。虽然对方眼神不善,可是黑长直审神者本丸的刀剑——山姥切国广和小狐丸也没有少受一期的怒瞪,只能说是彼此彼此吧。目送唯in包子、包子in coin跟着各自的近侍回去后,药研才转头招呼一期和coin in唯:“大将的前辈、一期哥,我们也回去吧。”他把马牵过来,由于圆脸泪痣的审神者是武斗系审神者,对上下马驾轻就熟,可是考虑到前辈审神者是灵力系审神者不善骑马,加上或许灵魂不适应新的身体手脚无法协调,药研用手肘碰了碰一期的手臂,示意他帮忙,见他一动不动,才叹了口气,满面堆笑地对coin in唯说:“大将的前辈,需要我扶你上马吗?”

“主上没说话,哪里轮到你说话。”coin in唯板着脸,拉住缰绳,深呼吸一口,不太熟练地翻身上马,虽然看上去有点惊险,可是她最后还是稳稳地坐到了马鞍上。

“之前主殿教过她上马,不用我们帮忙。”看到在一旁看得心惊胆战的药研,一期淡淡地说:“而且这个不是主殿。”

“一期哥!这样说也……”药研皱着眉,虽说这个不是圆脸泪痣审神者的灵魂,可是要是身体出了什么差错,之后吃亏的还是圆脸泪痣的审神者本人,所以不管如何,都要好好保护圆脸泪痣审神者的身躯,药研深信,这一点一期应该比他更加在意才对。

“这是事实。”coin in唯的声音从马背上传来,虽然跟圆脸泪痣审神者的声音一模一样,可是却没有平日的温度:“我不是你们的主上,尤其是那把四花刀,听清楚了吗?”

药研看到一期垂在两侧的手握紧了拳头。

对神明来说,人类的躯体不过是一件衣服。跟他们订立契约的,是审神者的灵魂,只是这个灵魂是易碎品,需要封存在一副皮囊里面而已。极端地说,这副肉体对他们来说如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要是审神者愿意的话,他们随时可以抛弃这副肉体神隐里面的灵魂。

可是当神明也得到了人类的躯体的话呢?

要是神明用人类的躯体跟人类结合了呢?

灵魂和身体真的可以如此泾渭分明吗? 

“走吧,待在这里也没用。”coin in唯径自策马起行,声音语气有着前辈审神者特有的决断力,每个音节都提醒着一期“我不是你的主上”。

对她来说、对大家来说,她只是借圆脸泪痣审神者的身体用一天而已,就像向后辈借了一件她最常穿的衣服回去穿一样。

仅此而已。

即使穿了圆脸泪痣审神者最常穿的衣服,她也不是审神者本人。

根本不必在意,也不可能被迷惑。

一期一咬牙,翻身上马,追随着圆脸泪痣审神者惯用的坐骑小云雀。
今天真是糟糕的一天。



 

一路无话。一开始药研还绞尽脑汁想话题缓和气氛,可是被coin in唯怒瞪几眼外加一句“短刀就乖乖的给我像短刀”后,他也识趣地沉默起来。长于侦察的药研在前面带路、攻击力高的一期殿后,一前一后保护审神者是他们本丸的常规布置,要不是知情人士,大概不会觉得这队队伍有何不妥。圆脸泪痣的审神者本来就不是多话的人,默默赶路是他们本丸的常态,本来让人安心的沉默,今天却显得处处暗涌。

在自己面前策马而行、穿着军服的圆脸泪痣审神者并不是主殿。看着随时都有堕马之嫌的coin in唯,一期赶紧告诫自己,克制着去扶她的冲动。明明知道这个不是主殿,可是自己的神气偏偏在这个身体上萦绕不去,就像是贴着XX品牌的礼物盒,打开一看却发现是挂羊头卖狗肉,平常自己只要看着贴满了自家标签的审神者就心满意足,可是现在这副身体上的标签越多越牢,一期就越发焦躁。

似是而非、似非还是,最让人气愤的是自己居然不能完全划分清楚。

这简直就是对自己的侮辱。

一期只想快点回本丸数着时钟的指针等审神者灵魂归位,幸好只有一天,倒数着很快就过去了。

 “真是让人热血沸腾呢。” 
一期闭上眼睛,叹了一口气。 
天往往不从人愿,今天已经出门不利,时间溯行军还要来凑热闹。 
 
 
 
 

“大将的前辈!快把怀里的投石兵扔出去!”药研一边把刀柄贯穿敌人的心脏,一边吆喝着:“这样的话,两个回合我们三个人刚好可以解决一队敌人!”

Coin in唯摸了摸怀里的金投石,额角沁出了汗珠。

圆脸泪痣的审神者是武斗系审神者的佼佼者,尤其擅长远程攻击,不管是弓箭、手枪还是投石都是百步穿杨例不虚发,加上马术精湛,在演练场上骑着快马回身射箭还能一矢中的让很多审神者印象深刻,圆脸泪痣的审神者在实战上当然不会用那么花俏的骑术和箭法,平实好用的投石兵就是她最常用的随身武器。

而现在,她身经百战的身体就像条件发射一样从怀里掏出金色的投石兵,准备投向步步进逼的敌太刀。

然而战场上依靠的不仅仅是身体反应,而是临场的判断力,虽然很多人都以为武斗系只是单纯的体力活,可是实际上武斗系的审神者必须时刻保持冷静随机应变,即使身体能够及时做出反应,可是大脑跟不上或是手脑不协调的话只会弄巧反拙。

很不幸,作为灵力系审神者,coin in唯就处于手脑不协调的窘境中。虽然眼睛看着前方的敌太刀,可是不管怎样瞄准还是无法袭其要害,加上她的灵魂无法适应这具身体,产生了排斥反应,即使呆着不动已经会消耗大量体力,而现在处于危急关头精神紧绷,体力流失只会变本加厉。前辈审神者本来是灵力系,结界术在审神者当中首屈一指,平常出战都是直接布结界,可是圆脸泪痣审神者灵力偏低,在这副身体里,饶是前辈审神者也无法一展所长。

简单来说,不管是身体还是灵魂,作为不完全的审神者,她都无法成为战力,连自保都有困难。

敌太刀在头顶呼啸而过,coin in唯凭着身体反应俯身一闪,只见小云雀棕色的马背上平白多了几根茶色的头发,伸手往头上一摸,本来高高盘起的头发就像落荒而逃般往下四散,覆住了她半张脸,看到她毫无还手之力,敌太刀自然不会见好即收,明晃晃的刀刃眼看就要划过她的脖子,这时候,金色的投石打破了敌太刀的如虹气势,原来是跟敌将交战正酣的药研在千钧一发之际扔了个金投石过来化解危机。

“一期哥!快点护住大将的前辈!”虽然很想过来护主,可是药研完全无法脱身,只得隔空招呼还在跟敌枪战得如火如荼的一期。

要是这个是他的主殿的话,他早就冲过去了。

要是这个是他的主殿的话,根本就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情。

要是这个是他的主殿的话……

他欺近了coin in唯身后,打飞了在她身后虎视眈眈的敌打刀。正当他想用自身挡住敌短刀对coin in唯的攻击时,他惊讶地发现,眼前的审神者身体泛着苍青色的微光,仿佛回应着她掌上的光芒。掌上的光芒越来越大,所到之处,原来张牙舞爪的敌人被硬生生弹出一米远,仔细一看,那道光芒是一只鸟型式神,用长长的尾巴编织出灵力的保护网,把三人罩在coin in唯浅葱色的灵力保护网里。

虽然不是灵力系,可是圆脸泪痣的审神者还是随身带备着式神以备不时之需,而前辈审神者就恰恰利用了这只基本款的式神完成了结界术,之前她一直按兵不动,估计一来是为了节省体力一击即中,二来是为了估算圆脸泪痣审神者的灵力值再思考怎样物尽其用吧。

一期咬着嘴唇。

圆脸泪痣审神者灵魂的颜色是白色,也是人类灵魂中最普遍的颜色,然而自从跟自己共谐连理后,她的灵魂就慢慢染成了浅葱色——一期一振的颜色。 
前辈审神者灵力的颜色是苍青色,可是由于现在她的灵魂在圆脸泪痣审神者体内,所以她编织出来的结界依然是浅葱色。

虽然是她的颜色,可是在一期看来完全不一样。

圆脸泪痣审神者由于不是灵力系,也很少用到结界术,基本上都是用武力解决一切。一样的脸、一样的声音、甚至是连灵力颜色都一模一样,可是在一期看来却是明明是自己的东西,可是不知何故贴上了陌生的封条。

做法、逻辑、举手投足……都完全不一样。 
简直就是人是物非。 

“我告诉你,自己的灵魂进入了这副被你灌注了神气的身体,是我毕生的耻辱。”coin in唯用手背扫了扫落在马背的断发,冷冰冰地说:“要是可以的话,我也希望能够撕掉你在我家后辈身上贴的标签。”

看到一期警戒的神色,coin in唯继续说:“可是这是我后辈重要的身体,我必须完璧归赵。”她慢悠悠地梳着垂在胸前的散发,疾言厉色道:“你到底在想什么、在困惑什么,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后辈的身体由我来保护,你别用这些无谓的伤春悲秋来拖我后腿。”她一夹马肚,再次起行,把一期甩在身后,药研看了一期一眼,别过头紧紧追随策马而去coin in唯。

——连我后辈的身体都无法好好保护的话,我怎能放心把她交给你?

 不太安稳的马蹄声仿佛代替前辈审神者说出这句责备。 
 
一期猛力收刀回鞘,然而无法宣泄出他胸中的郁闷。 
 
 


 
 

“要是包子出了什么问题的话我就唯你是问。”平安无事到达圆脸泪痣审神者的本丸,coin in唯第一时间就用端末联系自己本丸的三日月宗近:“让被被出来陪客,虽然不是她本丸的被被,可是总比你们两把凶神恶煞的刀好。”

“哈哈,看到主上安然无恙,吾心甚慰。”三日月宗近笑眯眯地说,跟在实验室大开杀戒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整个本丸都静心等候主上的灵魂归位,公务问题主上不必担忧,我会妥善处理。”说完不忘提醒一句:“还望主上信守诺言。”

“我自有分寸。”coin in唯眉头一皱,打断了三日月宗近的讨价还价。

“本想问问主上在后辈小姐本丸的情况,可是看到主上现在神采奕奕,估计不用我们担心了吧。”三日月宗近嘴角含笑,隔着端末看着正在卷起袖子的coin in唯。

“恩,我现在要开始修理后辈家的刀。”coin in唯怒气冲冲地摩拳擦掌:“实在不像话。”

“哈哈哈,那请恕我先行告退,等明天再仔细拜读主上的驯悍记。”没等三日月宗近说完,coin in唯已经自行切断了与本丸的通信。

她抬起头,扫视了一眼再自己面前一字排开的后辈本丸的刀剑,原本正在交头接耳的他们接触到coin in唯绝对零度的视线后马上噤若寒蝉。

“你们不听我的话不要紧,可是请你们谨记一点,不管功过都是记在你们主上的头上。”coin in唯冷冷一笑:“你们主上还巴望着回家过年呢,你们忍心她那微薄的薪水再被时之政府克扣吗?”

听到前辈审神者用本丸审神者的音容笑貌出言威胁,圆脸泪痣审神者本丸的刀剑都露出了困惑的神色面面相观,再一同看了看站在最前列的本丸管理层:一期一振、药研藤四郎和鹤丸国永。平常威风凛凛的药研大概是一路被coin in唯压制过来,垂下眼皮安静得让人记起他实际上是一把短刀。低低的啜泣声划破了职务室的沉默。

“我……请问……我可以出去吗……主公大人安排了我今天内番……”五虎退紧紧抱着小老虎,声如蚊蝇。

“我也能够陪五虎退退席吗?”乱抱着五虎退的頭,眼泪汪汪地看着coin in唯。

Coin in 唯把手一挥,两把短刀如获大赦,后退着出了职务室的门。

“请问您打算让这个本丸的刀剑怎样效劳呢?”一期倒是对coin in 唯的威吓不为所动,皱着眉头不无嘲讽地说:“把短刀们弄哭,即使是主殿尊重的前辈,也让人无法苟同。”

“放心,我并不算让这个本丸干什么。”coin in唯眉毛一扬,露出了本丸审神者从没出现过的严厉神情:“不过呢,要是你们有意见的话,那就代表是你们不满意本丸审神者的管理方式,勉强没幸福,审神者人满为患,我相信时之政府应该很乐意为你们安排一个新审神者的。”

本来已经鸦雀无声的职务室陷入一片死寂。

“哎哎,虽然久仰前辈的菁英管治,可是亲历其中还是吓到了呢。”鹤丸把双手放在后脑勺上,故作轻松地说:“对我们来说也是难得的体验呢,我们各有职务在身,能够先行告退吗?前辈有什么需要的我们随时候命。”看到coin in唯微微颔首,鹤丸就领着室内所有刀剑步出职务室。

不一会,本来人满为患的职务室只剩下coin in唯和一期大眼瞪小眼。

“你怎么不走啊?”coin in唯皱着眉头,一脸厌恶地看着一期。

“为了要让灵魂早日归位,最好是让审神者的身体跟近侍或关系比较密切的刀剑待在一起。”一期别过脸,毫无感情地复述着男审神者的指令。

“要跟你呆一整天简直可以写进我今生的黑历史。”coin in唯顿了顿足。

“我们难得的意见一致呢。”一期冷冷地说:“虽然不是主殿,您也要跟她一样离本丸出走吗?”

身后可怕的沉默让一期回过头来,只见coin in唯翻出了放在桌上的远征记录,头也不抬地说:“你错了,这是我后辈的本丸,要是必须有一个人要走的话,走的是你才对吧。”

一期身上仿佛长出了深蓝色的荆棘,慢慢向coin in唯的方向蔓延。

哔哔哔的声音让荆棘的生长戛然而止。Coin in唯慢悠悠地掏出手机,一期瞥到屏幕上出现了圆脸泪痣审神者的照片。

“喂,小唯,你怎么了?”coin in 唯的语气恢复了这副身体平常的温柔,听到关键词,一期马上竖起耳朵。

“啊啊,我没事……”

隐约猜到对话的内容,一期有点烦躁地合上眼睛。

明明是结婚纪念日,虽说事出有因,可是分隔两地也不打电话慰问一下丈夫,反而去问候前辈,到底是哪门子的神经?这个人真的有人妻的自觉吗!

听到coin in唯还在跟唯in包子寒暄,他悄悄掏出口袋的手机,迅速地打了几行字。

 【我家主殿在您的本丸吧?她怎么样了?】 
 
不一会,屏幕一闪一闪显示着YYYY本丸分灵的字样。 
 
【恩,请不用担心。】 

【才没有担心。就是顺便问一下而已。】

【虽说结婚了,可是那么不坦率的话还是会被逃掉的啊。】

【有劳您费心。】

跟她联系又怎样?不管是这个本丸里“她”的身体,还是那个本丸里“她”的灵魂,都不是完整的她。

“她们”任何一个,都不是我的主殿。

一期焦躁地按下锁屏键,把手机放回口袋,这才发现身边一片寂静,转身一看,只见coin in唯正在用圆脸泪痣审神者圆圆的眼珠子不无责怪地盯着他。

一期内心一阵抽搐,虽然今天coin in唯露出很多他从没见过的表情,可是现在的神情他再也熟悉不过。

这是她不满时的招牌眼神,虽然平常表情丰富,可是不满的时候反而只会用眼睛来表达怨怼。

“您不问吗?”一期不知道自己问的到底是coin in唯,还是圆脸泪痣的审神者本人。

“有什么好问的。”coin in唯白了一期一眼:“问你为什么不亲自去慰问一下新婚妻子吗?”

被coin in唯一语道破,一期握紧了膝上的拳头,一言不发。

“要是你是真的不懂的话,我还可以勉为其难教教你,可是你真的不懂吗?她到底想你怎么样,你真的不懂吗?”coin in唯摇摇头,喷了一口气:“不为和不能,你是哪一种?一期一振。”她直勾勾地盯着一期金色的瞳孔,淡淡然而字字清脆地说:

 “我呢,从没有放弃哪天对你忍无可忍了的时候把你刀解的想法。” 
——一样的脸。 
——一样的表情。 
——一样的声线。 
——一样的语气。 

几小时前还在床上跟自己耳鬓厮磨的妻子。

一期浑身一震,他用力按住自己的肩膀,不知道颤抖的到底是自己的肩膀,还是自己的双手,又或是二者皆是。

“虽说为了要让灵魂早日归位,最好是让审神者的身体跟近侍或关系比较密切的刀剑待在一起,可是对我们彼此来说看来只会是反效果呢。”一期缓缓站起身,竭力抑制双腿的颤抖:“我帮您叫鹤丸殿下过来,估计您跟他会比较聊得来。”

“有劳了。我也这么觉得。”跟主上一模一样的声音有点高兴地说,他没有回头,不想看到那张跟主上分毫不差的脸露出笑容。

——要是对象不是自己的话。

本来只有几步之遥的职务室门对一期来说远在天涯,同时自己的腿就像系上了一个千斤重的铁球,非但如此,铁球系在双腿的铁链随着他的脚步叮当作响,传到他耳中就成了那句言灵的无限回放。

 ——我呢,从没有放弃哪天对你忍无可忍了的时候把你刀解的想法。 
他费尽九牛二虎之力踏出职务室的门,还没来得及捂住耳朵就接触到药研担心的眼神。 
“药研,请帮我叫鹤丸殿下进来。” 
药研点头离开,没有多言。 
出了职务室的门,一期突然觉得双腿挣脱了铁球的束缚,三并两步走到寝室门前,开门而入,重重地关上门,就像想把那句不祥的言灵摈诸门外一样。 
空无一人的房间,连床铺也收拾得整整齐齐。 
藏娇金屋人去楼空,房里的女主人去如黄鹤。 
仿佛一切都是他的南柯一梦。 
只有房间一角浅葱色的抱枕提醒他曾经的真实。他一个箭步走过去,如获至宝地抱住那个不久之前被自己丢到房间一隅的抱枕,再像找到依归的小孩子般颓坐下来。 
——“明明都有我了,还要什么抱枕?” 
今早自己的话还言犹在耳,可是那把跟自己抬杠说“怎么一样”的声音已经无迹可寻。他紧紧地抓住抱枕,用脸颊蹭着被自己弄皱了的抱枕。 
上面有审神者口水的痕迹。 
一期觉得眼皮好重,眨了眨眼睛,就像打开了堤坝的闸口,晶莹的液体大滴大滴地落在抱枕上,跟上面口水的痕迹天衣无缝地重叠在一起。 
一期闭上眼睛,感觉眼泪就像缺提的河流般在脸上奔流。 
用您心爱的抱枕擦眼泪的话,您会生气吗? 
……您会说要刀解我吗? 
明明只要忍耐一天,明明对着时钟倒数,一晃眼就过了。 
要是一觉醒来,您就会在我身旁的话,睡一觉就好了。 
不久之前我还那么害怕入睡,可是现在不管怎样用力闭上眼睛、不管怎样数着您,我都无法入眠。 
现在,好想见您。 
现在,好想碰触您。 
完整的您。 
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您。 
【后记】 
虽然只剩下两个半小时,可是还是祝大家圣诞快乐! 
虽说是圣诞节可是这篇没有任何圣诞元素……而且停在比较虐(?)的地方,不过结局一定是甜的! 

明明是欢乐的换魂梗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我们写成这样我跟亲友们的脑洞一定是连去了奇怪的国度(x

另外,第一次写名字真的觉得好羞耻……(原本说【圆脸泪痣审神者in前辈审神者】被亲友说太复杂被驳回TAT)

 等我把这个换魂写完后再继续填夜店。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