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一周年纪念

CP: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

就任一周年纪念,没有什么内容的流水账

本来不打算写东西的,可是没登陆好久后为了新刀上去猛然发现是一周年有感而发的产物。

很短,小学生文笔

再次宣传一下夜店系列出本详情:https://yagenyui.lofter.com/post/1d4b127f_a8e1faf




电脑滴滴的响声就像回应着窗外的细雨,本来专注盯着手机屏幕的她身子微微一震,以刷新世界纪录大全的手速点开了任务栏那个跳跃着的企鹅图标。看到弹出来那个熟悉的名字后,她重重地呼了一口气,耸了耸肩膀,把脸上的期待抖落一地。

“政府好像要实装新刀呢。”好友看上去心情不错,除了带来了新消息外还附加了一大串表情,她苦笑了一下,心想幸好对方看不到她现在的表情,不然肯定会加以取笑吧。

“你不是去梦世界找王子了吗?怎么还关心这些事情啊。”她揶揄着说:“突然想回去了?”

“怎么可能。”好友干脆地说:“我就是告诉你这件事而已。”

“又是大阪城么?”她打开了邮箱,从过百封未读邮件中找到新刀情报点了进去:“真想跟政府说:‘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

本来安静的手机突然在桌上跃动起来,就像看到主人回家而欢欣雀跃的小狗一样要求她的关注,她懒洋洋地在手机屏幕上划了几下,上面色彩缤纷的战斗画面让她有点目眩,一不小心判断错误,手机马上传来不满的怒号,各种“怎么不出绝招!”“你到底在打哪里啦!”的责备争先恐后地爬上了手机通知栏上。她利落地把所有通知往上一拨眼不见为净。

抬头看了一下跟好友的对话框,她眨了眨眼睛,刚想回复的时候,双手却僵在键盘上方。

过了好一会,她合上电脑,叹了一口气。

 

 

 

“恭喜就任一年,之后也请好好加油。”夜深人静,她拈起脚尖,蹑手蹑足地溜进本丸,看到本丸没有亮灯,她还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一进门就看到如门神一样站在玄关的一期。她掩住嘴巴,硬生生把尖叫吞回肚子里。她看着一期腰际的刀,不禁后退了两步,空着的一只手绕到背后摸索着门把的位置,打算有什么风吹草动就马上夺门而出。

这个情景怎么这么像久不归家的丈夫想偷偷回家拿点东西,然后一进门就发现妻子拿着菜刀面露微笑恭候大驾的八点档剧情?

不,这并不是什么八点档,而是游戏里的病娇bad end啊!下一秒就是鲜血四溅外加一句柔情似水的:“欢迎回来”了吧!

“振哥,你先冷静……听我解释……”她结结巴巴地说,话虽如此,可是她并没有什么可以解释的,而且不管自己说什么都是徒劳吧。

“主殿,您也知道自己需要解释么?”一期皱了皱眉头:“您都多久没有回来过了?”

不用一期提醒她也知道自己这次离开本丸的时间有点过长了。刚才进来的时候,庭院虽然依旧整理得井井有条,可是却生气全无,扑面而来的肃杀之气让她进来的时候就打了个寒噤,进门之后,烧的正旺的炉火让她把刚才的寒冷置诸脑后,然而被一期一提醒,她就觉得寒风正从门缝涌入内室,不由得紧紧拉住外套领口。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她当然知道是因为审神者离开本丸时间过长,本丸由审神者支撑的灵力气场慢慢衰弱起来,要是审神者再不回来的话,刀剑就会回归本体,本丸最终也会灰飞烟灭。

这就是所有废弃本丸的下场。

作为审神者,她当然知道这些事情,可是这只是她在审神者学校学来的知识,就像书上的文字一样遥远而缺乏真实感,即使离开的时候,她也没有想到本丸会发生书上的情况。

本来我只是打算出去玩几天而已。

可是慢慢地,几天就变成几个月,要是今天自己不回来的话,搞不好就是几年,甚至永远。

她觉得一股凉意从心底透出来。

看到她若有所思的神情,一期叹了一口气,抽起了冷嘲热讽的语气,变得温柔起来:“主殿,长途跋涉,您饿了吗?”

“……你做的?”她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下毒了吗?”咽进肚子里。

“放心吧,这是烛台切殿下做的。”一期马上看懂了她的言外之音,轻笑一声说。

“光忠?我没有跟他说我会回来啊。”她有点奇怪地问。这次回本丸纯属心血来潮,她没有事先告知任何一个人,选择在夜里偷偷回来,就是不想声张,然后第二天若无其事地跟大家一起吃早饭,可是为什么一期会在玄关等她?为什么光忠已经准备好了夜宵?

“你们该不会是一直在等我回来吧。”她吸了吸鼻子,觉得本丸的气息既熟悉又陌生,现世的绿草已经驱走了地上的积雪,拂面而来的清风再也不带冬天的劲道,可是本丸依然是她离开时换上的雪景。

一切明明没有改变,可是却让她觉得很唏嘘。

“您认为呢?”一期微微屈身平视着她,金色的瞳孔在炉火的映照下显得摇曳不定。

——对您来说,审神者只是您众多身份的其中一个,在本丸以外,您拥有自己的世界,或许对您来说,本丸千篇一律的生活实在太过枯燥乏味了。

可是对我们付丧神来说,您就是我们的全部。

不为人所用的器物,又有什么存在意义?

作为您的刀剑,我们没有权利要求您回来,可是我们希望您知道,我们会一直静候您的归来,直到我们消失的那一天。

“对不起。”本来一直在打腹稿的托词最终只变成了一句道歉。

“有空说对不起的话,还不如早日回来。”一期转过身去,淡淡地说:“弟弟们都挂念着你,还等着你跟他们一起堆雪人呢。”

看着一期的背影,她一把拉住他披风的下摆。

“那么你呢?”

一期没有作声,更没有回头,一期的沉默让她不知道到底是默认,还是不屑去回应。

要是他回过头的话,脸上是怎样的一副表情呢?

要是他回过头的话,他眼睛里映照出来的自己又是怎样的一副表情呢?

她没有松开一期的披风,烫的笔直的披风很快就出现了皱褶,仿如湖水泛起的涟漪。

“您认为呢?”见她不打算放弃,一期低声说。

“要是想我回来的话,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说?”她撇了撇嘴:“平时在一个本丸都事无大小QQ、line、微信、whatsapp、推特全方位骚扰,真的需要联系的时候就音信全无。”话未说完,她猛然发现本来空无一物的墙壁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牌匾。

“祝!!

审神者就任一周年

四月十四日“

上面的题字一定是以文人自居的歌仙亲手所写的吧,而抓住牌匾的管狐大概是由短刀所画,然后又胁差们动手制作的吧,把牌匾挂上去的应该是本丸最高的岩融了。

一期又担任着什么角色呢?是旁观者,还是策划者?

“亏你们会做这种东西啊……”想到刀剑们的心意,她噘着的嘴唇情不自禁往上划出了一条弧线:”要是我今天不回来的话怎么办啊……“

“您不是回来了吗?”一期打断了她的话,突然回过头:“用您自己的意志回来了。在上任一周年的这一天。”

本来以为是一双怒火中烧的眼睛,可是现在这双瞳孔讲述的,却是信赖。她有点难为情地扭过头,故作淡然地说:“我只是听说政府实装了新刀所以回来看看而已。反正不用碰运气。”

“又是收集刀吗?我没有怨言。”一期原本听上去有点幽怨的标准对白,这时候却有股说不出的宠溺和温柔。

——你会回去挖新刀吗?

——看吧,新刀叫什么?

——信浓藤四郎。大阪城下面只埋着藤四郎吧。

她想起好友跟自己的对答。

要不是因为藤四郎的话,她或许不会回来吧。就像上次数珠丸一样。

不管自己是不是志在必得,可是你一定很期待这位新来的弟弟吧。

想到这一点,她还是披星戴月的赶回来了。

“谢谢您愿意为了我下一百层。”

“才不是为了你,只是为了刀账而已。”她不想看到一期满脸春风的脸,咕咕哝哝地说:“而且我不打算下一百层,再把那种地摊货横幅拿回来的话,我又要听歌仙说一个月的教了。”

“我明白了,五十层就五十层,铲子已经为您准备好了。”回过头时,一把金光灿灿的铲子已经送到她手上,在幽暗的室内里显得分外耀眼夺目。

“你这个弟控。”她愤愤不平地接过铲子:“你就知道利用我!”

“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早起呢。”

“我要先吃东西。”她轻巧地绕过一期,踏着碎步跑到厨房觅食去了:“好挂念光忠的点心。”

“我看您还是适可而止吧,在现世应该吃了不少珍馐百味,而且一看就知道缺乏运动,明天让次郎殿下帮您把军服的尺寸改一改好了。”

“要你管!弟控!”她愤怒的声音在廊下回荡着,本丸凝滞的空气一下子变得流动起来。

一期笑了笑,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您知道吗?我之所以是弟控,也是被您宠出来的啊。要不是您那么积极去收集弟弟们,我也没有可以控的对象吧?

新的一年,弟弟们也请您多多关照了。

即使您想到别的地方看看,也请您记得回来。

因为我们都在等着您。

 

 

 

“你要跟我一起到梦世界吗?”

躺在床上,她翻出了手机,点开了聊天软件,最上面的就是她跟好友上次的聊天记录,对话要一问一答才能成立,可是她跟好友的对答却在好友的邀请下戛然而止,在她心上留下一条长长的尾巴,时刻提醒着她这个还没有答复的邀请。

“还是不要了,谢谢。祝你在那边跟王子们幸福快乐。”

把回复发出去后,她就按下了锁屏,把电话塞到枕头下面,再也不理会那边的震动。

不回来犹自可,可是一旦回来,她就觉得自己还是放不下。

她伸手摸了摸倚在墙上的铲子,叹了一口气,不知道到底是哀己之不争还是如释重负。

明天让大家手机都装上怪物弹珠吧,还要开一个line群方便联机,本丸现在人那么多,再倒霉也肯定有人能抽到最强的珠子,这样的话,不管打什么本都绰绰有余吧。她喜滋滋地想,很快就进入梦乡。

我回来了,就任一周年,也请大家多多指教。



评论(1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