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三十题Part1(1~5)

CP:一期一振x女审神者

转生,现paro,二人都有过去的记忆。【报告】我下个月要结婚了的后日谈,时间段是求婚后和结婚前之间的一个月,不过不看本篇也没有什么问题,知道他们上辈子不欢而散,这辈子重逢有婚约就行了,女主怀孕设定,请注意避雷。

题目看这里:https://existnihil.weebly.com/21516236213038988.html,其实就是网上很流行的三十题,本来想写完再发,后来觉得自己真的不会写小段子,写了六题都4000多字了,赶紧在我没有坑掉前发出来,也是鞭策自己写完。


夜店系列本子小廣告,預定6月中發售:

https://yagenyui.lofter.com/post/1d4b127f_a8e1faf



引子

门铃响起的时候,她刚擦着湿漉漉的头发从浴室里出来。抬头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时针和分针在十和二十九上画出一个漂亮的夹角,秒针像花蝴蝶般慢悠悠地在二十九上掠过,分针有点不胜其烦地挪了挪脚步,在三十这个数字上安顿下来。她看着那扇门,皱了皱眉头。

虽然对来者何人早有预感,可是她还是趴到门上的猫眼上看了看外头,走廊上的人影比例在猫眼下扭曲变形,就像哈哈镜一样,可是她还是不会吹灰之力认出那个人。

“晚安。”看到她开门,一期笑了笑。根据他的表情和站立的姿势,她觉得一期并不是刚好在她洗澡后到达,而是在外面等了一段时间,或许他已经按了很多次门铃,只是她没有听见。

“下次来的话,提前发个信息。”

“我发了。”一期柔声说。

“已经在门口的时候?”她回身拿起搁在小茶几上的手机,果然看到一条未读信息,本来以为一期会跟着她进屋,没想到他依然规规矩矩的站在门外,一步也没有挪动过。

“要是您回复说不方便的话,我马上就走。”

“进来吧。”自从正式交往后,一期一改之前步步进逼的态度,只要她不发话,他就乖乖的不越雷池一步,有时真的让她恨得牙痒痒,这样一来,就相当于不管他做什么,都是事先得到她批准同意,她想撒赖装傻留点矜持也不行。

“我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把一期往沙发上招呼,她转身想给他倒杯水,可是马上就被一期拉住了。

“我不是来喝茶的,”一期淡淡地说:“今天公司有点事要处理。”

“要是忙的话,就不要勉强自己啊。”她当然知道他不是来喝茶的,虽然嘴上这样说,可是看到他出现在自己门前,她还是暗暗高兴:“又没有人规定你每天都得来。”

“我说过天天都会来看您的。”

她怔了怔,依稀记得他好像说过这样的话,这种连小女生都不会相信的空头支票,一期居然认认真真的遵守了。

现在想来,从以前开始,一期就从来不做没有把握履行的承诺。

不知为何,只要二人在一起,时间就像特别不想做电灯泡,时针分针你追我逐,催促着对方快点走,二人根本都没说过什么话,时钟就走到了十一点半。

“你也该走了吧,明天还要上班。”其实在十一点的时候她已经想叫一期回去了,可是人家才坐不到半小时,自己就一副赶人的姿势为免太不近人情,而事实上,她心底里有点舍不得一期离开。

不过这一点,打死她也不会承认的。

“即使有车,走夜路也……”

“我没有驾车来。”

“什么?”她睁大眼睛,想起末班车已经开走了。

“所以我今天无家可归了。”一期浅浅一笑,眼神特别温顺无辜:“能让我借宿一宵么?”


同居三十题之同居前六题 


1. 相拥入眠

当一期洗好澡进寝室的时候,她已经躺在床上了。不算大的单人床上,她蜷缩着缩在一角,硬是给他腾出一个空间,闭上眼睛,眼皮轻轻跳动着,看来是在装睡。

一期也不道破,轻轻掀起被子,想翻过她的身子抱在怀里。

然后一期马上发现有什么不对劲。

她怀里抱着个什么东西。

一期皱着眉头,伸手把她怀里的抱枕抽出来。抽到一半,他发现她加重了力道,死死抱着那个抱枕不让他拿走。

“乖乖睡觉。”她就像护着小鸡的母鸡一样,语气有点敌意。

“您不觉得床上有别的东西会睡不安慰?”一期也加重了手上的力道,二人就像拔河一样。

“你也是别的东西。”

“我是您的未婚夫。”

“你也是不害臊。”

“我也喜欢这个抱枕,来者是客,您就忍痛割爱一晚让我抱着怎么样?”知道她受软不受硬,一期马上改变了方针。

“我不懂什么好客之道。”她横了他一眼,把抱枕抱得更死,翻身向墙,不打算跟一期在这个问题上纠缠。

她听到一期轻叹一声,从后面把她整个人连抱枕抱在怀里。

“你这是干什么?”一期刚洗过澡的手臂暖呼呼的,她不得不承认,人的体温比抱枕要舒服得多。

“曲线救国。”一期附在她耳边说:“您不抱着什么睡不着觉的话,您抱着抱枕,我抱着您,各适其适。”

“你这个流氓。”

“晚安。”一期柔声说,亲了亲她的头顶。

不消一会,一期就听到她均匀的鼾声,看来是真的睡着了。可是一期睡不着,两个人挤一张单人床,连辗转反侧的空间也没有,真亏她能睡得那么沉。

一期数着她的眼睫毛,她突然翻了个身,不偏不倚把头枕在一期的胸膛上,还无意识地蹭了几下。

一期轻轻把她怀里的抱枕抽了出来,随手丢到床尾,她好像浑然不觉,只是把空着的手搭在一期胸前抵着自己的脸颊。

一期不动声息地笑了笑重新搂住她,并在她额上落下轻轻一吻,

他突然觉得,局促的单人床也不错。

他有点舍不得入睡了。

2. 一同出外购物

有人说,男人送女人衣服,就是为了脱。

可是在脱之前,你还是得送,要是送的话,你就得买。

虽然买衣服有点麻烦,可是就像做菜一样,为了享受美食,事前准备必不可少。

一期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可是他没有想到自己的心理准备还是不够充分。

“小姐,这一件也很适合您,反正都要试的,要不要一起试试看哦?”店里的销售员也是个年轻小姑娘,帮客人挑衣服跟自己买衣服一样热心。一期看了看手表,一小时已经过去了。

听到销售员的话,她从更衣室探出头来,看到销售员手上的连身裙,马上眼前一亮,明显把一期置诸脑后。

她换回自己的衣服出来后,试过的衣服已经叠的跟山一样高,一期以为自己到了终点,没想到自己只是被转移去另一条跑道上重新开始。

“唔……虽然每一件都很好看,可是我总不能每件都买吧。”

“可是我们正在做推广活动,买三件七折,五件半价,多买多优惠哦!”

“我再想想……那条裙子虽然看上去普通,可是穿起来特别优雅……那件外套也难以取舍……”她慢条斯理地翻着柜台上堆积如山的衣服,陷入了深深而旁若无人的沉思。

“都买下来吧。”一期的话让她和销售员都愣了愣,好像这时候才记起有这么一号人物。

“都买的话我这个月的生活费就泡汤了!”

“刷这张卡。”一期把卡放在销售员手上。

“谢谢!”销售员的瞳孔仿佛变成了两个货币符号,一边刷卡一边对“小姐的男朋友”赞不绝口。

“好了,衣服买完了,我们回去吧。”所谓财散人安落,加上销售员恰到好处的马屁,一期现在满脸春风,看到她有点不安的神情,一期柔声说:“别操心了,衣服都很好看,您都很喜欢,不是吗?要是买少了哪一件回去又得后悔老半天。”

“忍痛割爱也是购物的乐趣之一啊!”她有点赌气地说:“而且试身是买衣服最让人兴奋的事情!”

“试完了,都好看,所以都买。”一期两手塞了大包小包,只能腾出手臂挽住她的腰:“您喜欢的东西,我都买给您,不好吗?”

听到一期的话,她突然想恶作剧一下。

“我喜欢房子,你是不是买房子给我?”

“我也喜欢房子,那么我们马上去看房子吧。”

她睁大眼睛盯着一期,可是一期的表情完全不像开玩笑。

“我说的房——子——不是买菜啊!”

“下个月就结婚了,现在买房正合适。”一期云淡风轻地说,就跟去菜市场买菜相差无几。

“别冲动!买房还要考虑入市时机之类的啊!”

“房子是买来住的。”

“我们可以先住我那里,反正我就一个弟弟,多住一个人也可以。”她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要不我们住你那边也行,反正你弟弟那么多,也不在乎多我一个人。”

“我怎能让新婚妻子跟其他男人同居一室呢?别傻了。”

“那是你的弟弟们!”

3. 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别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就看个电影而已。”她有点不悦地说:“你不让我去电影院,我在家里看还不行啊。”

“您怀孕了,不适合看恐怖片。”一期冷冷地说。

“你知道怀孕期间最重要的是什么吗?”她翻了翻眼睛:“就是保持身心愉快!看恐怖电影会让我心情愉快!”

看着她开始一本正经胡说八道,一期终于不情不愿地让步了。

很快一期就发现自己杞人忧天。她虽然嚷着要看恐怖电影,可是基本上全程都捂着眼睛,从指缝中偷看,看到有什么不对劲就马上把指缝并拢了。一期哭笑不得,根本不明白她看恐怖电影的意义何在。

“我能听到声音的,知道在说什么。”仿佛读懂了一期无声的讥讽,她倔强地说。正当一期想嘲讽两句的时候,电视机传来女主角的尖叫,她马上缩进一期怀里改为捂着耳朵。

电视机的尖叫归于平静,可是她并没有离开一期怀里。

“还看吗?”一期轻轻地问。

“恩。”

【想被我搂着的话,直接说出来不就好了。何必转弯抹角。】

一期忍住没有说出这句话,他知道,要是被自己戳破的话,她再也不会像这样依偎着自己。

他用上辈子的时间读懂她的行为模式。

然后再用这辈子的时间配合她的不坦率。

他无声地笑了笑,拥住怀里那个不太安分的未婚妻。

他突然觉得,电视机里放着的恐怖片,在他看来就跟爱情片一般无二。

4. 一方的床气

根据维基百科,床气是指一个人起床后心情不好,容易发脾气,她当时暗暗觉得好笑,谁一早起床心情会好,居然还可以建立一条词库也是无聊。可是随着一期留宿的次数增加,她开始发现一期有严重的床气,甚至让她产生了一种编辑维基百科的冲动。

看到自己的抱枕孤零零地被一期丢在床尾,她一开始还会生气,后来也就随他去了。比起抱枕,她觉得自己现在的情况才让人担忧。明明自己是向墙睡的,可是每天起来自己都会变成枕在一期胸膛的姿势,虽然有点难为情,可是实际上也问题不大。

最大的问题是,一期不让她下床。

只要发现她挪动身体,一期就会死死的箍住她,就像孙悟空的紧箍咒一样让她无法脱身。

听着一波未停一波又起的电话闹铃,她只觉得一个头两个大。一期好像把注意力都放在束缚她上面,对电话闹铃置若罔闻。

“振哥,我要迟到了。”

“……”

“振哥,至少你让我关掉闹钟。”

“……”一期用单手摸索着床头的手机递到她手中,另一只手依然紧紧搂住她的腰。

“我真的要去上班了。”她轻抚着一期的脸,就像安慰小孩子一样。

“您又要留下我一个人了。”一期喃喃地说,不知道到底是梦话还是清醒。

一阵歉疚涌上心头,她这辈子也忘不了上辈子那个早上,她离开了一期的怀抱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她没有想过,自己会在这辈子跟一期重逢,更没有想过会再次跟他同睡一张床,亦没有想过这件事的阴影缠绕了他两辈子。自己一直以为在二人当中,一期是比较坚强的一个,可是或许自己太高估他了,也低估了他对自己的感情。

或许正因为脆弱,所以才要伪装自己坚强。

“振哥,醒醒。”她轻轻拍了拍一期的脸颊,一期不情不愿地半睁着眼睛,有点茫然地看着她。

“看到我吗?”她把嘴唇轻轻印在一期唇上,觉得一期的嘴唇有点干。

一期点点头。

“看到就好。”她没有多说什么,她觉得一期心领神会,因为她觉得自己的身体终于得到了解放。

这辈子,希望我能够陪你走到最后。

5. 烹饪

一期一边洗漱一边闻到厨房传来阵阵香气。他刷牙的动作变得迟缓下来,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仔细一想,这是两辈子以来他第一次看到她做饭。

带着期待走出饭厅,一期马上明白自己真是想多了。饭桌上孤零零放着一个冒着热气的汤碗,旁边放着一双筷子,一看而知是方便面。

一期皱了皱眉头,想不通为什么一分钟前他还会期待桌上的是英式早餐。

“不吃的话帮我倒掉,我上班快要迟到了,”她对他的反应好像也在意料之中:“我回来的时候不想看到这碗面还在这里,吃的东西放那么久有点恶心。”

“您不跟我一起吃?”一期终于明白那碗面为什么看上去特别孤独。

“我要迟到了。”她皱了皱眉头:“你都不想想刚才是谁让我晚了十五分钟起床。”看到她比平常马虎的化妆,一期就知道她到底有多匆忙。低头看了看那碗面,一只太阳蛋覆在面上,边缘镶着一道焦黄的线条。一期直觉地觉得,藏在面里的那一面蛋白肯定是漆黑一片的。

“我昨晚驾车来的,您不用那么早出门。”

“你昨天明明说没有驾车?”她圆睁双眼,马上发现自己被骗了。

“我有说过么?”一期轻轻一笑:“真的不是您听错了?”

“家里没有食材了。”她有点为难地说:“你看冰箱都是空的。”

明明不善厨艺,却偏偏为他下了个面;明明家里就只剩下一个蛋了,她也留给了他。

他嗖嗖的吸着面条,很快就把面吃完,还把汤喝个碗底朝天。

“喝太多味精对身体不好。”一期的速度让她目瞪口呆,呐呐地说。

鸡蛋的另一面果然是焦的。味精汤底根本尝不出别的味道。

可是他却觉得从来没有吃过那么美味的东西。

“我们一起去吃早饭吧。您怀孕了,不能吃一顿没一顿的。”

“你不是刚吃过了吗?”

“为了陪您,我还有另一个胃。”一期拍了拍肚皮:“谢谢款待。”

“吃那么多小心三高。”

“我下半辈子的营养就拜托您了。”一期微微一笑。

她开始认真考虑之后去报读什么厨艺课程。


【其实还没有同居……第六题开始才是正式同居= =写个同居30题都要搞什么故事连贯性,自己也给自己跪了】

评论(15)
热度(106)