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Zuo No Die Why We Try——审神者换魂记【下】

CP: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

感谢 @凪蘭 姑娘启发的灵魂交换梗,也感谢愿意贡献出自家婶玩这个梗的亲友 @埃及棉發熱被 和 @胡思乱想的刀剑文库 。

表情插图: @切国LOVE 

这次出场的婶婶和本丸有三个,由于人物较多灵魂互换梗也比较复杂,所以这次不得不用名字,请自行避雷。

【人物介绍】

1. 我家婶(唯审)=圆脸泪痣的审神者

近侍+随行:一期一振、药研

《据说,结婚系统实装了》企划——一期一振篇里面的婶,这篇的时间段是他们结婚后一个月。

2.包子婶 @埃及棉發熱被 =黑长直审神者

近侍+随行:山姥切国广、小狐丸

3. coin婶 @胡思乱想的刀剑文库 =前辈审神者=齐耳短发审神者

近侍+随行:三日月宗近、萤丸

我家婶和包子婶都是coin婶的后辈,我家婶是她的直属下属,我家婶和包子婶是亲友。

【设定】

1. 跟神明发生关系的话身体会有该神明的神气

2. 跟神明发生关系+真名被掌握后灵魂用染上神明的颜色

↑↑↑以上可见是比较污的设定,不喜勿入。

No Zuo No Die Why to Try——审神者换魂记【上】的主线是coin婶 in 唯婶,写的是唯审本丸,一期视觉为主

【下】的主线是唯审in包子婶,写的是包子婶本丸。唯审视觉+包子婶本丸的一期视觉,包子本丸是:女审神者←一期的关系

文中包子本丸的一期提到的女审神者刀柄来自女帝系列已完结的女主

掷骰子的梗来自To xxoo or not to xxoo,that is the question.

包子婶in coin婶的故事将由包子自己执笔。

coin婶答应会写她本丸的换魂后日谈。

 感谢愿意跟我联动的亲友们。 

*****角色崩坏注意,没有帅气和苏的振哥注意*****

 


 

【心理建设做好后GO】

《审神者换魂计划》是时之政府科研部的新型研发项目,目的是研究审神者灵魂和肉体的联系,可是由于研究还有很多不可解的地方,加上灵魂互换在实际操作上有一定危险性,所以这项研究尚在试验阶段,在审神者界别中秘而未宣。

作为武斗系审神者、加上位处审神者的低下阶层,圆脸泪痣审神者理论上跟这种绝密计划无缘。

——理论上。

要不是她的闺中密友是时之政府科研部的临时工、直属上司又对科研学术兴致勃勃的话,她理论上一辈子都不会跟这个计划有任何关联。

“那就是说,要是实验成功的话,在包子体内的是前辈的灵魂、前辈体内是包子的灵魂,对吧?”听完长篇累牍的解说后,圆脸泪痣审神者一头雾水地问。

“虽然你省略了很多重要的过程,可是就结论来说就是这样。”深知没有理科神经的后辈无法理解这项计划的危险性,齐耳短发的前辈审神者喝了一口茶,没有加以补充。

“由于主持研发的是我的青梅竹马,他之前就常常拉我去当临时工,我也帮忙写过相关论文,所以当计划进入临床实证阶段我自然责无旁贷。”解释的唇干舌燥的黑长直好友审神者也喝了一口茶,向前辈审神者合掌作揖:“可是换魂必须要两个人才能进行,单凭我一人之力是无法进行实验的,青梅竹马负责主持,研发队伍也是男性居多,男女换魂在实际操作上难度较大,在现阶段不提倡,所以只能拜托前辈帮忙了。”

“没关系,我对这项研究也很感兴趣,加上我一直都很想走业余学术之路,这次正好满足我这个愿望。”前辈审神者充满慈爱地摸摸黑长直审神者的頭。

“我……也可以帮忙吗?”听到圆脸泪痣审神者的话,黑长直审神者和前辈都有点诧异地看着她。

“我虽然不懂那么复杂的操作,可是实验的话,肯定得有人在旁边看着吧?要是发生意外也可以及时求救或是按下终止按钮之类的。”圆脸泪痣审神者小心翼翼地说。

“说的也是……”黑长直审神者沉吟半响,用手机联系了一下青梅竹马的男审神者,答应了圆脸泪痣审神者的请求。

圆脸泪痣审神者悄悄在背后做了个胜利手势,虽然是黑长直审神者的说明一知半解,可是总觉得好像很有趣的样子,而且前辈和好友都参与其中,她也不想被排除在外。

反正只是围观群众罢了,应该不会有问题吧?

前辈和包子灵魂对调的话,会用彼此的身体露出什么表情呢?

想到换魂后表情严厉的前辈in包子和像仓鼠般的包子in前辈,圆脸泪痣审神者就不由得期待起来,低头检查了一下手机电池是否充足,万一实验结束时手机没电的话就无法跟前辈in包子和包子in前辈拍照留念了。

当她看到手机屏幕显示的日期时,倒抽了一口凉气。

屈指一算,今天是自己结婚一个月的纪念日。

有点心虚地回过头来,就看到一脸不悦的一期。

“呜……”事到如今,自己绝对无法把“对不起!我忘了!”说出口,只得含糊其辞地说:“振哥……那个……实验很快就会结束了!忍耐一下吧!”自己说完也觉得大义凛然得就像早有预谋一样。

“……我没有怨言。”

恩!只是围观群众而已!不会有问题的!很快就可以结束了!跟前辈in包子和包子in前辈赶紧拍张照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

明明应该是这样……

……才对?

虽然对科学一窍不通,可是看到随着开关喷涌而出的大量浓烟,她已经觉得不妙,守在自己身边的新婚丈夫一期马上当机立断把她推倒在地让她趴下,被一期覆住后背,圆脸泪痣审神者本能地捏住鼻子,以免自己吸入过量浓烟。

——轰隆。

覆住她后背的一期捂住了她的耳朵,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中,她隐约听到主持实验的男审神者——黑长直审神者的青梅竹马用端末传达“终止实验”的号令。她紧紧闭上眼睛。

觉得四周归于平静后,她才慢慢睁开眼睛,活动了一下四肢,好像没有什么异样。

只是……为什么自己会戴着兜帽?

仔细一看,这双也不是自己的手,这双手比自己纤细多了。

简直就像……

她猛地掏出手机,锁屏画面上裹着床单的金发男子的侧脸无声地说明了一切。她怀着一丝希望按下了屏幕右下角的相机图示,切换成自拍模式。

——手机映照出来的,是戴着兜帽的黑长直审神者的脸。

她惊慌地抬头一看,只见圆脸泪痣的审神者正开始围着实验室绕圈子,而前辈审神者本丸的三日月宗近和萤丸则对她穷追不舍,一边嚷着说什么标签的事情。

——我明明只是观测者而已啊!为什么我也参加了换魂计划?那么现在在我体内的到底是包子还是前辈?

看到萤丸和三日月宗近从追杀自己的身体马上转移对自家一期和药研展开攻击时,圆脸泪痣审神者(现在在黑长直审神者体内)已经无法思考自己现在的处境了。

“你这小子,居然敢贴标签?不想活了?”前辈家的萤丸跟自家本丸的一期以刀相抵,咬牙切齿地说。

“那是我的妻子,我往她身上贴标签有什么问题?”一期理直氣壯地说。

“问题是我们很不爽,这个理由足够了吗?”看到萤丸和一期争持不下,三日月宗近轻飘飘地前来增援,可惜动作马上就被有备而来的药研封住了。

——会让前辈家的三明爷爷和萤丸火冒三丈的只有前辈吧?那就是说,自己体内的是前辈的灵魂?

——所以现在灵魂和身体的最新分布是:

  1. 前辈审神者in 圆脸泪痣审神者(Coinin 唯)

  2. 圆脸泪痣审神者in黑长直审神者(唯 in 包子)

  3. 黑长直审神者in前辈审神者(包子 inCoin)

疑问排山倒海而来,她完全不知道可以从何问起,随手抓起一个问题大喊出声:

“等等!标签是什么意思!”

四把刀的动作戛然而止,不约而同对她投以无奈的目光。

她觉得自己大概挑了最坏的时机提出了最不合时宜的问题。

“就是神气啊!傻妞!”萤丸没好气地答:“你的身体充满了你家那把四花刀的神气,就像贴满了标签一样!”

“顺带一提,为什么审神者身体会有刀剑的神气,是因为跟刀剑发生了关系,就像是神明的标记一样,借此向其他神明宣示这里是自己的地盘,让人不得跨越雷池一步。”圆脸泪痣审神者——coin in 唯倚着墙壁喘了口气,顺便气喘呼呼地为后辈审神者解惑。

……

…………

………………………………

那就是说,我自从结婚后就挂着一个“我跟一期一振什么都做过了”的牌子穿州过市?!

这是什么羞耻play?

等等!我要先冷静!我们结为夫妇了啊!这不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吗!倒不如说,什么都没做过才不正常吧!没有什么值得羞耻的!对吧!

只要我不在意的话,根本没有人会注意到的,对吧!

而且只是知道做过而已,并不会详细到做了多少次以及激烈的程度,对吧!

根本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混蛋,谁让你贴那么多那么牢!撕都撕不掉!受死吧!”正当她勉强说服自己后,萤丸的嚎叫让她的努力付诸东流。

……

………………

…………………………………………

………………………………………………………

那就是说,我身上的牌子不仅仅是“我跟一期一振什么都做过了”那么简单,而是“我跟一期一振夜夜疯狂”才对吗!

想到这里,她只觉得不寒而栗,可是自己环抱着双肩的双手却热得滚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想去死啊!!!!!!!要不是自己现在在包子的身体里,她真的认真考虑去撞墙。

难怪前辈家的萤丸和三明爷爷会暴跳如雷……

前辈的灵魂走进了我那贴满一期一振牌标签的身体,简直是他们本丸的耻辱!

前辈……对不起……

要是我没有跟振哥结婚就好了……

要是我没有答应用掷骰子决定夜生活就好了……

要是现在想推翻历史加入时间溯行军的话,就可以把身上的标签撕掉吗!

她把脸埋进白色的兜帽里,放弃了思考。

我是一块石头我是一块石头我是一块石头我是一块石头……

在山姥切国广和小狐丸不情不愿的护送下到达黑长直审神者的本丸时,她就是这样一个石化的状态。

直到她看到黑长直审神者本丸的一期一振为止。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在门前静候黑长直审神者归来的一期看到货不对板的黑长直审神者,微微皱起了眉头。

他知道自家主上参加了由青梅竹马的男审神者主持的《审神者换魂计划》,实验成功正式换魂后,必须让灵魂在身体所属的本丸待一天才能够让灵魂归位,所以他们本丸都有“XX的灵魂在主上的身体里”的心理准备。

可是根据之前的说辞,主上身体里的灵魂应该是齐耳短发的前辈审神者才对。

然而现在主上体内的却是主上的另一位好友审神者——圆脸泪痣审神者唯的灵魂。

而且唯in包子进门时处于石化状态,完全不像有备而来。看到自己时,她苍白的脸上突然泛起了红晕。

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一期有点疑惑地看了看铁青着脸的近侍山姥切国广,没等他来得及发问,他就冷冷地丢下一句:“我对主上的仿品没兴趣。”说罢,就拂袖而去。

山姥切殿下的san值还好吗?平常就算多不满,都只会躲在自己房间里种蘑菇而已啊……怎么会说出这么过分的话,对象还是黑长直审神者的闺中密友,怎可能如此不客气。

他转而看了看另一位随行者小狐丸,只见他竖起了身上的毛就像刺猬一样诉说着生人勿近,一期只得放弃了询问。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连基本的待客之道都不会了吗?

他仔细打量着把脸埋在兜帽里的唯in包子,有点烦躁地扶着额头,有点明白山姥切国广和小狐丸焦躁的原因了。

——圆脸泪痣审神者的灵魂被她本丸的一期一振的神气笼罩着。

一个月前,一期跟随黑长直审神者参加了圆脸泪痣审神者及其本丸一期一振的婚礼,黑长直审神者还接到了圆脸泪痣审神者黑箱作业抛过来的花球。

人类跟神明发生关系的话,身体就会沾上了该位神明的神气,就像贴标签显示主权一样。

可是这仅限于身体上而已。

要在灵魂里铭刻上神明的神气,除了跟人类发生关系外,神明还必须掌握对方的真名。

二者俱备才是神婚仪式的完成,神婚仪式完成后,人类的灵魂就会慢慢染上那位神明的颜色,这就是成为神明眷属的标记。圆脸泪痣审神者灵魂呈现出来的浅葱色,明显就是一期一振的颜色。

对神明来说,时之政府的结婚计划只是人类的过家家,并不是什么神圣的婚仪,一期以为圆脸泪痣审神者和她本丸一期的婚约也是如此。可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二人不管是在人类还是神明的角度上都已经结为夫妇。到底那个分灵是怎样哄骗出新婚妻子的真名的?虽然有点兴趣,可是这并不是当下应该考虑的问题。

贴着别家付丧神标签的灵魂进入了自家主上的身体,难怪山姥切国广和小狐丸怒发冲冠。虽然没有亲历其境,可是一期能够理解他们的愤怒,想到分灵那张得意洋洋的脸,他也觉得义愤填膺。

正当他不知道该拿这位不速之客如何是好时,一尾苍青色的鱼悠然自得地在他脚边徘徊不去。一期心中一紧,虽然跟平常的颜色不同,可是一期很清楚,这是黑长直审神者的式神。

淡黄色是黑长直审神者灵魂的颜色,受灵力驱使的鱼形式神也是这个颜色,可是现在式神却成了苍青色,可见主上正在运用别人的灵力派遣式神,而在黑长直审神者的交友圈里,灵魂呈苍青色的审神者只有一个。

——齐耳短发的前辈审神者。

一期微微俯身,小心翼翼地捧起式神,放到耳边侧耳倾听。

“我没事,现在在前辈本丸,你们好好等我一天,我的灵魂就会回来。你们要好好照顾我的好友,不要让她为难。”

主上果然进入了前辈审神者的身体,要是能通过式神报平安的话,大概是没有大碍?一期如释重负,听到式神还有对圆脸泪痣审神者的留言,他礼貌地把式神往唯in包子的方向轻轻一送,见唯in包子摇摇头没有反应,才醒觉她是武斗系,对式神操作不太熟悉,看来只得由他代为传话了。他再次把式神放到耳边,听着主上对好友的留言。

“把你卷进来真是不好意思(虽然是你家振哥的错)有什么需要就跟一期哥说,要是有哪把刀敢欺负你,我回来就帮你教训他。”

一期咬了咬嘴唇,心中百味杂陈。

感谢您把重要的闺中密友交给我,您的信任让我感激不尽。

可是我永远只能是您信任的人。

不在此以上、也不在此以下。

仅此而已。

把话说完就再次慢悠悠地游走寻找下一个传话对象的式神,就像黑长直审神者的内心。

我,永远都不是您的终点。

虽然知道是迁怒,可是看着灵魂铭刻着分灵颜色的唯in包子,一期还是无法对她强颜欢笑。圆脸泪痣审神者本丸的分灵本来就喜欢四处炫耀与自家主殿的情史,看着唯in包子就仿佛看到分灵沾沾自喜的脸固然让人不爽,可是让他最懊恼的是,就像主殿明明披着相同的衣服,可是束腰的带子却不是平常的颜色,平常的颜色他虽然不喜欢,可是已经习以为常。现在她虽然改用了自己喜欢的颜色,但是那条带子却非自己亲手所赠亲手所系,郁闷和不甘就像搅拌机般绞住了他的胸口,让他不禁对唯in包子皱起眉头。

这到底是黑长直审神者对他的考验还是拷问。

看到他不太善意的眼神,唯in包子就把埋在兜帽里的脸埋得更深了。一期叹了一口气,尽量压抑内心的不爽,像安抚小动物般柔声道:“主上让我照顾你,有什么需要的话跟我说就好。”

“……不好意思……让您照顾挂着一期一振牌子的审神者……”唯in包子嗫嚅着。

明明那么在意的话,就不要自己说出来啊,何苦自虐。一期终于明白唯in coin一进门看见自己的时候为什么会脸红耳赤了。肯定是换魂的时候被其他刀剑指出了神气的事情,所以看到自己的时候才会特别尴尬吧。

……挂着一期一振牌子的审神者,哪来这么生动的形容,一期突然觉得好气又好笑:“请不要在意,我没有怨言。”

要是这就是您对我的考验的话,我会努力让您对我的表现满意。

要是这是您对我的拷问的话,我也只能接受。

因为,这就是您对我的期待。

“您不用联系一下您的本丸吗?”一期善意地提醒。

“咦?可以吗?”唯in包子首次从兜帽里露出半张脸,平常黑长直审神者回到本丸就会马上脱下兜帽,今天过了那么久才能看到她的脸,一期突然觉得有点怀念。

“请随便。您又不是这里的囚犯。”而且犯人通报后也可以跟家人联系吧?

只见唯in包子有点高兴地掏出手机,可是马上就露出烦恼的表情。

“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看到她苦恼的样子,一期有点担忧地问:“要是电量不足的话,我可以帮您把主殿的充电器找来,您们用的是同款的手机,对吧?”

“啊啊,不是不是,有劳您费心了。”唯in包子好像是突然回过神来一样,摇头摆手:“我只是……没事了。”她就像下定决心一样,把手机放到耳畔。

“喂,前辈吗?”

听到唯in包子的话时,一期以为自己听错了。

她居然不是打给本丸的一期一振吗?看她本丸一期平常的表现,总觉得他们如胶似漆啊?不过话说回来,他确实没有亲眼目击过二人亲昵的举动,看来是因为一期常常把他们怎么恩爱挂在嘴边所以造成了别人的错觉。

“前辈安然无恙就太好了……我本丸的刀剑没有给你添麻烦?我知道他们平常都比较随意……”

正当一期打算退席的时候,口袋里手机的震动打断了他的脚步。他掏出手机一看,只见屏幕通知上赫然写着:

【Wechat

ZZZZ本丸分灵:我家主殿在您的本丸吧?她怎么样了?】

一期叹了一口气,那么在意的话,直接打电话找她不就好了?平时的气势到哪里去了?

【恩,请不用担心。】 

虽然心怀不满,可是一期还是给出了简洁的回复。

【才没有担心。就是顺便问一下而已。】

这时候还在傲娇什么啊……一期苦笑起来。明明您就占据着最有利的位置,没有人比您更有资格去关心她。

要是我也在那个位置的话,我肯定会不顾一切关心她的情况。即使打电话或许会刺激到她置身的那个本丸的刀剑,可是除了直接通话外,肯定还有其他方式。

只要有这个心的话,技术上的小问题何足挂齿。

【虽说结婚了,可是那么不坦率的话还是会被逃掉的啊。】

“前辈……那个……振哥怎么样了?”正当他想再讽刺几句的时候,唯in包子跟前辈审神者的对答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个……他有没有对你毛手毛脚……之类的……啊啊,我当然知道对付丧神来说身体只是个皮囊,可是习惯嘛……你懂的……”

一期扶了扶额头。真是的……您这样说出来,即使没有神气大家都知道您们平常是怎样相处的啊。

而且,那个前辈审神者的话,您的振哥肯定在毛手毛脚前就已经被她刀解了吧。

“呜呜……我知道前辈很讨厌他……可是能不能不要刀解啊……”看来是被前辈责备,唯in包子低下头,可是态度很坚持:“满级了很可惜啊……”

“以你的肝度,两三天就可以练满了啊!”

连一期也听到前辈in唯在电话另一端的怒吼。

“不是练的问题!”唯in coin苦苦哀求:“前辈你也不是不知道,我家是非洲本丸,解了的话就捞不到第二把了啊……”

“那么刀架上那33把一期一振是什么!你给我解释一下!”电话另一端的前辈in唯更加愤慨。

“……可是可是……”诡辩被前辈一一驳回,唯in包子急的满头大汗。

“直接说自己舍不得不就好了。”一期把【今天不是您们重要的结婚纪念日吗?好歹自己去关心一下自己新婚妻子啊分灵殿下】的微信发出去,故意用唯in包子能够听到的音量说。

不知道那边的前辈in唯是否能听见,只见唯in包子有点尴尬地放下手机,歉意地说:“……对不起……”

“哪里,是我多管闲事而已。”一期把手机收起来,不再理会手机另一端传来的震动,不着形迹地瞟了一眼唯in包子,悠悠地说:“不过前辈殿下说得对,以您的灵力,把贵本丸的一期一振刀解然后重新召唤一次也绰绰有余,何必对这把耿耿于怀。重新召唤一次的话,或许本丸的一期一振就跟别家本丸的一期一样,是个如假包换的王子殿下了。”

他并不是第一次说这番话。

第一次,对象是另一位带着药研藤四郎亡命天涯的少女,虽然被本丸的一期迫得无家可归,可是她还是意志坚决地说:“对我来说,振哥只有一把。无论如何,我都不会放弃他的。”虽然少女现在已经不在人世,可是在当时她确实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决心,虽然觉得她过分天真,可是一期很欣赏她的决心,也能够理解那个本丸的一期对她的执着。而后来她的消失,换来黑长直审神者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也成为一期一根心中永远的刺。

为什么会向唯in包子提出相同的问题,大概是一期突然觉得二者的灵魂有相似之处,虽然眼前的灵魂并不是之前那位少女灵魂的紫藤色,可是看到她,就让自己想起那个天真烂漫的少女。

那个叫刀柄的少女。

同时,一期不得不承认,圆脸泪痣审神者本丸的一期处处有着刀柄本丸一期的影子。各本丸的分灵都有个体差,可是除圆脸泪痣审神者本丸的一期外,他从没有看过跟刀柄本丸一期如此相似的分灵:高傲、敏感、矜持、力求完美、渴望为重视的对象所爱,可是实际上精神世界很脆弱。

正因如此,所以虽然很烦他的各种炫耀,可是又无法拉黑他。因为这样的分灵就像单脚走钢线一样危险,要不紧紧看着的话他可能就会随时从半空摔下来,不是吗?

这次选择了您的女性,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呢?她有那位叫刀柄的少女的觉悟吗?要是不亲身目睹的话,我真的无法放心。

会有这种想法的我,简直就像担心儿子所托非人的母亲一样。

审神者殿下,这一次,您会给我怎么样的回应?

沉默。

唯in包子垂下头,有点不知所措地绞着双手。

看来是自己过分严苛了,她选择了自己本丸的一期,本来就不需要什么其他理由,自己并不是刁难她。正当一期想开口化解她的窘境时,唯in包子突然开腔了。

“本来就没有王子殿下这种东西,不是吗?”

一期有点诧异地睁大眼睛。

“作为平民,我从来没有见过真正的王子殿下,王子殿下到底是怎么样的,我不知道。”唯in包子不太顺畅地说:“要求别人做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是怎么样的东西,不是强人所难吗?”

“至少,对我来说,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王子殿下。”她斩钉截铁地说:“我只相信自己看得到、碰得着的东西。这才是我的真实。”

差强人意。可是正因为不完美,才有进步的空间。

不管是人,还是关系。

请让我拭目以待。

“那么,请您好好捍卫自己的真实。”一期强忍着摸头的冲动:“要是能坦率一点就更好了。我想,要是能亲耳听到您刚才那番话的话,将会是尊夫最好的结婚纪念日礼物。”

听到一期的话,唯in包子面上红一阵白一阵,过了良久,才小声问:“您怎么知道的?”

一期轻笑一声,重新拿出手机,翻出其中一个页面,递给唯in包子,只见她眼睛圆睁满脸通红。

【微信通讯录】

【都让您不要傲娇了】(ZZZZ本丸分灵)

 

null

个性签名

XX月XX日我们结婚了^^

【Wechat】

【都让您不要傲娇了】

【我家主殿在您的本丸吧?她怎么样了?】

唯in包子的脸红的像一期头像的大红衣服一样,嘴角向上翘起,可是马上又拼命拉了下来,可是又不争气地翘上去,感情与意志的角力让她的嘴角不断上下颤动,知道自己无法好好控制自己的表情,她的脸就更红了。

“他就不会自己来问啊……”虽然是抱怨,可是旁人听上去简直甜的牙痛:“还有,他举着的那个我好丑……”

不管是您,还是贵本丸的一期一振,都是那么好懂呢。一期微微一笑。

可是这样一来我就放心了。

同时又有点寂寞。刚才这副身体的那些表情,我估计不会看到第二次。黑长直审神者是个安静的人,表情也比较贫乏。

而且,即使您会露出那些表情,对象也绝对不是我。

“千万别告诉尊夫我把这个给您看啊。”

“恩,我也不会告诉她您不是王子殿下。”

“原来您本来打算告状吗?”一期打趣说。

唯in包子摇摇头:“要是她觉得您是的话,您就是她的王子殿下。每个人的真实只存在于自己的眼前。看不到的话,即使那是真实,也不是她需要知道的。”

要是这就是她对您的期望的话,您在她面前好好完成就好。

她仿佛用眼神说出这句话。

那么,您对贵本丸一期一振的期望是什么?

一期忍住自己的疑问。

这不是他应该问的。

也不是她应该向他交代的。

“灵魂在不属于自己的身体里待久了,應該會慢慢被身體排斥準備回歸的,我想您已经很累了。让我带您到主殿的寝室休息吧。”

“不必了,我睡客房就好。”唯in包子摇摇头,拘谨地说:“虽说是她的身体,可是我并不是她,大模厮样地睡她的床实在太失礼了。”

见她如此坚持,一期也不再勉强,他把她领到为前辈准备的客房,问:“需要我把披风借您吗?结婚后第一次跟尊夫分别,一定会觉得很寂寞吧?”

记得主殿说过好友对一期一振的披风情有独钟,她本丸的短刀曾经用披风来钓她。

“不必了,谢谢。”唯in包子有点害羞地摇摇头,小声说:“我只要那个人的披风。不过不要跟他说我说过这样的话,好吗?”

“我明白了。”一期把食指贴住自己的嘴唇。即使您不说,我也不会告诉他的。

不能让他更意气风发了。

“既然如此,至少让这只小仓鼠陪您度过漫漫长夜。祝好梦。”

他把一个小巧的仓鼠吊饰放到唯in包子掌心,仓鼠小小的爪子里,握着一个红黑相间的长柱体,配色与绑带都跟自己腰上所佩戴的太刀刀柄别无二致。他看到唯in包子有点诧异地睁大眼睛,露出赞叹的神色。

这是黑长直审神者送给一期的礼物,虽然原本想馈赠的另有其人,可是斯人已渺,一直在箱子里韬光养晦的话只会让制造者更添惆怅。

虽然严格上来说并不是送给自己的礼物,可是一期还是珍而重之地随身携带。

虽然里面不是您的灵魂,可是放在您掌上,也算是物归原主?

一期自嘲地想。

明天灵魂归位后,看到掌中的仓鼠吊饰,您会有何感想?

您会重新把它交到我手上吗?

一期转身出门,回头关门时,他看到唯in包子把仓鼠吊饰放到枕边的饰柜上,大概是看出吊饰盛载着黑长直审神者和自己千丝万缕的情感,所以即使只有一晚,她也做出自己不能接受的判断。

一期耸耸肩,即使不是握在掌中,他也深知黑长直审神者醒来时不会错过饰柜上的仓鼠吊饰。

我希望,您会再次把它送给我。

这一次,它将会真正属于我的、“您”送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一期假装没有看到在廊下一闪而过的白色床单,以及在他腳邊如影隨形的蒼青色魚型式神。

 

 


圆脸泪痣审神者睁开眼睛,把手伸到自己眼前,迎着室外的阳光,她看到自己手掌因长年握剑日积月累生出来的厚茧。

这是自己的手。

她的灵魂回到了自己的身体。

她一掀被子,光着脚下床。

这里不是她的寝室。

那就是说,前辈昨天没有睡在她寝室。

虽然没有好好招待前辈让她有点抱歉,可是这样一来就让她乐得不用去思考近侍的去向。

她轻盈地在廊下踏着步,第一次觉得这副身体的美好。

虽然好友审神者比她苗条、比她娇小,可是就像武器一样,还是用惯了的好。

即使闭着眼睛,也能在本丸畅通无阻。

她打开寝室的门。

我回来了。

没有找我不说,还不在客房外面迎接我,看我怎样跟你算账。

她眨了眨眼睛,马上看到叠的整整齐齐的被铺。

跟自己昨天离开的时候一模一样。

然后她就看到白色的被铺旁边那个卷曲着的深蓝色身影,深蓝色的身影怀里抱着浅葱色的抱枕。

你不是敌视那个抱枕的吗?怎么紧紧抱着它啊……待会送你一个新的吧。

没有我在,连被铺都不会铺吗?这样都能睡着,真是的。

这样的你,让我怎么放心得下。

她蹑手蹑足地绕到一期身后,想给他一个惊喜。

正当她想从后面蒙住他的眼睛时,才看到那个颤抖着的肩膀,她轻轻凑近他浅葱色的头颅,只听到轻轻的啜泣。

一期没有抬头,把脸深深埋在自己手臂里。

“静候……”一期把自己的声音闷在自己的衣袖里。

“我回来了。”没等他说完,她就用背挨着被铺,把一期的頭移到自己的肩膀上。她轻轻抚摸他的头发,用下颚勾勒一期头壳的弧度,温热的液体沾到了她的脖子。

“你有那么挂念我吗?”审神者拨开盖住一期耳朵的头发,轻轻往他的耳朵吹着气。

嘴唇和舌头在脖子上的滑动代替了回答。她侧侧头,想看清楚一期的表情,可是在她如愿以偿之前,白色的手套已经封住了她的视线。

明明是白色的手套,可是带给她的却是一片漆黑。

她当然没有天真到以为一期会因为挂念自己而一夜无眠,可是眼前的光景让她不想去质疑。

人,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不是吗?

即使那并不是真实的全部。

“请您自行判断。”呢喃随着舌尖钻进了她的耳朵让她浑身一震:“主殿,可以碰触您吗?”

她不确定自己是否点了头,又或是不自觉地许诺了,只知道探进和服的手带来了炽热的温度。

人的温度。

她嘤了一声,发出断断续续的呻吟:“现在……还是……白天……”

“请让我确认这是您。”

柔软的触感封住了她的话头,舌头灵巧地卷住她的舌尖,用双膝划开她的双腿,以身体的重量把她压了下去。

她摸索着旁边的遥控器,骨节分明的手覆住她的手,引导着她按下了一个按钮。

即使目不见物,她可以百分之百确定,这是“秋夜景”的开关。红色的枫叶就像熊熊烈火一样,让她的身体也变得灼热起来。她轻轻按住了一期覆住自己眼睛的手。

然后,慢慢拨开。

她张开眼睛,向一期伸出双手,捧住他的脸颊。

红红的眼眶,就像兔子一样。

“请问您满意了吗?”一期鼓起嘴巴,错开了视线,把头埋在她的敞开的胸口里:“看到这样的我,请您做好觉悟。”

這樣的我,只有您一個人能看到。

“恩。”她搂住一期的背,闭上眼睛,傾聽著一期用動作說出這句話。

这样的你,只有我一个人能看到。

这样的我,也只有你一个人能看到。

“我回来了。”

“静候归来。”

完整的我。

只属于你一个人的我。

“现在要掷骰子吗?”一期抬起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把她口袋里的骰子搜刮了出来,放到她的掌中。

“好啊。”她把掌中的骰子轻轻一送,听到骰子停下的静默,她根本不需要去确认。

不掷骰子就无法坦率地做决定的我和你。

可是我知道,六面里只有一面是yes的骰子,就是我的答案。

结婚一个月快乐,我亲爱的丈夫。

以后,也请多多指教。

 

【后记】

结尾是甜的!虽然中间是别家本丸的玻璃渣,要是大家还记得远在神域的刀柄婶的话,你们对我一定是真爱(x

我本来真的想写甜甜的小别胜新婚R指定,相信我(连我自己也不相信了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